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應著消費者對 3C 產品的需求和使用習慣之改變,新一代車用資訊介面也成為了各大車廠兵家必爭之地,其中又以 Hands-free 免持相關的語音控制功能最符合駕駛者的使用需求。目前市面上,最具知名度的語音控制系統則當屬由 Apple 蘋果公司所推出 Siri 人工智慧語音控制系統。而美國 Honda 也在日前正式宣布,將在今年稍後的時間,為旗下的新一代 Accord 提供 Siri Eyes Free 車用語音模式加裝選配。

美國 Honda 在日前正式宣布,將在今年稍後的時間,為新一代 Accord、Acura RDX、Acura ILX 提供 Siri Eyes Free 車用語音模式進行加裝選配。(本圖為 Accord)
廣  告

若各位還有印象,Apple 於 2012 年 6 月份的 WWDC (Worldwide Developlers Conference) 全球開發者大會上,發表了是網膜版本的 MacBook Pro、iOS 6 以及中文化的 Siri 功能。而隨著 Siri 功能的強化,Apple 亦在當時發表了一項計劃,那就是正式進軍汽車資訊產業的「Eyes Free」車用 Siri 模式,並表示 Audi、BMW、Chrysler、GM、Honda、Land Rover、Jaguar、 Mercedes-Benz 以及 Toyota 等車廠將會推出支援該功能的車款。

在 2012 年 WWDC 全球開發者大會上,Apple 發表了一項計劃,那就是正式進軍汽車資訊產業的「Eyes Free」車用 Siri 模式,並表示 Audi、BMW、Chrysler、GM、Honda、Land Rover、Jaguar、 Mercedes-Benz 以及 Toyota 等車廠將會推出支援該功能的車款。

在這介面下,駕駛人只需按下車上的按扭,就能夠直接啟動 iDevice 上的 Siri 功能,直接聽取且口傳簡訊、選擇並播放音樂、進行語音導航、查詢行事曆等 Siri 所支援的功能;這也讓擁有不同廠牌車款的車主,能夠享有一致的人工智慧語音控制功能。而在進入 Eyes Free 模式後,iPhone 螢幕也將會關閉,避免駕駛人分心。

駕駛人只需按下車上的按扭就能夠啟動 iDevice 上的 Siri 功能,並直接透過車上的麥克風和喇叭,聽取且口傳簡訊、選擇並播放音樂、進行語音導航、查詢行事曆等 Siri 所支援的功能。

美國 Honda 表示,在今年稍後的時間將為會新一代 Honda Accord、Acura RDX、Acura ILX 提供 Siri Eyes Free 功能選配,只要是使用 iOS 6 作業系統的 iPhone、或其他具有 Siri 功能的裝置,即可透過車上的麥克風和喇叭進行 Siri 語音功能的操控。為了讓系統能夠與 Siri 無縫接軌,Honda 將車款上的資訊系統重新設計,讓 Siri Eyes Free 模式得以整合於系統中,並能夠透過藍牙傳輸系統進行操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