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在 BMW 總代理汎德公司的邀請之下,讓媒體先行預覽小改款 X6 甫抵達臺灣的新風貌,同時 X6 xDrive35i 與 X6 xDrive40d 已分別開出 368 萬與 462 萬元的建議售價,開放消費者預購下訂,如今汎德公司選於 2012 年 7 月 9 日假大溪高爾夫俱樂部正式發表小改款 X6,同時,X 家族中的性能雙雄-新年式 X5 M 與 X6 M 亦一併現身,並分別以 545 萬元與 579 萬元之售價提供給消費者。

汎德公司選於 2012 年 7 月 9 日假大溪高爾夫俱樂部正式發表小改款 X6,同時,X 家族中的性能雙雄-新年式 X5 M 與 X6 M 亦一併現身。 (上圖中央者為汎德副總經理吳漢民)

2008 年誕生的 X6 車系,是 BMW 拓展 X 休旅家族時的第 3 款作品,由於原廠賦予的 Sports Activity Coupé運動休旅跑車的全新定義,讓 X6 初來乍到世上時即引起一陣話題,而到現在 X6 車系也已渡過了 4 年之有,於是原廠在 2012 年 1 月份時為其小改款升級,透過外觀細節的修飾,讓 X6 能夠享有更現代化的家族面容。

外觀小針美容,舒適標配加碼

在小改款工程當中,車頭上有所動刀部份即是霧燈週緣的裝飾設計,原本一道簡潔的飾條轉換為圍繞住前霧燈的邊框,以提升前保桿進氣柵的氣勢。除此之外,小改款 X6 頭燈組則是首度支援了新式 LED 主動式轉向頭燈做為選用配備,其設計概念與諸多新世代車款如 1 系列、3 系列與小改款 7 系列相仿,於燈組上緣融入一道燈眉,著名的天使環晝行燈組則是將原本的正圓形削去上下兩端,並植入 LED 照明科技,讓白色的光芒提供更加鮮明的辨識度。

X6 在小改款工程當中,車頭上有所動刀部份即是霧燈週緣的裝飾設計,原本一道簡潔的飾條轉換為圍繞住前霧燈的邊框,以提升前保桿進氣柵的氣勢,另外頭燈組則是提供新式 LED 主動轉向頭燈供消費者選配。

順著 X6 如跑車般的車頂篷線來到車尾,不論是掀背造型或是粗獷的後保桿都與原本相同,而此部份原廠所修改的之處則是著重在尾燈內部,捨棄了原本多道細狀水平尾燈組,並換上如同家族慣用的粗型導光條,並在導光條的尾端以上揚之姿作收,呈現出簡單卻又鮮明的視覺效果,夜晚間讓人一眼即可辨識此 BMW 的導光手法。

小改款 X6 捨棄了原本多道細狀水平尾燈組,並換上如同家族慣用的粗型導光條,並在導光條的尾端以上揚之姿作收,呈現出簡單卻又鮮明的視覺效果。

小改款中針對車室設計方面之更動幅度雖然不大,仍然維持一慣的駕駛導項設計,不過則是將新式換檔撥片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另外,伴隨著車價小幅調升,總代理將原本列為選配的雙前座跑車電動調整座椅、BMW 原廠中文衛星導航,以及 Aux-in 外接音源裝置等配備增列入 X6 xDrive35i 的標準配備,使其能夠擁有更加豐富完善的舒適水準。

小改款中針對車室設計方面之更動幅度雖然不大,仍然維持一貫的駕駛導項設計,不過方向盤則是換為新式運動化 3 輻真皮多功能方向盤,並將新式換檔撥片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

小改款 X6 於國內的車型規劃則是維持原本的 X6 xDrive35i 與 X6 xDrive40d 兩種車型,動力單元與變速系統維持不變,X6 xDrive35 所搭載的 3.0 升直列 6 缸 TwinPower Turbo 渦輪增壓引擎,可提供 306 匹最大馬力與 40.8 公斤米最大扭力;而 X6 xDrive40d 則是以 3.0 升直列 6 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為動力核心,最大馬力同樣可達到 306 匹,不過卻可輸出更盛的 61.2 公斤米扭力峰值,兩車型再搭配 8 速 Steptornic 運動化手自排變速箱之後,分別可讓車重超過 2 噸的 X6 繳出 6.7 秒與 6.5 秒的 0 至時速 100 公里加速成績。同時更俱備 D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DTC 動態牽引力控制系統、HDC 陡坡緩降系統與 xDrive 可變四輪傳動系統等操控科技做為激烈操駕上的輔助利器。

小改款 X6 xDrive35 所搭載的 3.0 升直列 6 缸 TwinPower Turbo 渦輪增壓引擎,可提供 306 匹最大馬力與 40.8 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系統 8 速 Steptornic 運動化手自排變速箱。
廣  告

M 族大兄弟報到

與小改款 X6 同場報到的,還有 X5 M 與 X6 M 這兩款品牌當中的性能休旅兄弟,依然威風凜凜穿著突出霸氣的性能套件,舉凡車頭挺拔的 3 氣壩、葉子板上散熱腮孔、碩大的 20 輪圈搭配 M 款煞車卡鉗、車尾專屬擾流翼、雙出尾款與後保桿,皆持續傳承車款發表以來的的性能血統,不過隨著小改款 X6 的升級腳步,總代理將 LED 主動轉向頭燈列入 X5 M 與 X6 M 的標準配備當中,植入燈眉後的銳利形體讓車頭的氣勢更上一層。

新年式 X5 M 與 X6 M 亦同步登場,威風凜凜的突出性能套件依然帶來饒富侵略性的視覺效果,並隨著小改款 X6 的升級腳步,總代理將 LED 主動轉向頭燈列入 X5 M 與 X6 M 的標準配備當中。

在車室中處處可見 M 族的專屬設計,例如 M 款運動方向盤、碳纖維飾板、印有 M 字的鋁質迎賓踏板和排檔桿、M 款專屬前座電動調整座椅、M 款紅色指針儀錶板和 M 款跑車化抬頭顯示器等,全然突顯其特殊地位與能耐,另外並採用與一般車型不同的 Merino 全真皮內裝來鋪陳舒適與質感。

車室當中處處可見 M 家族的獨有設計,例如 M 款運動方向盤、碳纖維飾板、印有 M 字的鋁質迎賓踏板和排檔桿等。

除了專屬設計與質感呈現,成就 X5 M 與 X6 M 的名聲莫過於引擎蓋底下的 M TwinPower 動力單元,4,395c.c 的 V8 渦輪增壓引擎,在獨特的 Twin-Scroll 雙渦流、雙渦輪增壓、高壓缸內直噴、double-VANOS 與特殊的排氣歧管設計結合之後,替 X5 M 與 X6 M 創造出 555 匹最大馬力以及 69.3 公斤米最大扭力,結合 6 速 M 款運動化 Steptronic 變速系統之後,讓兩車款自 0 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可於 4.7 秒完成。

同時原廠還賦予專屬的 Dynamic Performance Control 動態性能控制系統,可無段式的調整左右後輪扭力分配,其餘操控利器則是包含由 EDC 電子避震器所組成的 Adaptive Drive 智慧型操控套件、支援速度感應可變轉向輔助力道與轉向齒比設定的 Servotronic 電子伺服式動力方向盤與 Active Steering 主動式轉向系統 DSC 動態穩定系統等,讓 X5 M 與 X6 M 擁有更優異的動態表現。

成就 X5 M 與 X6 M 名聲的,莫過於引擎蓋底下的 M TwinPower 動力單元,4,395c.c 的 V8 渦輪增壓引擎,在獨特的 Twin-Scroll 雙渦流、雙渦輪增壓、高壓缸內直噴、double-VANOS 與特殊的排氣歧管設計結合之後,替 X5 M 與 X6 M 創造出 555 匹最大馬力以及 69.3 公斤米最大扭力。

新年式 X6 M 與 X5 M 價格下修

新年式 X5 M 與 X6 M 如今分別以 545 萬元與 579 萬元提供給消費者,若是與過去相比,兩車款 2009 年首度在臺發表時,X5 M 和 X6 M 分別開出 629 萬元與 649 萬元,而 2011 年 11 月份 X6 M 售價調整為 651 萬元、X5 M 維持 629 萬元,如今明顯可見 X5 M 售價下修幅度達 84 萬元,而 X6 M 則也是下調 72 萬元,對此總代理汎德表示,新年式車型乃是原廠針對 M 車款的支持、協商過後所取得的最終售價,讓性能車迷能夠更輕鬆入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