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去年 12 月Škoda 發表全新大改款 Octavia 之後,這家來自捷克的車廠於 2013 年 4 月 3 日再針對品牌旗艦 Superb 推出小改款車型,主要改變在於外觀造型加入新世代Škoda 家族設計,整體線條變得更加簡潔,動力系統則進一步加強節能效果,全車系柴油車款及 1.4 TSI 車型加入 Start-stop 怠速熄火系統及動能回收科技,比小改款前改善 19%以上的油耗表現。新款 Superb 將於 4 月 20 開始的上海車展中進行全球首演,並在 6 月份於歐洲市場開始販售。

小改款 Superb 將在 4 月 20 日展開的 2013 上海車展進行全球首發,有著比過去更年輕的造型、更出色的省油性,6 月份開始在歐洲市場販售。

加入全新家族設計語彙,造型更簡潔、更年輕

Škoda 執行長 Winfried Vahland 表示,新款 Superb 透過品牌全新家族設計,帶來更內斂、簡約的視覺感受,從車頭開始到 A 柱之間的造型都經過重新雕琢,包含品牌 Logo、水箱罩、頭燈、霧燈、前保桿、前葉子板及引擎蓋等部分皆有著和過去不同的樣貌,眼尖的讀者一定發現它和大改款 Octavia 十分相似,頭燈還首次加入 LED 日間型車燈,整體視覺效果擺脫過去的老成、穩重,變得較為年輕、有型。

相較於小改款 Superb 的 Hatchback 車型,小改款 Superb Combi 的車尾造型更動較不明顯,但全車系尾燈均改採 LED 導光條設計,加強了科技感。

簡潔的設計語彙同樣蔓延至車身後半部,除了尾廂蓋線條修飾的更為單純之外,招牌 C 字型尾燈改使用更具科技感的三道 LED 導光條設計,帶來小改前車型所沒有的俐落感受。另提供 16、17 及 18 吋等多種鋁圈尺寸及款式供消費者進行搭配。

廣  告

動力系統加入省油科技,節能效果提升 19%

內裝陳設大致維持原有架構,主要改變在於換上新設計的 3 輻及 4 輻式方向盤,同時新增 9 種新款座椅花樣設計及布料,質感與視覺效果比過去更加上乘。全車系最高階的 Superb L&K 車型,再追加特殊的 brown-ivory 內裝配色來提升車室的豪華氛圍。

小改款 Superb 的內裝換上新設計的 3 輻及 4 輻式方向盤,並新增 9 種座椅花樣及布料,頂級的 L&K 車型再加入特殊的 brown-ivory 內裝配色。

延續的 Superb 大空間的傳統,小改款車型無論 Hatchback 或 Combi 都有著十分寬敞的乘坐及置物空間,其中 Hatchback 車型在 5 人座及 2 人座模式分別擁有 595 及 1,700 公升的行李廂容積,Combi 車型進一步提升至 633 及 1,865 公升的同級最大置物空間,讓 Superb 有著絕佳的實用性,並配有全景電動天窗 (Combi 車型)、電調椅、恆溫空調及 6.5 吋觸控螢幕的硬碟式 (30GB) 影音導航主機。

動力部分,新款 Superb 主要著重於節能效果的提升,依車型不同,油耗表現最高改善幅度達 19%以上,能有如此顯著的進步,歸功於全車系柴油款及汽油入門版 1.4 TSI 新加入的 Start-stop 怠速熄火系統及動能回收裝置,讓 Superb 有更出色的經濟性,其中油耗表現最佳的 Superb Green Line 柴油車型,平均油耗可達每公升 23.8 公里的水準,CO2 排放量每公里更只有 109 克。

小改款 Superb 的全車系柴油車款及汽油的 1.4 TSI 車型,都配有 Start-stop 怠速熄火系統及動能回收裝置,比前代車款再省油 19%。

小改款 Superb 於今年上海車展首演後,6 月份就會率先於歐洲上市,至於國內市場方面,小改款 Superb 勢必會列在總代理導入清單中,但由於目前適逢清明連假期間,尚無法與總代理太古利奔汽車取得聯繫,待連假過後 U-CAR 將盡速帶來國內引進時程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