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1 年 IAA 法蘭克福車展首演的 Ford Focus ST,不僅是第 3 代 Focus 的性能版本,更是美國 Ford 車廠首部在全球化設計因子下打造的性能車款。Focus ST 標榜的是其突出之運動性能,不僅能夠精準殺彎,在 252 匹最大馬力的 2.0 升 Ecoboost 引擎和 6 速手排變速箱加持下,Focus ST 更擁有不容忽視的性能表現。但這還不是 Focus ST 對熱血追求之終點,因為 Ford 原廠於 6 月 11 日正式表示,新一代 Focus ST 將會擁有 Overboost 的超增壓功能,能夠於短時間內衝刺 Focus ST 之扭力輸出,持續灌注強悍的加速力道。

Ford 原廠於 6 月 11 日正式表示,新一代 Focus ST 將會擁有 Overboost 的超增壓功能,能夠於短時間內衝刺 Focus ST 之扭力輸出,持續灌注強悍的加速力道。

新一代 Ford Focus ST 搭載了 2.0 升直列 4 缸 Ecoboost 渦輪增壓引擎,而在美規版本中,Focus ST 能夠產出 252 匹最大馬力和 37.3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雖然 Ford 原廠尚未公佈這具引擎的詳細數據,但是從原廠圖表可以得知,Focus ST 之扭力峰值在 2,500 轉上下的區域產生。而在沒有使用 Overboost 功能下,Focus ST 之引擎在經過 37.3 公斤米的扭力高峰點後,扭力輸出也一路隨著轉速攀升而下降。

從原廠圖表可以得知,Focus ST 之扭力峰值在 2,500 轉上下的區域產生。而在沒有使用 Overboost 功能下,Focus ST 之引擎在經過 37.3 公斤米的扭力高峰點後,扭力輸出也一路隨著轉速攀升而下降。Overboost 功能讓其能夠在 3,000 轉至 4,500 轉的區間,使扭力提升約 7.4%之水準,把輸出再次帶到接近扭力峰值的 37.3 公斤米。

Focus ST 所搭載的 Overboost 功能讓其能夠在 3,000 轉至 4,500 轉的區間,使扭力提升約 7.4%之水準,把輸出再次帶到接近扭力峰值的 37.3 公斤米。這也讓 Focus ST 能夠擁有彷彿電腦超頻、噴射機後燃器般的動力加持,帶來更暴力、更持續的加速表現。Overboost 超增壓其實不是一項全新的技術,但是多數車廠傾向於將扭力峰值提升,舉例而言,Mini Cooper S JCW 使用 Overboost 前之扭力峰值為 24.5 公斤米,啟動 Overboost 後為 26.5 公斤米。

個如同外掛般的 Overboost 超增壓功能也會對 2.0 升 Ecoboost 引擎帶來負擔,因此 Ford 原廠將 Overboost 功能的啟動時間限定在 15 秒,短暫地滿足熱血駕駛對性能的渴望。
廣  告

原廠工程師表示,這具擁有 Overboost 功能的渦輪增壓系統是以可靠性、高出輸為追求打造,因此 Focus ST 搭載了相當耐用的水冷系統。當然,這個如同外掛般的 Overboost 超增壓功能也會對 2.0 升 Ecoboost 引擎帶來負擔,因此 Ford 原廠將 Overboost 功能的啟動時間限定在 15 秒,短暫地滿足熱血駕駛對性能的渴望。

而 Overboost 功能之現身也帶給美國消費者一個美國 Ford Ecoboost 動力車款中,首次搭載 Overboost 超增壓功能。目前 Ford 對新一代 Focus ST 開價 24,495 美元 (約新臺幣 73.4 萬元) ,並預計於 2012 年年底在美國正式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