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2 年 1 月 9 日的北美車展開幕日當天,由 50 位北美汽車媒體組成的評審團,在經歷長達三個月激烈的評選過程之後,2012 年的第 19 屆北美年度風雲車大獎 (2012 North American Car and Truck of the Year) 終於出爐。這次得獎的車種分別以 Hyundai Elantra 獲得房車組風雲車,Range Rover Evoque 獲得卡車組風雲車。這已經不是第一次 Hyundai 殺進決賽了,這次更擊退德國及美國強敵,讓韓國車廠拿下第二勝。

Hyundai Elantra 奪下房車組風雲車寶座

Hyundai Elatra 以 174 分、擊敗 Volkswagen Passat 的 161 分以及 Ford Focus 的 155 分,成功拿下 2012 年北美風雲車的房車組獎項。

繼上次於 2009 年 Genesis 得獎後,本次得獎也讓韓國車廠 Hyundai,第二次奪下北美風雲車的房車組獎項。雖然去年 Hyundai 也以 Sonata 殺進前三名,但是最終以 163 分敗給了 Chevrolet Volt 的 233 分,鎩羽而歸。而於 2012 年北美風雲車的決賽中,Hyundai 帶著 Elatra 捲土重來,以 174 分擊敗 Volkswagen Passat 的 161 分,Ford Focus 的 155 分,成功拿下桂冠。對於 Elantra 為何能夠得獎,評審 Jayne O’Donnell 表示 Elantra 融合了許多對立的性質,充滿運動感但又理性,質感豪華但又平價,看似衝動但又兼具安全。

魅力跑旅 Range Rover Evoque,卡車組風雲車冠軍

這次入選北美風雲車卡車組 (雖名為卡車組,但實際角逐車輛為休旅車款) 前三名決選名單的有,Range Rover Evoque、Honda CR-V 以及 BMW X3,最終 Evoque 以壓倒性的 254 分,擊退 CR-V 的 142 分以及 X3 的 94 分。評審 Alex Taylor 表示,Evoque 是位可敬的 SUV 新型設計拓荒者,以清新的造型,以及環保的先進概念,奪下了這次卡車組的冠軍。柴油版的 Evoque 搭載 TD4 引擎,在搭配前輪驅動之下,擁有每公升 24.6 公里的平均油耗表現與每公里 130 公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若搭配四輪驅動系統,也具有每公升 21.2 公里的平均油耗,以及每公里 145 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表現。Evoque 也是 Land Rover 車系中,最省油以及二氧化碳排放量最低的車種。

Evoque 以清新的造型以及環保的先進概念,在 2012 年北美風雲車卡車組中,獲得壓倒性的勝利。
廣  告

北美風雲車主辦單位表示,在 19 屆的北美風雲車的房車組評選活動中,各國拿下風雲車獎項的次數分別為,美國車廠 10 次、歐洲車廠 4 次、日本車廠 3 次以及韓國 2 次。在歷年來卡車組得獎方面,各國拿下風雲車獎項的次數分別為,美國車廠 12 次、日本車廠 4 次以及歐洲車廠 3 次。本次風雲車的決選,也是歐洲車系 15 年來表現最好的一次,分別有 BMW、Volksawage 以及 Land Rover 進入房車和卡車組的決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