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越野概念植入 5 門掀背旅行車似乎是 Volkswagen 集團旗下品牌的趨勢,Audi 推出了 A4 Allroad、A6 Allroad,Volkswagen 則推出了 Passat Alltrack,而如今同集團的捷克品牌Škoda 也把越野的概念導入旗下車款當中,並推出了Škoda Superb Combi 的 Outdoor 套件。與前輩們不同,Outdoor 套件能夠配置在所有Škoda Superb Combi 車型上,但這也僅限外觀上的改變,在動力和傳動系統上並沒有伴隨越野風格而有所更新。

Outdoor 套件替 Superb Combi 換上了保護力更強、造型更為粗曠的黑色前保險桿,原本的矩形霧燈造型也在 Outdoor 套件中改為圓形,使其越野性格表露無遺。(上為 Outdoor,下為一般版本)

身為Škoda 旗下旗艦車款,Superb 和 Superb Combi 可以說是東歐豪華風格的代表,而如今 Outdoor 套件則讓 Superb Combi 添增了與原本截然不同的越野個性。Outdoor 套件替 Superb Combi 換上了保護力更強、造型更為粗曠的黑色前保險桿,原本的矩形霧燈造型也在 Outdoor 套件中改為圓形,使其越野性格表露無遺。此外,Outdoor 套件也讓 Superb Combi 的前進氣柵面積同步放大,護柵設計則改為與水箱護罩相同的垂直護柵。

除了車頭上的巨幅變化,Outdoor 套件在車側上也有所著墨,前後輪拱以及車門上都配置了防護條,而車側下緣也同樣以黑色的防護飾條處理。在越野設定下,粗曠的金屬樣貌車尾下護板也成為重點改造項目。

除了車頭上的巨幅變化,Outdoor 套件在車側上也有所著墨,前後輪拱以及車門上都配置了防護條,而車側下緣也同樣以黑色的防護飾條處理。在車尾上則可以看到Škoda 的 Outdoor 套件擁有了與 Audi A4、A6 Allroad 和 Volkswagen Passat Alltrack 車型神似之設計概念,在越野設定下,粗曠的金屬樣貌車尾下護板也成為以上車型的重點改造項目。

廣  告

Škoda 表示 Superb Combi 各動力車型 (除 GreenLine 車型外) 都能夠配置 Outdoor 越野套件,無論前輪驅動或四輪驅動車型皆可,而 Outdoor 套件之推出是為了滿足那些希望兼顧都會與戶外生活的消費者。

雖然Škoda 沒有如同 Volkswagen 和 Audi 分別推出 Passat Alltrack 或 A4、A6 Allroad 的全新車型,但是全車型皆能配置的策略也提供了更高的靈活性。與Škoda Superb Combi 動力最強、能夠產出 260 匹最大馬力的 3.6 FSI VR6 車型相比,Volkswagen Passat Alltrack 中動力最高、能夠輸出 210 匹最大馬力的 2.0 TSI 車型在動力表現上就有所區隔,這也賦予了Škoda 的 Outdoor 套件不同之市場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