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 旗下高階房車產品 Superb,現行第二代車系雖於 2013 年 4 月才在中國上海車展上,發表了小改款車型,但實際上新一代車型的開發早已進入了緊鑼密鼓的倒數階段,且原廠也在 12 月初先行公佈了大改款車型的偽裝車測試照,為新一代Škoda Superb 的推出先行預作暖身。

Škoda Superb 第二代車系雖於 2013 年 4 月才在中國上海車展發表小改款車型,但實際上新一代車型的開發早已進入倒數階段,原廠在 12 月初先行公佈大改款偽裝車測試照,為新一代Škoda Superb 推出預作暖身。

繼測試偽裝車款的原廠照片先行公佈之後,日前Škoda 再度釋出了大改款 Superb 車系的設計圖,讓消費者可在新車上市之前,搶先預覽新一代 Superb 的外觀樣貌。且根據原廠規劃的新車上市時程顯示,新一代 Superb 車系預計將在 2015 年 2 月於捷克布拉格舉行全球首演,並接續於 3 月舉辦的日內瓦車展上,向全球消費者正式介紹這款新一代房車旗艦,並於年中正式開賣。

日前Škoda 再度釋出了大改款 Superb 車系的設計草圖,新一代 Superb 車系將在 2015 年 2 月於捷克布拉格舉行全球首演,並接續於日內瓦車展登場,年中正式開賣。

由原廠先行公佈的設計草圖看來,可發現大改款 Superb 車系的外觀造型,大幅承襲了自新一代 Octavia 車系起始的全新家族風貌,其中包含了車頭經過放大後的直瀑式水箱護罩、中央向前延伸的引擎蓋和嶄新廠徽,頭燈亦導入俐落的切角風格,且在兩側刻意向下延伸,搭配大型化的前保桿進氣柵及兩側內崁霧燈造型,以豐富的線條架構出大改款 Superb 車系更為大器的外觀風貌。

大改款 Superb 車系的車頭外觀造型採用全新的家族設計,其中包含了放大的直瀑式水箱護罩、中央向前延伸的引擎蓋和嶄新廠徽,頭燈亦導入俐落的切角風格,且在兩側刻意向下延伸,架構出更具品牌個性風格的外觀架構。

此外,由明顯更為傾斜的 A 柱線條,以及向後沿伸的 C 柱線條及車側的鈑件折線看來,也可發現新一代 Superb 車系,將捨棄現行 Superb 車系較為保守穩重的設計風格,納入許多更為年輕化的動感線條設計。

廣  告

根據Škoda 表示,大改款 Superb 車系將建構於 Volkswagen 集團 MQB 模組化技術平台的基礎上,除了車身輕量化的先天優勢外,新一代 Superb 車系將擁有更為寬敞的車室空間及行李廂容積表現,且將成為同級距車款的標竿。預計大改款 Superb 車系正式發表前,原廠應會陸續釋出更多新車相關資訊,U-CAR 也將為網友帶來即時的相關新車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