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tley 於 2013 年 2 月 20 日釋出新一代 Flying Spur 的正式消息,表示這輛具有 625 匹最大馬力的 4 門超豪華車款,將於 3 月 5 日的日內瓦車展進行全球首演,總代理永三汽車也會於 2013 年第 2 季正式將其導入。從 Continental Flying Spur 進化而來第 2 代 Flying Spur,無論在內裝和外觀上都進一步呈現了 Bentley 的豪華理念,而 625 匹最大馬力的輸出,也讓 Flying Spur 成為 Bentley 有史以來最強悍的 4 門車款。

Bentley 於 2013 年 2 月 20 日釋出新一代 Flying Spur 的正式消息,表示這輛具有 625 匹最大馬力的 4 門超豪華車款,將於 3 月 5 日的日內瓦車展進行全球首演,總代理永三汽車也會於 2013 年第 2 季正式將其導入。而 625 匹最大馬力的輸出也讓 Flying Spur 成為 Bentley 有史以來最強悍的 4 門車款。

更具動感,一氣呵成的流暢設計

即便在本次大改款中,第 2 代車款從原本的 Bentley Continental Flying Spur,更名為 Bentley Flying Spur,但是原廠的定義中,Flying Spur 仍屬於傳承自 Continenatl Flying Spur 之直系車款。

新一代 Flying Spur 將 Continental Flying Spur 招牌的分離式 4 圓燈設計保留下來,而水箱護罩兩側的線條與下方的車牌座融合,形成完整的輪廓,讓其與引擎蓋摺線形成了一氣呵成的流暢線條。

Flying Spur 依循著前輩的 4 門超豪華車款之設定,將部分的設計元素沿用在新一代車款之造型配置上,而 Flying Spur 亦將 Continental Flying Spur 招牌的分離式 4 圓燈設計保留下來。在延續傳統的同時,Flying Spur 也為 4 圓燈設計添增了不少新意;首先就是圓燈尺寸比率的改變,新一代 Flying Spur 從原本的外小、內大改為內小、外大;Flying Spur 也為 4 具頭燈組添增了圓形 LED 設計,向旗艦車款 Mulsanne 看齊。

Flying Spur 為 4 具頭燈添增了圓形的寶石狀 LED 燈組設計,向旗艦車款 Mulsanne 看齊。

除了頭燈組外,Flying Spur 在其他外觀設計上可以說是與第 1 代車款擁有更明顯的變化。原廠為新一代 Flying Spur 施以更俐落的線條處理,水箱護罩兩側的線條與下方的車牌座融合,形成完整的輪廓,這也讓其與引擎蓋摺線形成了一氣呵成的流暢線條。而擴大的面積也讓水箱護罩得以放大,帶來更具豪氣的視覺感受。Flying Spur 的進氣柵開口,則從原本的 3 通道式,改為俐落的單一輪廓,且在其中劃上了橫貫進氣柵的鍍鉻橫條,為 Flying Spur 添增了不少奢華霸氣。

車側腰線與車門手把連貫,整個窗框線條也有所下壓和拉長,為 Flying Spur 帶來流暢的動感。更具肌肉感的線條,也為 Flying Spur 帶來更為動感的車體造型。
在車尾部分,Flying Spur 之尾燈組也從原本的雙橢圓內燈之設計,改為較為俐落的單橢圓,至於排氣尾管則維持了招牌的左右單一橢圓設計。

從車側看去,原廠以更具肌肉感的線條,為 Flying Spur 帶來更為動感的車體造型。在新一代 Flying Spur 上,車側腰線與車門手把連貫,整個窗框線條也有所下壓和拉長,為 Flying Spur 帶來流暢的動感。在車尾部分,Flying Spur 之尾燈組也從原本的雙橢圓內燈之設計,改為較為俐落的單橢圓,至於排氣尾管則維持了招牌的左右單一橢圓設計。

廣  告

減重 50 公斤、鋼性增加 4%,風阻僅有 0.29

而在整體車格方面,新一代 Flying Spur 最明顯的變化則為寬度和高度的差異,車寬從原本的 1,916mm 增加了 50mm 來到 1,976mm,車高則從原本的 1,475mm 增加 13mm,來到 1,488mm;至於車長則微幅增加了 5mm 來到 5,295mm,軸距也維持了與前代相同的 3,065mm。縱然變寬、變高了,但是 Flying Spur 之風阻係數仍擁有了 0.29Cd 之高水準,而其即便車體的鋼性強度提升了 4%來到 36,500 牛頓/度,且增加了更多的科技配備,Flying Spur 之車中仍能夠較前代車款減少 50 公斤,來到 2,972 公斤。

科技配備更趨完備,內裝質感持續提升

原廠表示新一代 Flying Spur 在內裝設計上採用有高達 600 個新料件打造而成,僅有遮陽板、手把、扶手、以及部分的中控台料件延用了前代車款之設計。Flying Spur 將提供 4 人座或 5 人座之座位配置讓消費者選擇,而前後座之座椅也都經過了原廠的重新設計,其真皮材料不僅更為柔軟且更為耐磨,原廠也將提供 12 種皮革配色讓消費者選擇。

原廠表示新一代 Flying Spur 在內裝設計上採用有高達 600 個新料件打造而成,僅有遮陽板、手把、扶手、以及部分的中控台料件延用了前代車款之設計。
原廠表示每輛 Flying Spur 採用了接近 10 公尺的木材進行各項飾板的配置。在科技配備部分,新一代 Flying Spur 中控台配置了 8 吋的觸控式螢幕和新的多媒體介面,並且換上了全新的多功能方向盤。

天然木材之應用也是 Flying Spur 內裝不可或缺的要素,原廠表示每輛 Flying Spur 採用了接近 10 公尺的木材進行各項飾板的配置。其他機能配備則包括了 14 向電動調整座椅、座椅空調系統、電動遮陽簾、9 公升的香檳櫃以及更多的儲物空間。

除了各式奢華配備,新一代 Flying Spur 在科技配備上也擁有了相當幅度之躍進,不僅為中控台換上了 8 吋的觸控式螢幕和新的多媒體介面,Flying Spur 也在後座導入了 TSR (Touch Screen Remote) 觸控螢幕的遙控介面,讓後座乘客能夠進行空調、座椅溫度、衛星導航、以及多媒體系統。

Flying Spur 前後座之座椅也都經過了原廠的重新設計,其真皮材料不僅更為柔軟且更為耐磨。兩具後座的 10 吋 LCD 螢幕也能夠由 DVD、USB、HDMI 等連結方式進行各式多媒體檔案之播放。後座出風口的 TSR 觸控螢幕遙控介面,讓後座乘客能夠進行空調、座椅溫度、衛星導航、以及多媒體系統。

此外,供消費者選配的 BCU (Bentley Connectivity Unit) 聯網控制系統,讓乘客能夠透過其 Wi-Fi 訊號,讓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等裝置進行上網,這套聯網系統也提供了 64GB 的記憶空間。而 BCU 也能夠讓多媒體裝置與椅背上的 10 吋 LCD 螢幕進行無線串流,讓消費者能夠在車上觀看智慧型手機等裝置上的影片,這兩具後座的 10 吋 LCD 螢幕也能夠由 DVD、USB、HDMI 等連結方式進行各式多媒體檔案之播放。

8 速 ZF 變速箱導入,最大馬力躍進 65 匹

Bentley 為新一代 Flying Spur 配置了 6.0 升渦輪增壓 W12 引擎、4 輪驅動系統 (輸出比例前 40:後 60) 和 8 速 ZF 手自排變速箱的動力組合,這讓 Flying Spur 能夠在 6,000 轉產出 625 匹最大馬力,且在 2,000 轉起即提供 81.6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與 Bentley 最速的第 2 代 Continental GT Speed 相仿。

Bentley 為新一代 Flying Spur 配置了 6.0 升渦輪增壓 W12 引擎,其 625 匹最大馬力、81.6 公斤米最大扭力之輸出也與 Bentley 最速的第 2 代 Continental GT Speed 相仿。
若與前代車款相比,新一代 Flying Spur 增加了 65 匹最大馬力以及 15.3 公斤米最大扭力,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之表現,也從原本的 5.2 秒縮短至 4.6 秒。

若與前代車款相比,新一代 Flying Spur 增加了 65 匹最大馬力以及 15.3 公斤米最大扭力,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之表現,也從原本的 5.2 秒縮短至 4.6 秒,而極速表現也從原本的時速 312 公里提升到了時速 322 公里。

在達到時速 195 公里時,氣壓懸吊會讓前懸縮減 5mm、後懸縮減 10mm;在達到時速 240 公里之際,則會進一步對前懸縮減 8mm、後懸縮減 13mm。而這套氣壓懸吊系統也讓 Flying Spur 之空力和極速表現更為精進。

極速表現的提升不僅需歸功於動力輸出的精進,Flying Spur 所搭載的氣壓式懸吊系統也扮演了關鍵角色;在達到時速 195 公里時,氣壓懸吊會讓前懸吊降低 5mm、後懸吊降低 10mm;在達到時速 240 公里之際,則會進一步對前懸吊降低 8mm、後懸吊縮減 13mm。

日內瓦車展首演,臺灣第 2 季導入

在正式發表前,Bentley 曾為新一代 Flying Spur 進行了多次的預告,包括了素描草圖、測試影片等訊息之釋出,而在網路消息正式發表後,原廠也表示將於 3 月 5 日的 2013 年日內瓦車展上為其舉辦全球首演。在臺灣市場方面,總代理永三汽車則表示新一代 Flying Spur 將於 2013 年第 2 季正式導入。而第 2 代 Flying Spur 除了會採用 6.0 升 W12 動力,原廠也預計會為其提供 V8 的動力選項,至於 V8 車型的相關動向為何,U-CAR 也將會在未來帶來更多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