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代理和泰汽車正式公佈了新一代 Toyota Corolla Altis 之預接單價格,讓店頭向有購車意願的消費者提前進行產品溝通。入門等級的「雅緻版」車型之接單價格為 65.9 萬元,擔綱主力的「經典版」為 69.9 萬元,至於旗艦的「尊爵版」和運動導向的「Z 版」則同為 77.9 萬元。新一代 Corolla Altis 之正式售價將在 2013 年 10 月 7 日上市時公佈,並將採多退少不補的方式進行預售。

總代理和泰汽車正式公佈了新一代 Toyota Corolla Altis 之預接單價格,讓店頭向有購車意願的消費者提前進行產品溝通,其中擔綱車系入門車型的「雅緻版」等級之接單價格為 65.9 萬元,車系旗艦的「尊爵版」和運動導向的「Z 版」則同為 77.9 萬元。
新一代 Toyota Corolla Altis 接單價格和重點規配
車款 雅緻 經典 豪華 尊爵 Z 版
價格 ( 萬元 ) 65.9 69.9 73.9 77.9 77.9
皮椅
鋁圈 15 吋 16 吋雙色 16 吋雙色 16 吋雙色 16 吋雙色
空調 冷暖 恆溫 恆溫 恆溫 恆溫
定速系統  
天窗    
SMART ENTRY    
PUSH START    
LED 頭燈      
LED 日行燈      
VSC/TRC      
駕駛座電動座椅       舒適型 運動型

運動版套件

       

無論等級配備為何,新一代 Corolla Altis 在本次大改款中最重要的進化和賣點,莫過於放大的車格所帶來的車室空間,以及油耗表現更亮麗的動力系統。新一代 Corolla Altis 之軸距為 2,700mm,較多數中型房車都還要長,目前僅有 Hyundai Elantra 以及同樣將在 10 月發表的新一代 Nissan Sentra 具有 2,700mm 的軸距。

2,700mm 軸距所帶來的寬敞空間為新一代 Corolla Altis 在本次大改款最重要的賣點之一。 (本圖為歐規 Corolla)
廣  告

而在 Corolla Altis 車系最擅長的油耗表現方面,新一代車款預計能在美規 FTP-75 之測試規範下交出每公升 19.4 公里的平均油耗表現。相較於已全面完售的前代車款,新一代 Corolla Altis 在動力系統上最明顯之差異在於搭載了全新的 Super CVTi-S 無段式變速箱,前進檔位的齒比為 2.490~0.396,比起前代車款的 2.386~0.411 還要寬廣。在動力輸出方面,新一代 Corolla Altis 維持了與前代車款相仿的水準,1.8 升自然進氣引擎可產出 139 匹最大馬力和 17.7 公斤米最大扭力。

Corolla Altis 車系最擅長的油耗表現方面,新一代車款預計能在美規 FTP-75 之測試規範下交出每公升 19.4 公里的平均油耗表現。(本圖為歐規 Corolla)

U-CAR 先前已對新一代 Corolla Altis 之配備細節進行揭露,和泰汽車為新一代 Corolla Altis 提供了 5 種不同等級的車型,並將提供 6 種車色讓消費者選擇,分別為檀木黑、雲河灰、極致藍、極光銀、深鈦藍以及雪雕白。而除了入門的「雅緻版」車型配置黑色內裝、「Z 版」車型採用運動化黑色內裝外,其餘的「經典版」「豪華版」和「尊爵版」車型都能夠選擇米色或黑色內裝。

新一代 Corolla Altis 將提供 6 種車色讓消費者選擇,而「經典版」「豪華版」和「尊爵版」車型則能夠選擇米色或黑色的內裝配色。(本圖為歐規 Corolla)

雖然還不是正式售價,但是隨著接單價格露出,我們也能發現新一代 Corolla Altis 將預設的主力「經典版」車型之價格帶壓在 70 萬以內。除此之外,各車型等級的接單價格皆擁有 4 萬元之差距,在產品分層上相當明確;由入門的「雅緻版」和主力的「經典版」進攻講究經濟實用、數量較大的大眾客層。

至於接單價為 77.9 萬元的「尊爵版」和「Z 版」也進入了國產中型房車高階規配車型的一級戰區;搭載了 LED 頭燈組、VSC (Vehicle Stability Control) 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和 TRC (Traction Control) 循跡控制系統。和泰汽車預計會在 2013 年 10 月 7 日正式推出新一代 Toyota Corolla Altis,U-CAR 也將持續關注相關消息,並在日後帶來進一步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