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先前 U-CAR 報導,Porsche 總代理永業汽車於 2013 年 8 月 14 日、假臺北市信義區 Bellavita 寶麗廣場正式發表了旗下最新的豪華房車:小改款 Panamera,帶來共 10 種車型讓消費者選擇,由基本車價 440 萬元的 Panamera Diesel 擔綱入門車款,並以基本車價 1,030 萬元、全新增列的長軸車型 Panamera Turbo Executive 擔任旗艦產品。

Porsche 總代理永業汽車於 2013 年 8 月 14 日正式發表了旗下最新的豪華房車:小改款 Panamera,帶來共 10 種車型讓消費者選擇。由基本車價 440 萬元的 Panamera Diesel 擔綱入門車款,並以基本車價 1,030 萬元、全新增列的長軸車型 Panamera Turbo Executive 擔任旗艦產品。

Porsche 總代理永業總經理李智龍於今日的發表會中表示:「Panamera 自 2009 年發表,已經創造了 Porsche 的另一章成功傳奇,新推出的 Executive 長軸車型,不但進一步擴充 Panamera 車系,更將豪華與舒適以前所未有的方式與運動駕駛性能完美融合。」德國原廠全新增加的 Executive 車型,相較於一般車型在軸距長度上增加了 15 公分,可提供更大的後座空間及更好的舒適性。

全新 LED 燈組供選配,頭尾造型微幅修飾

Panamera 之外觀造型在本次小改款中並沒有巨大的變革,主要是透過細節的修飾,強化 Panamera 車系的動感個性。在改款後,Panamera 車頭保險桿的線條變得更具雕塑感,且進氣口也被加大。

在改款後,Panamera 車頭保險桿的線條變得更具雕塑感,且進氣口也被加大。而呼應了車頭上的微幅調整,Porsche 也對 Panamera 之車尾進行修飾,透過明顯後保桿明顯的凹折以及牌照座下移,Panamera 整體的車尾線條被往下拉低,使其身影更顯低張。

Panamera 保險桿上的 LED 晝行燈條之造型和位置也有所改變,整體造型顯得更為細緻。除此之外,頭燈組輪廓則從原本的淚滴形、變為具有轉折的多邊形。隨著本次改款,Porsche 原廠也為 Panamera 增列了全新的 LED 頭燈組供消費者選配,換上 LED 光源的頭燈組後,定位燈和轉向指示燈也與移至車頭的 LED 燈條上。

隨著本次改款,Porsche 原廠也為 Panamera 增列了全新的 LED 頭燈組供消費者選配,換上 LED 光源的頭燈組後,定位燈和轉向指示燈也與移至車頭的 LED 燈條上。

雖然車側的變化不明顯,但是透過後傾角度更大的前擋玻璃,小改款 Panamera 也營造出更為拉長的車身效果。而呼應了車頭上的微幅調整,Porsche 也對 Panamera 之車尾進行修飾,透過明顯後保桿明顯的凹折以及牌照座下移,Panamera 整體的車尾線條被往下拉低,使其身影更顯低張。除此之外,小改款 Panamera 也對尾燈組之造型重新設計,改而採用水平的白色燈框線條。

除了車頭燈組的變化,小改款 Panamera 也對尾燈組之造型重新設計,改而採用水平的白色燈框線條,而本圖的 Panamera Turbo 也擁有了競技氣息濃厚的可變式尾翼設計。

軸距加長 15 公分,Executive 長軸車型車室更顯豪華

如同所有 Porsche 車款,Panamera 車系亦提供了豐富的選配項目讓消費者進行客制化,滿足消費者的各式需求、打造出專屬的 Porsche 車款。而為了滿足大老闆對後座空間的要求,Porsche 也推出了軸距加長 15 公分的 Executive 車型,總代理永業汽車則導入了 Panamera 4S Executive 和 Panamera Turbo Executive 兩款長軸車型。

Panamera 中控台造型仍維持了與改款前相仿的設計,而如同所有 Porsche 車款,Panamera 車系亦提供了豐富的選配項目讓消費者進行客制化,滿足消費者的各式需求、打造出專屬的 Porsche 車款。
雖然全車系標配的 4 獨立座椅設計已能提供不錯的舒適性,但為了進一步滿足大老闆對後座空間的要求,Porsche 也推出了軸距加長 15 公分的 Executive 車型,帶來更長的腿部空間。

Panamera Executive 兩車型的外觀設定基本上與一般車型相同,不過,加長的車身輪廓仍清楚可見,而所有 Executive 車型亦搭載了提升駕乘舒適性的氣壓式懸載系統。透過軸距拉長,Executive 車型開口更大的後座車門,可讓乘客輕鬆進出,而其吸入式關閉車門也能夠將車門近乎無聲地關上。

廣  告

3.0 升雙渦輪 V6 入列,Panamera S E-Hybrid 插電式油電還得再等等

順應著排氣量縮減的環保浪潮,Panamera 車系於本次小改款中,動力方面的主要改變在於 Panamera S 及 Panamera 4S 車型原本採用了 4.8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被雙渦輪增壓的 3.0 升 V6 引擎所取代。雖然排氣量縮小,但是這具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最大馬力較以前的 V8 動力增加 20 匹、來到 420 匹,而最大扭力也增加加 2 公斤米達到 53 公斤米。

根據 Porsche 原廠資訊,Panamera S 及 Panamera 4S 所換上的雙渦輪增壓 V6 引擎衍生自 Porsche 的 V8 引擎。由於這具 V 型引擎採用 90 度汽缸組夾角的設計,因此比 60 度汽缸組夾角的傳統 V6 引擎更扁平,有助於降低車輛的重心。也由於 V6 引擎組長度較 V8 引擎短,因此車輛的重心也比以往更加後移,在整體操控性也有所助益。

Panamera Turbo 車型所採用的 4.8 升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擁有了 520 匹最大馬力的表現。而擔綱車系中堅產品的 Panamera S 及 Panamera 4S 車型,也以 420 匹最大馬力的 3.0 升雙渦輪增壓 V6 引擎 (中) ,取代原本的 4.8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至於擔綱入門車款 Panamera Diesel 動力的 3.0 升 V6 柴油引擎 (下),則擁有了 250 匹最大馬力。
小改 Panamera 車型規格售價
Panamera Diesel
最大馬力輸出 250 匹 (184 千瓦);
3.0 升 V6 渦輪柴油引擎
NTD 440 萬元起
Panamera
最大馬力輸出 310 匹 (228 千瓦);
 3.6 升 V6 引擎
NTD 450 萬元起
Panamera 4
最大馬力輸出 310 匹 (228 千瓦);
3.6 升 V6 引擎
NTD 480 萬元起
Panamera S
最大馬力輸出 420 匹 (309 千瓦);
3.0 升 V6 雙渦輪引擎
NTD 640 萬元起
Panamera 4S
最大馬力輸出 420 匹 (309 千瓦);
3.0 升 V6 雙渦輪引擎
NTD 680 萬元起
Panamera GTS
最大馬力輸出 440 匹 (324 千瓦) ;
4.8 升 V8 引擎
NTD 770 萬元起
Panamera 4S Executive
最大馬力輸出 420 匹 (309 千瓦);
3.0 升 V6 雙渦輪引擎
NTD 830 萬元起
Panamera Turbo
最大馬力輸出 520 匹 (382 千瓦);
 4.8 升 V8 雙渦輪引擎
NTD 930 萬元起
Panamera Turbo Executive
最大馬力輸出 520 匹 (382 千瓦);
 4.8 升 V8 雙渦輪引擎
NTD 1,030 萬元起

雖然話題性極高的 Panamera S E-Hybrid 已出現在 Porsche 臺灣官網,且被總代理永業汽車納入小改款 Panamera 車系導入車單中,但是其價格資訊仍未透露,而 Panamera S E-Hybrid 也今日的發表會中缺席。

Panamera S E-Hybrid 採用插電技術的並聯式混合動力系統,以 3 .0 升 V6 機械增壓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系統組合,最大綜效輸出可達 416 匹馬力,搭配了 8 速 Tiptronic S 手自排變速箱;在 5.5 秒之內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則落在每小時 270 公里。據了解,採用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 Panamera S E-Hybrid,可能會在之後的活動中另外亮相,U-CAR 也將會持續關注相關消息,並在日後帶來更多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