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一度的東京車展將在 2013 年 11 月 22 日正式開幕,而 Toyota 之豪華品牌 Lexus 也於日前公佈了本次的參展作品,表示全新雙門轎跑之原型車 Lexus RC 將在 11 月 20 日的媒體日中進行全球首演。除此之外,Lexus 亦確認 LF-NX 小型 SUV 概念車將以搭載 2.0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動力之式樣進行首演。

Lexus 於日前公佈了本次東京車展的參展作品,表示全新雙門轎跑之原型車 Lexus RC 將在 11 月 20 日的媒體日中進行全球首演。

流暢跑格,Lexus RC 終於現身

早在 2012 年 11 月,U-CAR 即曾對 Lexus 於澳洲註冊 RC 350 車名之相關消息進行報導,而在經過一年的時間後,Lexus 原廠也終於公佈了 RC 車系之相關消息。根據先前之消息,以新一代 Lexus IS 底盤架構打造的 RC 可以說是 Lexus 的全新車系,而不僅是雙門版的 IS 而已,如今原廠也率先確認將帶來 RC 350 汽油動力和 RC 300h 油電混合動力兩種車型。

在車頭設計上,全新的 RC 雙門轎跑車沒有意外地採用了 Spindle Grille 紡錘式水箱護罩,原廠也表示 Lexus RC 頭燈組上效法了 2012 年北美車展首演的 LF-LC 概念車之造型設計,帶來了相當獨特的三角狀 3 眼式 LED 頭燈組。在車尾部分,Lexus RC 也採用了獨特的 L 字型 LED 尾燈燈條,並配置了性能味十足的左右擾流造型和雙出尾管。

雖然擁有了與 2012 年巴黎車展首演的 Lexus LF-CC 概念車相同之車格,但原廠表示 Lexus RC 頭燈組上效法了 2012 年北美車展首演的 LF-LC 概念車之造型設計,帶來了相當獨特的三角狀 3 眼式 LED 頭燈組。

在車頭設計上,全新的 RC 雙門轎跑車沒有意外地採用了 Spindle Grille 紡錘式水箱護罩的 Lexus 新世代家族設計語言,而相較於四門房車 IS,RC 水箱護罩面積大了許多,彷彿就是要以大嘴吞食路面。而在車尾部分,Lexus RC 也採用了獨特的 L 字型 LED 尾燈燈條,後保桿兩側也配置了性能味十足的擾流造型和雙出尾管,為 RC 的運動個性進行強化。

Lexus 賦予 RC 相當流暢且富雕塑感的車身線條,從頭組兩側開始波動的鈑金摺線,劃過前輪拱後分流至 A 柱和車側;而相較於 Lexus IS,,更寬扁的 RC 也具備了更為地趴的運動姿態。

Lexus 賦予 RC 相當流暢且富雕塑感的車身線條,從頭組兩側開始波動的鈑金摺線,劃過前輪拱後分流至 A 柱和車側,忠實地呈現 RC 雙門轎跑車的獨特動感。在車身尺碼上,RC 長寬高分別為 4,695mm、1,840mm 以及 1,395mm,軸距則為 2,730mm;相較於 Lexus IS 長寬高 4,665mm、1,810mm 以及 1,430mm 和 2,800mm 的軸距尺碼,更寬更扁的 RC 也具備了更為地趴的運動姿態。

原廠目前僅表示 RC 車系會有搭載 3.5 升 V6 汽油引擎的 RC 350 和搭載 2.5 升汽油引擎和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 RC 300h 兩種車型,不過沒有公佈詳細的動力數據;若以 IS 車系參考,IS 350 車型具備了 317 匹最大馬力、IS 300h 則擁有了 223 匹最大馬力。

4 人座設定的 RC 擁有了與 Lexus IS 相仿的中控台造型,不過換上了全新的 Remote Touch 觸控板式操作介面,並搭載了 Lexus 首款車室氣氛燈套件。

在內裝部分,4 人座設定的 RC 擁有了與 Lexus IS 相仿的中控台造型,雖然看似相同,但 Lexus 原廠也表示 RC 搭載了 Lexus 首款車室氣氛燈套件;而仔細一看,我們也能夠發現 RC 並沒有搭載 Lexus 搖桿狀的 Remote Touch 系統,而是採用了與筆記型電腦類似的觸控式手寫板介面,Lexus 原廠則簡單地將其稱為新一代 Remote Touch 系統。

廣  告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植入,LF-NX 再次展演

除了公佈 Lexus RC 之相關消息,原廠也同步宣布 LF-NX 小型 SUV 概念車將在 2013 年東京車展中,以搭載 2.0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形態與觀眾見面。如同先前 U-CAR 報導,Lexus 早在 2012 年就向美國專利商標局遞出了 NX 200t 和 NX 300h 兩個車款名稱的專利申請,其中 200t 的名稱 (T 代表 Turbocharge 渦輪增壓) 也讓外界推側 Lexus 將會推出渦輪增壓動力的車款。

除了公佈 Lexus RC 之相關消息,原廠同步宣布 LF-NX 小型 SUV 概念車將在 2013 年東京車展中,以搭載 2.0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形態與觀眾見面。原廠也表示,本次在東京車展的 LF-NX 概念車換上了新的前下擾流造型,強化車頭下半部的視覺焦點,帶來重心更低、更具運動感的視覺感受。

Lexus 對這具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的詳情透露不多,僅表示具備了所需的動力以及更良好的燃油效率。而 Lexus 原廠也表示,相較於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首演的 LF-NX,本次在東京車展的 LF-NX 概念車換上了新的前下擾流造型,強化車頭下半部的視覺焦點,帶來重心更低、更具運動感的視覺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