於 2011 年 7 月,Lexus 便藉由先行露出的廠圖,預告了大改款 GS 車系即將登場的訊息,而在 8 月 18 日的美國圓石灘嘉年華上,由 Toyota 社長豐田章男正式為第四代 GS 量產車型掀開面紗,首先發表了搭載 3.5 升 V6 引擎的 GS 350 車款。於 2011 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上,Lexus 更進一步發表採用油電混合動力的 Lexus GS450h 車款,讓新一代 GS 車系的動力架構更趨完整。

Lexus 繼 8 月 18 日在美國圓石灘嘉年華首度發表 GS 車系大改款車型之後,於 9 月的法蘭克福車展上再度推出了搭載油電混合動力的第二代 GS 450h 車款,讓 GS 車系的家族面容漸趨完整。

新一代 Lexus GS 450h 為了區隔出與一般車型的差異性,在外觀上除了採用品牌旗下 Hybrid 車款特有的深藍色廠徽配色外,頭燈部份亦換上了由多顆 LED 燈組所組成的 LED 頭燈,並擁有與一般車型相同的 LED 日行燈組設計。車尾部份除了換上 GS 450h 專屬徽飾之外,後保桿下方則有全新造型的下擾流設計,而外露式的方型排氣尾管也縮至保桿下方,造型上較為內斂,符合其環保節能的形象。

GS 450h 外觀延續了大改款車型的既有風貌,外觀上除了具備 Hybrid 車款專屬的藍底廠徽之外,車頭部份亦改採以 LED 為光源的頭燈組設計,車尾在下擾流部份經過重新設計,排氣管也隱藏至後保桿下方。

GS 450h 採用了 Lexus 第二代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其採用一具排氣量 3.5 升的 Atkinson 循環設計自然進氣汽油 V6 引擎、搭配雙電動馬達驅動的油電混合系統,並沿用前代車款 Lexus Hybrid Drive 系統中的的 PCU 動力控制模組,其可整合了引擎及電動兩種系統,讓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在行駛狀況中均能完美配合。其採用的動力系統具有 338 匹的綜效最大馬力輸出表現,雖然動力輸出較前代車款少了 1 匹,但藉由多項系統運作效能的提升,讓車輛的平均油耗表現較舊款車型提升達到 30%,大幅強化節能表現。

廣  告

根據原廠的測試數據顯示,GS 450h 在油電混合系統的輔助下,具有 5.6 秒完成 0~96km/h 加速的性能實力,極速則使用電子限速在 227km/h,整體的性能實力已有媲美搭載 V8 自然進氣引擎的實力。為了進一步提升車輛實用性的表現,新一代 GS 450h 搭載重新設計過的電動馬達與鎳氫電池,可降低車內空間的使用度,藉此提升行李箱空間的乘載容積表現,行李箱容積較前代車款提升幅度達 23%。

GS 450h 所採用的 Lexus 第二代油電混合動力系統,雖在動力輸出部份未超越前代車款,但在各項機件運作效率優化的前提下,平均油耗表現較前代車款大幅提升達 30%,此外藉由電動馬達及電池模組體積的縮減下,行李箱容積亦較前代車款增加 23%。

為了強化新一代 GS 450h 在主被動安全上的表現,原廠除了將 10 顆輔助氣囊列為車型標準配備之外,頸椎撞擊防護系統亦可避免駕駛人在撞集中受到嚴重的傷害。此外,GS 450h 亦可選配撞擊預防警示系統,其藉由置於車頭前方的雷達偵測與前方車輛的距離,當距離過近時便會主動發出警告提醒駕駛人,避免追撞交通意外的發生。GS 450h 將在 2012 年正式開始販售,而國內部份依照總代理以往的引進時程來看,將會在新一代 GS 車系正式發表稍後導入,新一代 GS 車系預估最快在年底的臺北新車大展上就會登場,屆時若有進一步消息,U-CAR 將馬上為各位網友進行第一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