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 NCAP 於 2013 年 6 月 26 日公佈了最新一波的撞擊測驗結果,已於臺灣市場上市、國人高度關注的 Honda CR-V 以及臺灣沒有上市的 Citroën C4 Picasso 皆獲得了 5 顆星的最高評價。除了公佈撞擊測驗成績,Euro NCAP 也對 Mitsubishi FCW (Forward Collision Mitigation) 前方撞擊減緩系統以及 Fiat CBC (City Brake Control) 市區煞車控制系統,頒發了 Euro NCAP Advanced 獎項。

Euro NCAP 於 2013 年 6 月 26 日公佈了最新一波的撞擊測驗結果,已於臺灣市場上市、國人高度關注的 Honda CR-V 以及臺灣沒有上市的 Citroën C4 Picasso 皆獲得了 5 顆星的最高評價。

Honda CR-V 高分過關,兒童安全座椅配套有進步空間

本次由 Euro NCAP 受測的歐規版 Honda CR-V 為 2.2D 柴油動力車型,搭載了雙前座氣囊、車側氣囊、車側氣簾,安全帶警示系統以及 ESP 電子循跡控制系統。獲得 5 顆星的 CR-V 在多數項目中都獲了高分,在正面撞擊中,測試人偶的數據顯示駕駛以及副駕駛之膝部和大腿都獲得了不錯的保護力,而其他乘客在不同位置乘坐亦得到同樣水準的高保護力。

在正面撞擊中,CR-V 測試人偶的數據顯示駕駛以及副駕駛之膝部和大腿都獲得了不錯的保護力,而其他乘客在不同位置乘坐亦得到同樣水準的高保護力。

在側面撞擊中,CR-V 獲得了 Euro NCAP 滿分的評價,身驅全部位皆得到良好的成績。而在較為嚴苛的柱狀撞擊中,CR-V 乘客身驅與腹部的保護力都為足夠,而頭部和骨盆則為良好,前座頭枕也能夠有效避免頭部發生鞭甩的情況發生。

在側面撞擊中,CR-V 獲得了 Euro NCAP 滿分的評價,身驅全部位皆得到良好的成績。

雖然 CR-V 在成人乘客的評價中獲得了 93%的高分,不過在幼童乘客的測驗中,CR-V 仍擁有不少可進步的項目。就單純的撞擊結果來看,幼童在沒有嚴重的受傷發生,而 CR-V 也在動態項目中獲得滿分;在側面撞擊中,乘坐兒童安全座椅的孩童也沒有與 CR-V 車內其他的鈑件接觸。

雖然 CR-V 副駕駛座的氣囊組可以關閉,以滿足兒童安全座椅的安裝需求,不過 CR-V 卻沒有配置明確的指示,讓這功能在此項目無法得分。此外,由於兒童安全座椅在 CR-V 上的安裝方法不夠直接,因此被 Euro NCAP 扣分。

Euro NCAP 指出,雖然 CR-V 副駕駛座的氣囊組可以關閉,以滿足兒童安全座椅的安裝需求,不過 CR-V 卻沒有配置明確的指示,讓這功能在此項目無法得分。此外,由於兒童安全座椅在 CR-V 上的安裝方法不夠直接,因此被 Euro NCAP 扣分。

廣  告

Citroën C4 Picasso,柱狀撞擊需加強

同樣獲得 5 顆星評價的 Citroën C4 Picasso,亦搭載了雙前座氣囊、車側氣囊、車側氣簾,安全帶警示系統以及 ESP 電子循跡控制系統。在正面撞擊中, C4 Picasso 前座駕駛和副駕駛座的乘客之膝部和大腿都受到了不錯的保護。側面撞擊下, C4 Picasso 也獲得了滿分的評價。不過在較嚴苛的柱狀撞擊中,肋骨的壓縮指數卻指出乘客具有胸腔受傷的可能性。

在正面撞擊中, C4 Picasso 前座駕駛和副駕駛座的乘客之膝部和大腿都受到了不錯的保護。
側面撞擊下, C4 Picasso 也獲得了滿分的評價。不過在較嚴苛的柱狀撞擊中,肋骨的壓縮指數卻指出乘客具有胸腔受傷的可能性。

C4 Picasso 在幼童乘客的撞擊表現上則較為優異,除了在正面撞擊的動態項目中獲得滿分,C4 Picasso 遭受側面撞擊時也擁有不錯的保護力。C4 Picasso 在副駕駛座氣囊組關閉時,具有明顯的資訊顯示,讓駕駛能夠清楚了解氣囊組的狀況,因此獲得了分數。Euro NCAP 在 C4 Picasso 上安裝兒童安全座椅時也沒有遇到任何狀況。

Mitsubishi Forward Collision Mitigation 前方撞擊減緩系統

Fiat City Brake Control 市區煞車控制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