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車廠 Hyundai 以及總代理南陽汽車近年以強勢的產品實力在臺灣車市中攻城掠地,而南陽汽車原本盤算在國產 Elantra 上市後,於 2012 年第 3 季導入 Hyundai Veloster 運動掀背車,以進一步擴張產品陣容。隨著今年第 2 季逐漸進入尾聲,但臺灣方面仍見不到 Veloster 的相關消息,而這也不免讓 U-CAR 對 Veloster 之導入情況有所好奇。

南陽汽車曾表示將在今年第 3 季導入 Hyundai Veloster 運動掀背車,隨著第 2 季逐漸進入尾聲,臺灣方面仍見不到 Veloster 的相關消息,而這也不免讓 U-CAR 對 Veloster 之情況有所好奇。南陽汽車表示 Veloster 確定不會在今年導入臺灣市場,並計劃於明年進口新年式、符合 5 期排放標準的新車型。

南陽汽車表示 Veloster 確定不會在今年導入臺灣市場,而其原因有二;一方面原廠未釋出足夠的進口配額;另一方面,臺灣將在今年 10 月 1 日正式跨入汽油車第五期排放標準,因此南陽汽車計劃於明年進口原廠 2013 年式、符合 5 期排放標準的 Veloster 車型,上市時間則抓在 2013 年第 2 季左右。

原廠配額不足,導入時間延宕

於 2011 年 3 月份正式發表的 Hyundai 以獨特的 1+2+1 門的 4 門掀背設計引起了不少話題,而總代理南陽汽車亦於 2012 年台北車展上展演了 Veloster,表明引進國內的車款將採用具備 132 匹最大馬力、16.1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 1.6 升汽油引擎,並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箱,且在當時表示將在 2012 年第 3 季左右正式進口至臺灣市場。

看似水到渠成的導入計畫之所以會有所延宕,其中的主要原因就在於 Hyundai 原廠的產能和配額數量之不足。據了解,定位為運動掀背車的 Veloster 在產能設定上並未如其他 Hyundai 其他車款來的高,因此面對了歐美熱銷的情況,韓國原廠並沒有多餘配額供給南陽汽車之導入需求。

而看似水到渠成的導入計畫之所以會有所延宕,其中的主要原因就在於 Hyundai 原廠的產能和配額數量之不足。據了解,定位為運動掀背車的 Veloster 在產能設定上並未如其他 Hyundai 其他車款來的高,因此面對了歐美市場熱銷的情況,韓國原廠並沒有多餘配額供給南陽汽車之導入需求。

廣  告

導入新年式車款,改 GDI 與 Turbo 動力出線機率低

除了配額不足外,Hyundai Veloster 另一個延期導入的原因則在於臺灣汽油車第 5 期排放標準即將於 2012 年 10 月 1 日正式上路。而在排放測驗標準轉變的情況下,南陽汽車選擇直接進口能夠符合 5 期排放標準的新年式 Hyundai Veloster,對整體的產品策略進行了根本的調整。

在排放測驗標準轉變的情況下,南陽汽車選擇直接進口能夠符合 5 期排放標準的新年式 Hyundai Veloster,對整體的產品策略進行了根本的調整。Veloster 之導入時程預估會在 2013 年第 2 季左右,屆時導入之車款亦會是新年式車型。
比較可惜的是,即使如此,延後導入的新年式 Veloster 將比照原本 2012 台北車展的動力規格,也就是 1.6 升汽油引擎以及 6 速手自排變速箱的配置 (本圖)。韓國原廠仍維持了原本的產品規劃,包括臺灣在內的東南亞市場都仍未導入 GDI 動力系統,而更高階的性能旗艦 Turbo 版本則更不用說了,目前同樣沒有導入臺灣市場的相關規劃。

Veloster 之導入時程預估會在 2013 年第 2 季左右,屆時導入之車款亦會是新年式車型。但是比較可惜的是,即使如此,延後導入的新年式 Veloster 將比照原本 2012 台北車展的動力規格,也就是 1.6 升汽油引擎以及 6 速手自排變速箱的配置。

韓國原廠仍維持了原本的產品規劃,包括臺灣在內的東南亞市場都仍未導入 GDI 動力系統,而更高階的性能旗艦 Turbo 版本則更不用說了,目前同樣沒有導入臺灣市場的相關規劃。當 Hyundai Veloster 於 2012 年台北車展亮相時,南陽汽車已接到了 48 張的 Veloster 訂單,雖然無法正式在今年上市,但南陽汽車仍在向原廠爭取 Veloster 的配額,希望能夠滿足這些已經訂車的消費者。U-CAR 也將會為各位關注 Hyundai Veloster 導入之相關消息,並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