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著 BMW 原廠的產品節奏,總代理汎德汽車繼 2012 年 9 月透過 BMW EXPO 發表新一代 M6 雙門跑車後,也於 2013 年 5 月 3 日正式發表其 4 門 Coupé版本:M6 Gran Coupé。而如同 6 Series Coupé和 6 Series Gran Coupé之間的產品規劃,總代理汎德汽車也對後座機能提升的 M6 Gran Coupé,開出了 769 萬元之正式售價,較雙門的 M6 Coupé高出了 37 萬元。而汎德汽車也表示,目前已獲得 20 輛 M6 Gran Coupé的配額,並且會向原廠持續爭取。

循著 BMW 原廠的產品節奏,總代理汎德汽車於 5 月 3 日正式發表了 M6 Gran Coupé,並對其開出了 769 萬元之正式售價,較雙門的 M6 Coupé高出了 37 萬元。汎德汽車也表示,目前已獲得 20 輛 M6 Gran Coupé的配額,並且會向原廠持續爭取更多配額。

誕生於 2010 年的新一代 BMW 6 Series,除了代號 F13 的 Coupé雙門跑車以及代號 F12 的 Converitble 敞篷跑車兩種車型,BMW 也在 2011 年年底帶來了代號為 F06 的 6 Series Gran Coupé,讓 6 Series 家族共擁有了 3 種車款。而在 2012 年,BMW 也陸續推出了 M6 Coupé、M6 Convertible 和 M6 Gran Coupé,讓 6 Series 的 M 款性能家族全員到齊。

注入性能個性,4 門車格更具霸氣

如同 M6 Coupé,換上全套空力套件的 M6 Gran Coupé在外觀樣貌上也顯得更為強悍,在氣勢上與一般版本的 6 Series Gran Coupé明顯不同,外擴輪拱、車頭大型進氣柵與立體側裙設計,讓 M6 Gran Coupé一眼看就展現出了十足的霸氣。

M6 字樣銘牌的 BMW 招牌雙腎水箱護罩和 M6 字樣的腮狀飾板,是 M6 Gran Coupé明確的身分表徵,而車頭的前下擾流套件、3 通道進氣柵以及其蜂窩狀的黑色護網也為 M6 Gran Coupé添增了十足的競技味。

M6 Gran Coupé在車頭上設計上可以說是與 M6 Coupé完全相同,附上 M6 字樣銘牌的 BMW 招牌雙腎水箱護罩是 M6 Gran Coupé最明確的身分表徵,而車頭的前下擾流套件、3 通道進氣柵以及其蜂窩狀的黑色護網也為 M6 Gran Coupé添增了十足的競技味。如同 M6 Coupé,M6 Gran Coupé也標配了 LED 晝行燈和 LED 主動式轉向頭燈組。在車頭側面,M6 Gran Coupé也換上了 M 款車外後視鏡和 M 款腮狀飾板,將性能氣息進一步提升。

雖然擁有了 4 個車門,但 M6 Gran Coupé不僅是多了兩扇車門的 M6 Coupé那麼簡單,其超過 5 公尺的身軀也為 M6 Gran Coupé帶來不少霸氣。以 6 Series Gran Coupé為基礎打造的 M6 Gran Coupé,車身尺碼來到長 5,011mm、寬 1,899mm、高 1,393mm,軸距則為 2,964mm。

超過 5 公尺的身軀為 M6 Gran Coupé帶來不少霸氣,而在 6 Series Gran Coupé的基礎下,M6 Gran Coupé車身尺碼來到長 5,011mm、寬 1,899mm、高 1,393mm,軸距則為 2,964mm。延續了雙門車款的設定,M6 Gran Coupé採用了輕量化的碳纖維車頂,能夠降低其車身重心。而在車尾上的雙邊 4 出排氣尾管,也展現出十足的競技氣息。

相較於雙門設定的 M6 Coupé,M6 Gran Coupé車長、車高以及軸距分別增加了 113mm、19mm 和 113mm,而其車重也增加了 25 公斤,來到 1,875 公斤。延續了雙門車款的設定,M6 Gran Coupé採用了輕量化的碳纖維車頂,不僅能降低車身重心,特殊設計的中央凹槽也能夠對空氣力學表現有所提升。而與 M6 Coupé所採用了 19 吋星幅式鋁圈不同,M6 Gran Coupé採用了 20 吋的雙肋式 5 幅鋁圈。

M6 Gran Coupé與 M6 Coupé之間的差異不只在車門和尺碼,M6 Gran Coupé也採用了與 M6 Coupé不同的 20 吋雙肋式 5 幅鋁圈。

從車尾看去,M6 Gran Coupé的 L 型 LED 尾燈提升了夜間行駛的辨識度,而位於車尾下裙襬的碳纖維分流器能將底盤間的氣流平整化。而相較於一般版本的 6 Series Gran Coupé,M6 Gran Coupé將下保桿左右兩側的反光飾條取消, 當然,M6 Gran Coupé也附上了 BMW M 的雙邊 4 出排氣尾管和 M 款後擾流翼,展現出十足的競技氣息。

廣  告

性能不打折,560 匹馬力的 4.4 升 V8 雙渦輪增壓動力心臟

與新一代 M6 Coupé和新一代 M5 相同,BMW 為 M6 Gran Coupé植入了排氣量為 4,395c.c.的 BMW M TwinPower Turbo V 型 8 缸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結合了 Valvetronic 汽門揚程可變系統、Double VANOS 雙可變汽門正時系統與 HPI 燃油缸內直噴技術,這具 4.4 升雙渦輪增壓 V8 動力能夠於 6,000 轉產出 560 匹最大馬力,並能於 1,500 至 5,750 轉爆發 69.3 公斤米的扭力輸出。

BMW 為 M6 Gran Coupé植入了排氣量為 4,395c.c.的 BMW M TwinPower Turbo V 型 8 缸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能夠於 6,000 轉產出 560 匹最大馬力,並能於 1,500 至 5,750 轉爆發 69.3 公斤米的扭力輸出。而在 M DCT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的幫助下,M6 Gran Coupé仍能夠以 4.2 秒從靜止加速至 100 公里,成績與雙門的 M6 Coupé相同。

標配的 M DCT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與 Driverlogic 換檔邏輯系統,則負責了 M6 Gran Coupé的換檔工作。而雖然車長超過 5 公尺、且多了兩扇車門,但這絲毫沒對 M6 Gran Coupé的加速性能有所影響,4.2 秒從靜止加速至 100 公里的衝刺成績與雙門的 M6 Coupé相同;雖然最高速度被限制在時速 250 公里,但在解除限制後,M6 Gran Coupé的最高時速也能夠達到每小時 305 公里。

操控性也是 M6 Gran Coupé的重點之一,除了 M Servotronic 車速感應式動力方向盤,M6 Gran Coupé也標配了主動式 M 款限滑差速器,能夠主動調整驅動輪間的制動比例,將動力進行左右分配,使車輛在濕滑路面、大角度彎道或急踩油門時擁有更穩定的操控表現。

豪華性能並存,後座機能提升

延續了新一代 6 Series Gran Coupé的車室格局,M6 Gran Coupé採用了不對稱的中控台設計,並在副駕駛側帶來了流暢的弧形線條設計。而在 BMW M 的性能化設定下,M6 Gran Coupé於中控台上配置了碳纖維飾板,並換上了 M 款雙前座多功能電動跑車座椅、M 款迎賓飾板、M 款儀表板、M 款足部休息踏板、M 款排檔頭以及繡有 M 配色縫線的 M 款多功能真皮方向盤。

延續了新一代 6 Series Gran Coupé的車室格局,M6 Gran Coupé採用了不對稱的中控台設計,並於中控台上配置了碳纖維飾板。其他性能化的內裝配備則包括 M 款雙前座多功能電動跑車座椅、M 款迎賓飾板、M 款儀表板、M 款足部休息踏板、M 款排檔頭以及繡有 M 配色縫線的 M 款多功能真皮方向盤。

以 6 Series Gran Coupé為基礎打造的 M6 Gran Coupé,車室中最具看頭的焦點當處其後座空間。相較於 M6 Coupé的 2+2 4 人座設定,M6 Gran Coupé提供了 5 人座的車室設定,雖然後座中央的乘坐空間較為侷促,但是其高度已較 M6 Coupé降低許多。此外,M6 Gran Coupé的軸距也增加了 113mm,使後座能夠擁有更佳的舒適性表現。

M6 Gran Coupé的軸距較雙門車款增加了 113mm,使後座能夠擁有更佳的舒適性表現。M6 Gran Coupé也額外標配了 Individual 麂皮車內頂篷、後檔玻璃電動遮陽簾及電動後側窗簾以及 4 區恆溫空調,讓車室更具豪華氣息,並對後座舒適性有所提升。

除了多出來的中央座椅,M6 Gran Coupé也額外標配了 Individual 麂皮車內頂篷、後檔玻璃電動遮陽簾及電動後側窗簾以及 4 區恆溫空調,讓車室更具豪華氣息,並對後座舒適性有所提升。而在其他配備方面,M6 Gran Coupé也標配了 10.2 吋 iDrive 螢幕、BMW iDrive 中文化控制系統含原廠繁體中文衛星導航、Aux-In 外接音源裝置、藍牙免持行動電話系統與 USB 音源插槽、HiFi 高傳真音響系統及 16 支喇叭。

在安全和輔助配備方面, D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動態避震控制系統、圖像式停車警示系統、前後座空氣囊、前座自動束緊示安全帶、前座主動式安全頭枕以及 ISOFIX 後座兒童安全座椅固定座,都被列為 M6 Gran Coupé的標準配備。此外,M6 Gran Coupé也搭載了車道變換警示系統、環景顯示系統、Comfort Access 免鑰匙晶片控制系統以及 M 款全彩車況抬頭顯示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