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BMW 新產品名稱策略下,全新 4 Series 之旗艦車款 M4,也預計會接替 E92 世代 BMW M3 Coupé的地位。雖然 M4 尚未發表,不過 BMW 原廠也於日前正式發表了全新 4 Series 雙門車款的 M Performance 原廠改裝套件,外界也猜測加裝此套件的 4 Series 車款,可能多少預覽了 M4 的潛在樣貌。

雖然 M4 尚未發表,不過 BMW 原廠也於日前正式發表了全新 4 Series 雙門車款的 M Performance 原廠改裝套件,外界也猜測加裝此套件的 4 Series 車款,可能多少預覽了 M4 的潛在樣貌。

對 BMW 而言「M」這個字就代表了性能,BMW 也藉由 M 這字延伸出相當豐富的產品和商品線。與 M Model:M3、M5、M6,以及 M Performance Automobile:M135i、M550d 不同,BMW M Performance Part 為 BMW 原廠自行開發的改裝套件,能夠由車主在售後端加裝。除了外觀和內裝的造型改裝,M Performance Part 也包括了動力升級的相關套件。

重裝上陣的 4 Series 俱備了侵略性十足的空力套件,車頭兩側的進氣通道以及車頭正下方增列了競技氣息十足的碳纖維擾流翼板,車尾也帶來了充滿熱血氣息的套件,俱備了碳纖維樣式的後下底盤分流器以及行李箱上的擾流鴨尾。

重裝上陣的 4 Series 俱備了侵略性十足的空力套件,車頭兩側的進氣通道以及車頭正下方增列了競技氣息十足的碳纖維擾流翼板,除此之外,BMW 招牌的腎形水箱護罩也換上了黑色的樣式,從車頭開始就為 4 Series 帶來更明顯的運動感。

M Performance Part 同時為 4 Series 提供了專屬的黑色後照鏡蓋、M Performance 樣式擾流側裙、車側條紋以及 20 吋輕量化雙色鋁圈。M Performance Part 在車尾部份也帶來了充滿熱血氣息的套件,俱備了碳纖維樣式的後下底盤分流器以及行李箱上的擾流鴨尾。

M Performance Part 所提供的內裝套件以大量的碳纖維複合材料和麂皮材料,賦予 4 Series 相當濃厚的戰鬥氣息,吸睛指數相當高的方向盤以 Alcantara 麂皮包覆,並在上方配置了如同 F1 賽車的換檔指示燈。

M Performance Part 所提供的內裝套件以大量的碳纖維複合材料和麂皮材料,賦予 4 Series 相當濃厚的戰鬥氣息。吸睛指數相當高的方向盤以 Alcantara 麂皮包覆,並在上方配置了如同 F1 賽車的換檔指示燈。其他內裝的改裝套件則包括了 Alcantara 麂皮中控台、不鏽鋼油門踏板、碳纖維樣式的排檔桿、碳纖維樣式的手煞車、M Performance 的專屬地毯以及特別設計的腳靠。

廣  告

4 Series 當然少不了 M Performance Part 所提供的性能升級套件,能夠讓消費者選配的 LSD 限滑差速器將能夠為 4 Series 帶來更佳的抓地力表現,而 M Performance Part 的運動懸吊和煞車系統也將為 4 Series 提供更佳的操駕表現。

M Performance Part 對 4 Series 所有的動力強化皆是透過排氣系統和電腦軟體的調整升級而來,能夠為 435i 車型帶來 34 匹馬力 (25kW) 以及 16.3 公斤米 (50 牛頓米) 的額外動力,使其最大輸出來到 336 匹最大馬力和 45.9 公斤米最大扭力。此外,M Performance Part 也提供了專屬的運動懸吊、煞車系統以及 LSD 限滑差速器讓消費者選購。

在動力輸出方面,M Performance Part 的動力升級組將為 435i 車型帶來 34 匹馬力 (25kW) 以及 16.3 公斤米 (50 牛頓米) 的額外動力,讓最大輸出來到 336 匹最大馬力和 45.9 公斤米最大扭力。柴油動力的 420d 則可提升 16 匹馬力和 4 公斤米的扭力,改裝後的輸出也來到 195 匹最大馬力和 42.6 公斤米最大扭力。至於 428i 也被賦予了額外的 27 匹馬力和 4 公斤米扭力,讓總輸出來到 269 匹最大馬力和 39.7 公斤米最大扭力。以上所有的動力強化皆是透過排氣系統和電腦軟體的調整升級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