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以來皆以超級豪華車款為產品主軸的英國車廠 Rolls-Royce,於日前正式宣布,將在 2013 年 3 月 5 日的日內瓦車展上,發表一輛名為 Wraith 的全新車款。而向來以鬼魅、幽靈作為車名的 Rolls-Royce 在這次也沒有例外,Wraith 之中文譯名即為魅影,而原廠也標榜全新的 Wraith 車款將會是旗下有史以來最具動感、最強悍的車款。雖然尚未發表,但是英國原廠也預告,Wraith 將能夠於 2013 年第 4 季開始交車。

英國車廠 Rolls-Royce 於日前正式宣布,將在日內瓦車展上發表一輛名為 Wraith 的全新車款。向來以鬼魅、幽靈作為車名的 Rolls-Royce 在這次也沒有例外,Wraith 之中文譯名即為魅影。Wraith 這個字詞除了代表鬼魂、魅影外,也代表了上昇揚起的煙霧和蒸氣;而這預告廠圖也將這意象表露無疑。

對歷史悠久的 Rolls-Royce 來說,這並不是他們第 1 次使用 Wraith 之車名,首輛採用這車名的 Rolls-Royce 車款於 1938 年即推出了,而那款於 1938 年誕生的 Wraith 更擁有了速度對應式液壓懸吊系統,且擁有了時速 138 公里 (時速 85 英哩) 的最高速度表現。

在 Wraith 的發表預告中,原廠以縹緲的煙霧幻化出了「Spirit of Estacy 歡慶女神」之 Rolls-Royce 招牌意象;另一方面,Wraith 這個字詞除了代表鬼魂、魅影外,也代表了上昇揚起的煙霧和蒸氣;而這預告廠圖也將這兩個意念表露無疑。

廣  告

在現行的 Rolls-Royce 車系中,RR1 代表了 Phantom、RR2 為 Phantom Drophead Coupé、RR3 為 Phantom Coupé、RR4 則為 Ghost;因此若按照這順序排下去,RR5 之產品定位很可能就是 Ghost 的 Coupé雙門或 Drophead Coupé雙門敞篷車型。雖然 Wraith 之車名切斷了與 Ghost 車款的直屬關係,但是從先前國外拍攝到的測試車來看、並從 RR5 的原廠代號推測,Wraith 很有可能就是 Coupé雙門轎跑車款。

雖然原廠沒有對 Wraith 會是什麼樣的車種多做透露,但據了解,原廠代號 RR5 的 Wraith 很有可能就是 Rolls-Royce Ghost 的 Coupé雙門轎跑版本。(本圖為 Rolls-Royce Ghost)

BMW 集團董座及 Rolls-Royce 董事長 Harald Krüger 先生表示:「Wraith 將進一步促進 Rolls-Royce 長遠可持續的發展。BMW 集團一直為 Rolls-Royce 的長期發展持續投資,最新推出的 Wraith 秉持著品牌創始人力臻完美原則,將最頂尖的汽車工程、最新的技術和無與倫比的手工工藝完美融合在了一起。」

Rolls-Royce Wraith 將於 2013 年日內瓦車展正式發表,而原廠也將在發表前的數週釋出更多關於 Wraith 之預告資訊,分別為 2 月 12 日、2 月 19 日以及 2 月 26 日,U-CAR 也將在未來關注 Wraith 的相關消息,並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