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2 年 3 月 8 日由 Suzuki 總代理金鈴汽車正式導入的 Swift Sport 性能車款,乃是 Swift 車系中性能動力輸出最為強悍的車款,而在日本 Suzuki 於日前甫歡慶 Swift 全球銷售達 300 萬台的同時,Suzuki 總代理金鈴汽車也同步宣佈特別由日本引進 Swift Sport 3 款全新車色,並以限定 60 台配額於國內販售。

為了歡慶 Swift 於全球銷售達 300 萬台的出色成績,Suzuki 總代理金鈴汽車特別由日本引進 Swift Sport 3 款全新車色,其中包含魅力紅、動感藍與幻象銀三種車新車色選擇,並以限定 60 台配額的方式於國內開賣。

據 Suzuki 總代理金鈴汽車表示,此回限量引進的 Swift Sport 3 款全新車色分別為分別為魅力紅、動感藍與幻象銀,藉此提供消費者更多元化的外觀車色選擇。而與一般 Swift 車系相比之下,Swift Sport 在外觀部份亦有諸多車型專屬的運動化外觀設定,其中包含了燻黑鷹眼 HID 頭燈、專屬前後保桿造型、蜂巢罩進氣柵設計、霧燈、車尾雙出尾管及大型擾流尾翼設定,搭配新增的三款車色,更能顯現出 Swift Sport 的小鋼砲動感氣息。

Swift Sport 在黑色內裝的基礎下,大量導入了紅色縫線的配置強化性能風格,並具有車型專屬的三輻式跑車化方向盤及跑車化座椅設定。

內裝部份,為了強調 Swift Sport 的車室運動風格,原廠特別在方向盤、排檔桿座、座椅與地毯等部份皆全數施以紅色縫線處理,與黑色基礎的車室配色相搭之下,更能顯現出鋼砲車款的專屬風格,而 Swift Sport 也採用了包覆性更為出色的跑車化運動座椅,在椅面上更具備紅色的 Sport 字樣,突顯其性能化的車格設定。此外,Swift Sport 也配置了擁有方向盤換檔撥片設定的三輻式跑車化方向盤,儀表部份同樣導入紅色飾條設定,與車室內裝的紅黑配色相互呼應。

廣  告
Swift Sport 採用一具 1.6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 135.9 匹最大馬力及 16.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搭配一具可模擬 7 速的 CVT 無段變速系統,在提供性能之餘亦同時兼顧車輛的油耗表現。

動力部份,Swift Sport 則配置了一具原廠代號 M16A 的 1.6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引擎所負責動力輸出,在可變汽門正時科技的輔助之下,可在引擎轉速 6,900 轉時提供 135.9 匹最大馬力輸出,並可在 4,400 轉時提供 16.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傳動系統部份則是交由一具可模擬 7 速的 CVT 無段變速系統,在提供較一般車款更為強勁的性能表現之餘,亦能維持日常行駛的油耗表現,提供實用的日常用車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