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 Superb 先前已於 2010 台北國際新車大展登場,擔綱Škoda 品牌重回台灣市場的焦點新作,現在,總代理太古利奔公佈 Superb 車系編成、售價與規格配備等資料,同時,也預告首批 Superb 將於 2 月份到港,接著於 3 月份正式上市。首先就售價部分,車系旗艦的 Superb V6FSI 售價為 181 萬元、Superb 2.0TDI 售價為 142 萬元與 Superb 1.8TSI 建議售價為 129 萬元,首批新車將與 2 月起陸續落成的全省Škoda 服務中心,共同迎接台灣消費者。

太古利奔安排車系旗艦的 Superb V6FSI 讓媒體先行完整拍攝,至於售價則是 181 萬元,作為品牌重返台灣的豪華代表作。

Škoda 大器新世代房車,Twin-Door 系統成特點

而為讓國內消費者能近距離感受到 Superb 的設計特色,利奔汽車除先前參加車展直接車迷溝通外,此次也邀請國內媒體接觸 Superb 3.6 FSI V6 旗艦版本,不過,由於 Superb 展示車尚未掛牌,無法於一般道路行駛,因此,U-CAR 先以靜態的模式,帶領車迷瞭解 Superb 的設計風格與配備重點。

Superb 自 A 柱到 C 柱的長弧曲線,優雅的结合了性能跑車與豪華房車外型設計的特點,車身鍍鉻飾條的點飾,優雅襯托出深蘊能量的完美曲線。

發源於東歐捷克的Škoda,融合波西米亞豐富人文氣息。承襲自Škoda 品牌家族特徵的水箱護罩,整體看似一對飛翔的鳥翼,展現大方沉穩的貴冑氣派。Superb 自 A 柱到 C 柱的長弧曲線,優雅的结合了性能跑車與豪華房車外型設計的特點,車身鍍鉻飾條的點飾,優雅襯托出深蘊能量的完美曲線。至於車尾部分,C 型設計後尾燈組和不鏽鋼雙邊排氣管完美融合典雅氣質與剽悍的跑車血統,展現豪華極致的大器優雅。

發源於東歐捷克的Škoda,融合波西米亞豐富人文氣息。承襲自Škoda 品牌家族特徵的水箱護罩,整體看似一對飛翔的鳥翼。
Superb 在細節也展露對設計的細膩度,包括頭燈側邊加入 Superb 車系銘文,讓整體質感更為豪華。
車系旗艦的 Superb V6 FSI,在車身銘文清楚顯示搭載 V6 引擎與四驅系統的不同傳動設計。

車身尺碼依序為車長 4,838mm、車寬 1,817mm、車高 1,462mm 與 2,761mm 的軸距設定,讓 Superb 成為品牌最具座艙空間優勢的房車作品。不僅如此,為巧妙解決房車承載機能較薄弱的缺點,Škoda 在 Superb 發表專利的 Twin Door 雙階尾門設計,獨特的結構與 565 公升置物空間,讓 Superb 發表會隨即獲得全球的關注。實際操作時,當按下 Twin Door 第一段按鈕,只會開啟一般傳統行李廂蓋的部份,接著,當 Twin Door 第二段開啟之後,連同後擋風玻璃部分將可開啟,讓傳統四門房車也能具備類似旅行車的尾門開啟設計,讓大型物件便於置放於行李箱或取出。

車身尺碼依序為車長 4,838mm、車寬 1,817mm、車高 1,462mm 與 2,761mm 的軸距設定,讓 Superb 成為品牌最具座艙空間優勢的房車作品。
為巧妙解決房車承載機能較薄弱的缺點,Škoda 在 Superb 發表專利的 Twin Door 雙階尾門設計。

3.6 FSI V6 旗艦動力,另有 1.8 TSI 與 2.0 TDI

而在傳動系統方面,Superb 汽油車款採用 VAG 集團缸內直噴技術,自直列四缸的 160 匹馬力 1.8 升 TSI 引擎,到旗艦車款採用的 260 匹馬力 3.6 升 FSI V6 引擎,皆以缸內直噴技術獲得油耗和排污上的效能提升。在缸內直噴科技的加持下,3.6 升 V6 引擎擁有 260 匹的最大馬力,35.7 公斤米扭力峰值則可在 2,500 至 5,00 引擎 0 轉速域間均勻輸出,由帳面數據來看,搭載 3.6 升 FSI V6 引擎、六速 DSG 變速箱與恆時四輪驅動系統後,可在 6.5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而極速則達到 250km/h。

在缸內直噴科技的加持下,3.6 升 V6 引擎擁有 260 匹的最大馬力,35.7 公斤米扭力峰值則可在 2,500 至 5,00 引擎 0 轉速域間均勻輸出。

尤其是 Superb V6FSI 採用電子式第四代 Haldex 四輪驅動系統,在一般路面情況駕駛時,四輪驅動系統將全數的扭力輸出至前輪軸,提供類似前驅車型的駕駛感受,而在溼滑路面或其餘低抓地力的情況下,四輪驅動系統則可適時將扭力分配至後輪軸,帶來更安定可靠的循跡效果。

至於柴油動力方面,則來自於 VAG 集團全新的 170 匹馬力 2.0 升 TDI CR DPF 引擎,原廠強調這顆高動能輸出 TDI 引擎,也已經符合了嚴格的歐盟五期排放標準。

由帳面數據來看,搭載 3.6 升 FSI V6 引擎、六速 DSG 變速箱與恆時四輪驅動系統後,可在 6.5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而極速則達到 250km/h。

標配 7 氣囊、豐富主動安全與雙區恆溫

主被動安全配備的豐富度,也是 Superb 的特點,包括全車標準配備搭載 ESP 電子行車穩定系統、ABS 防鎖死煞車系車、EBV 電子煞車力分配控制、ESBS 電子穩定煞車系統、MSR 引擎循跡控制、ASR 循跡防滑系統、AFM 行車紀錄評估、EDL 電子差速器鎖、HBA 液壓煞車倍力輔助、DSR 駕駛轉向穩定輔助等安全配備,被動安全部分則將雙前座氣囊、雙前座側邊氣簾、前後座頭部氣簾與駕駛座膝部氣囊共 7 顆氣囊簾組,列為全車系標配項目,以提升產品安全防護水準。

為提供座艙乘員完整的安全防護,全車系標配雙前座氣囊、雙前座側邊氣簾、前後座頭部氣簾與駕駛座膝部氣囊共 7 顆氣囊簾組。
音響細節部份,Superb 採用 Bolero 音響系統,中控台搭配 6.5 吋 TFT 彩色觸控螢幕與內建吸入式 6 片 CD 主機,以營造豪華車室的聆聽體驗。

Škoda Superb 全車系採用原廠高級真皮內裝,提供良好的乘坐質感,以及符合人體工學的座椅設計,內裝色系也同時支援淡米與深色系兩款,另外,Superb 也支援八向電動座椅搭配三組記憶設定、Climatronic 雙前座獨立空調、空氣品質感知器與後座 B 柱出風口等設計,提升座艙空調的舒適性。

音響細節部份,Superb 採用 Bolero 音響系統,中控台搭配 6.5 吋 TFT 彩色觸控螢幕與內建吸入式 6 片 CD 主機,以營造豪華車室的聆聽體驗。Bolero 音響的彩色觸控螢幕還可以顯示停車輔助系統、冷氣系統和戶外溫度等資訊,另外,除 1.8 TSI Superb 配置真皮四幅方向盤附音響調整外,2.0 TDI 與 3.6 V6 FSI 均搭載附換檔撥片的三幅式方向盤。

Climatronic 雙前座獨立空調、電動座椅附 3 組記憶功能、空氣品質感知器與後座 B 柱出風口等設計,都能提升座艙空調的舒適性。

而為區隔產品車型級距差異,3.6 V6 FSI 標配的電動天窗與主動轉向 HID 頭燈,在 1.8 TSI 與 2.0 TDI 為選配項目,另外,Parking Assistant 智慧型停車輔助系統也支援為選配項目,讓駕駛只要按下按鈕,輔助系統就會自動搜尋路邊車空間並協助車主將車輛停入路邊的停車格中。系統啟動後,駕駛不再需要轉動方向盤,僅需控制油門與煞車踏板。

Superb 2.0 TDI 與 3.6 V6 FSI 均搭載附換檔撥片的三幅式方向盤。

Superb 的 2,761mm 軸距設定,為 Superb 車室提供寬裕的後座膝部空間,加上 Superb 車內處處可見置物巧思,大型置物網可以放置報紙、雜誌或 A4 文件。前後車門飲料置杯盒、後座隱藏室中央扶手置物盒附杯架,駕駛側前檔玻璃下方文件夾提供常用文件放置,前座椅下方置物盒,吸頂式太陽眼鏡盒與後車門傘筒等,Superb 賦予豪華轎車高實用的巧思。

Škoda Superb 全車系採用原廠高級真皮內裝,提供良好的乘坐質感,Superb 的 2,761mm 軸距設定,則為後座乘員提供寬裕的膝部空間。

Škoda 返台首款作品,Superb 開路任務重要

自從太古利奔於 2009 年 11 月 25 日舉行品牌記者會,宣佈Škoda 重返台灣後,品牌新旗艦 Superb 就被規劃為首批導入車型,以其新世代豪華防車之姿,重新讓Škoda 品牌在台灣被消費者認識,包括台北車展首演到車型售價配備公佈,Superb 均扮演開路先鋒的角色。而在此次靜態拍攝後,利奔也將於 2 月份安排 Superb 試駕活動,屆時,U-CAR 將有完整的試駕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