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莫 7 月底時 Lexus 藉由一張神秘廠圖預告,大改款 GS 車系即將於圓石灘嘉年華正式首演。

約莫 7 月底時,Lexus 藉由官方訊息以及一張神秘的廠圖頻頻預告,大改款 GS 車系即將於圓石灘嘉年華正式首演,就在全球消費者經過將近一個月的等待之後,第四代 GS 車系終於在 Toyota 社長豐田章男帶領之下,於美國時間 2011 年 8 月 18 日正式登場,而如先前各界預測一般,新世代 GS 車系與 LF-GH 概念車共享著相同的設計語言,成為旗下兼具時尚、前衛與豪華的新代表;本次 Toyota 將擔任銷售主力的 GS350 先行公佈,而隨後美國市場將會追加 Hybrid 車型以及 F Sport 運動車型,補足完整銷售陣容。

第四代 GS 車系終於在 Toyota 社長豐田章男 (右) 的帶領之下,揭開了真實面貌,而如先前各界預測一般,新世代 GS 車系與 LF-GH 概念車共享著相同的設計語言。

大膽線條打造運動細緻外形

採用全新平台開發的新一代 GS 車系,擁有車長 4,849mm、車寬 1,839mm 與車高 1,455mm 的尺碼,較現行 GS 車系來的寬且高,而其真實模樣被揭露之後,相信許多車迷的目光早已擺在那張力十足的新臉孔,乍看之下其水箱護罩以及前保桿進氣口樣式,與 CT200h 有著相似的概念,不過線條卻更加大膽,搭配兩側 L 型晝行燈組,以及肌理分明的引擎蓋摺線,新一代 GS 車系一改前款的溫和穩重,反而滲露出一股足以吞噬路面的霸氣風範。

真實模樣被揭露之後,相信許多車迷的目光早已擺在張力十足的新臉孔,其水箱護罩以及前保桿進氣口樣式造型更加大膽,搭配兩側 L 型晝行燈組,以及肌理分明的引擎蓋摺線,滲露出一股霸氣風範。

不過一旦將目光轉至車側,筆直肩線帶出簡單平順的鈑件,雖與動感前衛的車頭有著對比,但是在稍施變化的側裙腳點綴之下,展現豪華房車的穩重之餘卻不死硬呆版;而在短促的車尾可以明顯看到微幅上揚的行李廂蓋,以及後保桿下緣的導流板等設計理念,都是原廠在考量整車空力效益下所設計而成,再與雙出尾管的呼應之下,與車頭展現的運動意象相互輝映,至於尾燈部份則應用了類曲棍球桿狀的的 LED 光條,成為新一代 GS 車系在夜晚中的新標記。

由側面來看,筆直肩線帶出簡單平順的鈑件,雖與動感前衛的車頭有著對比,不過與側裙下緣的幾處轉折搭配之下,展現豪華房車的穩重卻不死硬呆版。
類曲棍球桿狀上翹的尾燈光條,與雙出尾管的呼應搭配,使車尾也能展露出有如車頭一般的運動風格。

Lexus 表示,在開發新一代 GS 車系時,不論是車頭、車側或是車尾,皆運用許多旗下超跑 LFA 的空氣動力設計,同時融入新世代 Lexus 的設計語言,使其能夠展露前衛現代卻也能同時維繫 Lexus 品牌的日式精緻美學。

廣  告

3.5 升 VVT-i 引擎,操控躍進

在動力部份,新一代 GS350 將搭載一具 3.5 升 V6 VVT-i 連續可變汽門正時引擎,於 6,400rpm 時可提供 306 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 38.3 公斤米則是於 4,800rpm 時湧現,並搭配 ECT-i 六速序列式變速箱 (標配換檔撥片) ,使得 GS 350 可繳出靜止加速至 100km/h 約莫 5.7 秒、極速 227km/h (電子限速) 的運動成績,至於油耗相關數據原廠則尚未公佈。

新世代 GS350 在如此傳動配置以及新的懸吊系統搭配之下,將擁有更快速的動態反應能力以及操控精準度。

另外,全新設計的懸吊系統具備新的鋁製前後懸吊臂,達到減輕重量且強化結構的訴求,而四輪碟煞制動系統採四活塞鋁合金卡鉗,並配有 ABS、EBS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BA 煞車輔助以及 VDIM 車身動態管理系統,輔助並強化其動態表現,據原廠表示,新世代 GS350 在如此傳動配置以及新的懸吊系統搭配之下,將擁有更快速的動態反應能力以及操控精準度,同時 GS350 還具備 ECO 節能模式以及 Sport 運動模式,讓駕駛隨心搭配,而若是追求操控的車迷還可追加電子四輪驅動系統,可依不同需求而調整前後扭力輸出比例。

豪華舒適座艙,時尚與科技共舞

緊接著來到了車室內部,新一代 Lexus GS350 的座艙設計呈駕駛導向,而車內多處在皮革、黑色木紋飾板以及散發金屬光澤的飾板交錯運用之下,整體座艙散發著時尚與科技共行的豪華風範,不過其方向盤以及儀表板樣式,卻又稍顯出一點運動因子,另外原廠稱之為 S-Flow 的新式空調系統,可自動將冷氣吹送自有人的地方,進一步節省能源。

座艙當中,多處以皮革、黑色木紋飾板以及散發金屬光澤的飾板交錯運用之下,整體座艙散發著時尚與科技共行的毫華風範,不過其方向盤以及儀表板樣式,卻稍顯出一點運動因子。

而在中控台上方的多功能 8 吋液晶顯示螢幕,除了一般行車資訊之外,可結合 DVD 以及 MP3 等,並標配 5.1 聲道音響系統,提供完整的車室娛樂,若是不滿於此,消費者還可選配 12.3 吋的大型顯示螢幕,再搭配輸出功率 835 瓦的 Mark Linvinson 17 具 7.1 聲道環繞音響系統,搖身成為私人影音視聽室。

中控台上方的多功能液晶顯示螢幕可由 8 吋支援至 12.3 吋,此外還可搭配 Mark Linvinson 17 具 7.1 聲道環繞音響系統,使其搖身成為私人影音視聽室。

多樣化主備動安全科技

安全配備方面,新一代 GS350 標配大大小小一共 10 具輔助氣囊,其中包含了雙前座膝部、後座乘客座椅式側邊輔助氣囊與前後座側輔助氣簾等,提供全車人員完善的安全輔助,而主動安全科技則是提供了碰撞偵測系統、夜視輔助行車系統、盲點警示系統與車道偏離警示系統 (支援修正輔助) 等先進科技供消費者選搭,其中碰撞偵測系統還可藉由紅外線攝影機,來監測駕駛的眼球運動,假使碰撞即將發生且攝影機偵測到駕駛眼球並未注意前方時,該系統便會主動發出警報提醒駕駛人。

如今新一代 GS350 正式露臉之後,相信很快的將逐步於全球販售,而由於台灣也是 Lexus 的重要市場之一,因此新一代 GS 車系也很有可能於年底台北國際新車大展當中與國人見面,而 U-CAR 也將持續關注其國內外動向,並帶來進一步報導。

圖片集
時尚豪華新典範,新一代 Lexus GS350 精選圖集
2011/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