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每年年頭的底特律車展,選擇於每年 3、4 月展演的紐約國際車展,同樣是各大車廠展現美國市場重點產品的重要時機。而美國 Honda 也於日前公佈了紐約國際車展的參展名單,本次紐約車展的重頭戲當屬小改款美規 Odyssey,除此之外,Honda 也將帶來美規 2014 年式的 Accord Plug-In Hybrid 以及美規 2013 年式的 Fit EV。在高階品牌 Acura 方面,原廠則表示將會於紐約車展推出量產版本的 MDX 大型豪華 SUV。

美國 Honda 於日前公佈了紐約國際車展的參展名單,而本次紐約車展的重頭戲當屬小改款美規 Odyssey。原廠未公佈小改款 Odyssey 的相關資料,僅以早餐常吃的麥片拼出了 Odyssey 之車名,進行相當簡單的預告。

早餐玉米片排出車名,小改款 Odyssey 低調預告

於 2010 年,以美規 2011 年式車款發表的美規 4 代 Odyssey,屬於 Honda 旗下最具代表性的 MPV 車款;而在發表 3 年後,Odyssey 也進入了小改款之時機點。擁有了 3 排座椅的 Odyssey 屬於全尺寸的 MPV,即便沒有導入臺灣市場,但是仍有部分喜愛這種大型 MPV 的消費者,選擇透過貿易商將其引進臺灣。

以美規 2011 年式車款,於 2010 年發表的美規 4 代 Odyssey,屬於 Honda 旗下最具代表性的 MPV 車款。即便沒有導入臺灣市場,但是仍有部分喜愛這種大型 MPV 的消費者,選擇透過貿易商將其引進臺灣。(本圖為美規 2013 年式 Odyssey)

目前美國 Honda 仍未釋出任何關於小改款 Odyssey 的數據和資料,僅以早餐常吃的麥片拼出了 Odyssey 之車名,並表示,小改款的美規 2014 年式 Odyssey 將擁有創新的配備。Honda 為現行販售的美規 2013 年式 Odyssey,提供了 3.5 升 V6 i-VTEC 汽油引擎的單一動力選項,能夠產出 251 匹最大馬力 (英制 248 匹最大馬力) 和 34.6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且搭配了 VCM (Variable Cylinder Management) 氣缸休止功能。至於 Honda 是否會對小改款 Odyssey 換上新動力,目前則不得而知。

廣  告

新一代 Acura MDX 量產版紐約首演

Honda 豪華品牌 Acura,曾於今年 1 月份的底特律車展發表了新一代大型 SUV:MDX 的原型車款,原廠也表示,將於 3 月 27 日開展的紐約車展上發表其量產車型。而在全新的底盤架構上,擁有 3 排座椅的新一代 MDX 在舒適性、車室機能性、燃油效率以及動態表現上都有所進步。

Acura 曾於今年 1 月份的底特律車展發表了新一代大型 SUV:MDX 的原型車款,而原廠也表示,將於 3 月 27 日開展的紐約車展上發表其量產車型。新一代 MDX 換上了全新的 Jewel Eye LED 頭燈組,並將以 3.5 升 V6 i-VTEC 汽油引擎做為其動力心臟。(本圖為新一代 MDX 原型車)

新一代 MDX 選擇了 3.5 升 V6 i-VTEC 汽油引擎做為其動力心臟,並且換上了全新的 Jewel Eye LED 頭燈組,在外觀設計方面同樣採用了 Acura 新世代車款的家族設計語彙。而在安全配備方面,MDX 也將車道偏移系統、主動式巡航系統、盲點偵測系統;原廠也表示,新一代 MDX 也預計會在 IIHS 的撞擊測驗中,獲得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名單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