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社長豐田章男對賽車和運動跑車的喜好極為明顯,引起不少話題的 Toyota 86 亦屬於他最重視的產品計劃之一。而據了解,繼 86 之後、Toyota 似乎有意繼續擴展運動跑車的產品陣容。Toyota 86 開發總監多田哲也,在日前的一次訪談中向國外媒體 Top Gear Philippines 透露,除了 86 之外 Toyota 仍有計劃推出另外兩款跑車車款。在原廠的規劃下,Toyota 將共有 3 款運動跑車產品,其中已經問世的 86 則擁有了位於 3 者中間的市場定位。

Toyota 86 開發總監多田哲也表示,Toyota 86 只是日本原廠 3 款運動跑車計劃中,第 1 款問世的車型;在之後推出的車款中,其中一款將會擁有比 86 更低的售價、擁有更大眾的市場定位,而最後一款在產品定位上將會比 86 還來得更高。

Toyota 86 屬中階跑車,另外兩款產品具不同市場定位

多田哲也表示,Toyota 86 只是日本原廠 3 款運動跑車計劃中,第 1 款問世的車型;在之後推出的車款中,其中一款將會擁有比 86 更低的售價、目標為更大眾的市場,而最後一款在產品定位上將會比 86 還來得更高。

相信許多熱血車迷應該會對有牛魔王之稱的 Supra (本圖)、曾立下 WRC 拉力賽事戰功的 Celica 以及採用中置引擎設定的 MR2/MR-S 有所印象。而以上 3 款經典跑車中,到底哪兩款車種會在未來復活,相信是眾車迷最為關注的話題。

雖然 Toyota 相當容易讓人聯想到大眾化的 4 門房車或高科技的 Hybrid 油電車款,但是 Toyota 其實曾推出過不少相當經典的運動車款,相信許多熱血車迷應該會對有牛魔王之稱的 Supra、曾立下 WRC 拉力賽事戰功的 Celica 以及採用中置引擎設定的 MR2/MR-S 有所印象。而以上 3 款經典跑車中,到底哪兩款之車種會在未來復活,相信是眾車迷最為關注的話題。

廣  告

Supra 可能再起,傳聞多過事實

而這說法也不免讓外界對 Toyota Supra 再次復活有所期待,曾有國外媒體指出,Toyota 將以 2006 年年底發表的 FT-HS 概念車做為新一代 Supra 之雛形,但至今許多產品細節仍未明朗。FT-HS 概念車搭載了 Toyota 當家的 Hybrid 複合動力系統,並以 3.5 升 V6 引擎為動力核心,搭配電動馬達後,預估將可榨出超過 400 匹的最大綜效馬力。

除了 FT-HS 概念車,也有傳聞指出 Toyota 將運用 BMW 的技術打造新一代 Supra。而之所以會這麼說,是因為 Toyota 與 BMW 於今年 7 月份簽署了一項新 MOU 合作備忘錄,內容包括了雙方將共同研發未來運動車款的底盤架構和零件。

曾有國外媒體指出,Toyota 將以 2006 年年底發表的 FT-HS 概念車 (本圖) 做為新一代 Supra 之雛形,除了 FT-HS 概念車,也有傳聞指出 Toyota 將運用 BMW 的技術打造新一代 Supra。

面對 Supra 相關的問題,多田哲也表示產品定位最高的運動車款確實有可能會被稱為 Supra,但因為除了 86 外的兩款運動跑車仍在概念化階段,因此這兩款跑車到正式問世仍有一段時間,而許多決定也尚未定案。他也補充,跑車車款通常從概念化到量產需要約 5 年的時間,比起一般房車的 3 年時間長了一截。

除了在日前向國外媒體透露此消息,多田哲也其實曾在去年 Toyota 86 發表之際透露過類似的消息,而如今這消息再次被提起,更展現出了 Toyota 發展運動車款的決心。若情況屬實,那麼期待 Supra 再次復活的車迷可能仍需等待一陣子,而 U-CAR 亦將會為各位關注 Toyota 其他兩款跑車的相關消息,並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