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 2 個月的時間,於 2013 年 3 月份日內瓦車展全球首演的 BMW 3 Series Gran Turismo (簡稱 3 Series GT) 5 門斜背車款,已在臺灣街頭被 U-CAR 網友發現蹤跡。U-CAR 網友 Allen (allen_chen6) 於 5 月 2 日下午 1 點,在新竹發現了 BMW 3 Series GT,而 U-CAR 也向 BMW 總代理汎德汽車確認了這輛車的相關消息,證實這輛被拍到的 3 Series GT 確實為導入臺灣之驗證車款,並且會在 5 月底於臺灣發表上市。

不過 2 個月的時間,於 2013 年 3 月份日內瓦車展全球首演的 BMW 3 Series Gran Turismo 5 門斜背車款,已在臺灣街頭被 U-CAR 網友 Allen (allen_chen6) 發現蹤跡。BMW 總代理汎德汽車證實這輛被拍到的 3 Series GT 確實為導入臺灣之驗證車款,並且會在 5 月底於臺灣發表上市。

在今日下午 1 點拍攝到 3 Series GT 後,網友 Allen (allen_chen6) 於一個小時內就將間諜照上傳到 U-CAR 討論區分享,而 U-CAR 亦將依循「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頒發全國首發獎金予網友 Allen (allen_chen6) 以茲鼓勵。

U-CAR 討論區間諜照討論串:
不知道算不算間諜照之 BMW 3 GT 新竹某汽車驗證中心捕獲!!! HOT!

跨界 5 門斜背,家族新成員

自從 BMW 以 5 Series GT 開創出了全新的 5 門斜背跨界車款後,房車與 5 門旅行車之間的隔閡也被打破,能夠在近乎房車的線條下,帶來與旅行車相仿的便利性,而於 2013 年日內瓦車展首演的 3 Series GT 也是在跨界跑旅這概念下誕生的新產品。

雖然 3 Series GT 看似一輛擁有較高車尾的 4 門房車,但是 3 Series GT 的車身尺碼其實較 3 Series Touring 旅行車還要大,長寬高分別來到 4,824mm、1,811mm 以及 1,510mm。車長較旅行車增加了 200mm,車高也比旅行車高了 81mm,軸距則是多出 110mm。

雖然乍看之下擁有了房車的樣貌,但是 3 Series GT 的車身尺碼其實較 3 Series Touring 旅行車還要大,長寬高分別來到 4,824mm、1,811mm 以及 1,510mm,軸距則來到 2,920mm;車長較旅行車增加了 200mm,車高也比旅行車高了 81mm,軸距則是多出 110mm。

當車速達到時速 110 公里時,3 Series GT 的電動尾翼就會自動升起,為其提升 35%的後軸下壓力,提供與一般 3 Series 相仿的空力表現。

而在本次網友拍攝到的間諜照中,我們也能夠看到工作人員強制啟動了 3 Series GT 的電動尾翼,在時速達 110 公里時,這具電動尾翼就會自動升起,能夠為 3 Series GT 提升 35%的後軸下壓力,為其提供與一般 3 Series 相仿的空力表現;而當速度下降到時速 70 公里以下時,這具電動尾翼就會自動收起。

據了解,總代理汎德首波預計會導入 320i、328i 以及 335i 共 3 種汽油動力,而本次網友拍攝到的車款則為採用 2.0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 328i,擁有了 245 匹最大馬力。

在動力方面,BMW 原廠為 3 Series GT 提供了 3 種汽油動力、2 種柴油動力選項,而本次網友拍攝到的車款則為採用 2.0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 328i,擁有了 245 匹最大馬力。據 U-CAR 推判,總代理汎德可能會帶來另外兩款汽油動力,分別為俱備 184 匹最大馬力的 320i 以及擁有 306 匹最大馬力的 335i。

廣  告

空間機能十足,吸引新客群

3 Series GT 最主要的賣點,當屬機能性十足的車艙空間表現;3 Series GT 2 段開啟的上掀式尾門,讓車尾行李廂使用上更為便利,而隨著車體尺碼放大,3 Series GT 的標準容積也達 520 公升,比 3 Series Touring 旅行車還多出 25 公升。在 4:2:4 分離的後座座椅傾倒後,3 Series GT 最大行李容積則上看 1,600 公升。除此之外,3 Series GT 也帶來更寬闊的後座空間,擁有較 3 Series Touring 增加了 70mm 的後座腿部空間。

3 Series GT 的標準容積達到 520 公升,比 3 Series Touring 旅行車還多出 25 公升。而在 4:2:4 分離的後座座椅傾倒後,3 Series GT 最大行李容積則上看 1,600 公升。

對總代理汎德來說,3 Series GT 將會是一款重要的新產品,能夠吸引追求空間機能、但仍想要保留與房車相仿外觀的消費者。若從大一號的 5 Series Gran Turismo 來看,臺灣消費者對其接受程度比起總代理汎德預期還要高,顯現出 5 門斜背跨界車款的造型其實能夠由臺灣消費者所接受。而 5 Series GT 的成功經驗,是否能夠被複製到 3 Series GT 上,將會是值得關注的焦點,目前總代理汎德確定會在 5 月底發表 3 Series GT,U-CAR 也將在日後帶來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