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 Lexus 低調地藉由釋出局部廠照,預告將於 2011 年 4 月 20 日紐約車展發表新款概念車 LF-GH,此刻 Lexus 搶在開展前一週公佈完整廠照與部份資料,讓世人們能搶先一睹這款原廠強調舒適、性能與環保兼俱的 Hybrid 概念車,也預先窺知 Lexus 未來的設計走向。

嶄新設計宣誓未來走向

大面積水箱罩設計與前保桿交織出的立體面容,LF-GH 面貌突顯侵略性。

先前露出車身局部的 LF-GH,已概略了解其新銳風格,而今日完整的廠照更明顯看出新式車頭秉持著品牌精神,呈現出與現行產品截然不同的面貌。低重心的車頭與承襲自 L-Finesse 設計元素的 LED 頭燈,彷彿想大口吞進空氣的水箱罩,與前保桿之間交織出富層次感的立體面容,讓 LF-GH 更具侵略性。新穎的車頭雖搶眼,設計師同時也用大膽的曲線搭配 LED 技術構築成尾部的雙 L 型剎車燈條,與車頭獨立突出的 L 型晝行燈組完美呼應。車身線條和引擎蓋的鈑金折線,與 20 吋運動化輪圈搭配之下,暗示 LF-GH 同時也在意性能表現。

設計師用較大膽的曲線畫出雙 L 型 Led 剎車燈條,與車頭的晝行燈前後呼應。

而 Lexus 為能使 LF-GH 能有較低風阻係數,LF-GH 多處都可看出優化空力效益的痕跡,如霧燈旁與車尾的進排氣口前後呼應,讓空氣於行進時能夠順暢分導,側面部分則是將後視鏡與門把最小化,以及裝上設計過後的側裙。

LF-GH 將利用直覺式操作概念的全新設計,打造出新的中控台與儀表介面。

Lexus 表示 LF-GH 的外觀將引領未來 Lexus 產品的設計方向,未來車款的內裝部分也將朝著 LF-GH 內部的新式設計邁進,細節部分據目前原廠資料只透露出將採用高反差顯示儀表板,與直覺式操作的中控台,此外中央將會裝上一個 3D 時鐘,提供新的座艙體驗。

LF-GH 車長 4,890mm、車寬 1,870mm 與車高 1,450mm 的車身尺碼設定,比品牌現行的 GS 車系還要來的長與寬,原廠將其定義為適合長途旅程的 Hybrid 豪華房車,除節能表現外仍可保留品牌原有的舒適豪華的風格,至於這輛 Hybrid 車的動力部分原廠尚未有確切資訊,待正式展出後,U-CAR 將進一步詳實報導。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