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 Tesla Roadster 電動敞篷跑車闖出名號的美國 Tesla 車廠,於 2009 年發表旗下第 2 款電動車,那就是採用 5+2 人座設定的 Model S 電動家庭房車,並在當時就開出了 49,900 萬美元的借單價格,讓那些相信電動車未來的消費者預購。而在接近 3 年後的今日,這些電動車愛好者的夢想終於實現了,全世界第 1 輛的市售版 Tesla Models S 於 2012 年 6 月 5 日在 Tesla 的美國加州 Palo Alto 總部交車了,這幸運車主就是 Tesla 董事會成員 Steve Jurvetson。至於其他訂購 Model S 的消費者可能要再等一等,Tesla 表示將於 6 月 22 日進行正式的交車作業。

全世界第 1 輛的市售版 Tesla Models S 於 2012 年 6 月 5 日在 Tesla 的美國加州 Palo Alto 總部交車了,這幸運車主就是 Tesla 董事會成員 Steve Jurvetson。至於其他訂購 Model S 的消費者可能要再等一等,Tesla 表示將於 6 月 22 日進行正式的交車作業。

相較於 Tesla Roadster 的運動趨向,Tesla Model S 在設計層面上更為實際,將高科技、性能以及實用性相互融合。其所採用 5+2 人座設定實質是在 5 人房車的架構下,於後排座椅後方再置入兩個面對車尾的兒童座椅,充分地利用所有可能的空間。Model S 也採用了相當高科技的內裝配備,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中控台上巨大的 17 吋觸碰式多媒體系統;換句話說,Tesla 替 Model S 的中控台嵌入了一具平板電腦。

Model S 採用了相當高科技的內裝配備,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中控台上巨大的 17 吋觸碰式多媒體系統;換句話說,Tesla 替 Model S 的中控台嵌入了一具平板電腦。(本圖取自 http://www.teslamotors.com/)
Tesla Model S 雖然沒有 Tesla Roadster 之性能來得熱血,但是在功率 85 kWh Performance 的性能電池組下,Model S 仍能夠以 4.4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96.6 公里 (60 英里),並擁有 482 公里 (300 英里) 的大巡航距離。

在性能層面上,Tesla Model S 雖然沒有 Tesla Roadster 之性能來得強悍,但是在功率 85 kWh Performance 的性能電池組下,Model S 仍能夠以 4.4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96.6 公里 (60 英里),並擁有 482 公里 (300 英里) 的巡航距離以及時速 209 公里 (時速 130 英里) 的極速表現,性能實力仍不容小覷 。而除了表現最為強捍的 85 kWh Performance 電池組外,消費者也能夠選擇普通版的 85 kWh、60 kWh 以及 40 kWh,共 4 種電池組。即便是採用功率最低的 40 kWh 電池組,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96.6 公里也僅需 6.5 秒,最大巡航距離則落在 257.5 公里 (160 英里)。

即便是採用功率最低的 40 kWh 電池組,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96.6 公里也僅需 6.5 秒,最大巡航距離則落在 257.5 公里 (160 英里)。
廣  告

全球第 1 輛交車的 Tesla Model S 之車牌為 TSLA S1,代表 Tesla 車廠以及 Model S,而車主則是 Tesla 車廠的董事成員-創投家 Steve Jurvetson。即便第 1 輛 Model S 已經正式交車了,但是其他消費者則需等至 6 月 22 日才能正式交車,據了解,首批交車的 Model S 為搭載 85 kWh Performance 電池組,性能最高之 Signature 車型。Tesla 原廠也表示,Model S 的交車時間比之前預期提早了許多,目前全球預購 Model S 的訂單超過了 1 萬輛,但是就目前產能估計,Model S 於 2012 年結束時僅能消化掉一半的訂單,也就是交出約 5,000 輛 Model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