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4 年臺北車展登場首演、與國內消費者提前見面的改款 Ford Fiesta,在經過 2 個月的時間後,終於在 2014 年 2 月 26 日假臺北文創大樓發表上市。相較於先前公布的預接單價 1.5L 雅致型 59.5 萬元、1.5L 時尚型 61.5 萬元、1.5L 運動型 65.5 萬元以及 1.0L 運動型 71.5 萬元,Ford 總代理福特六和對改款 Fiesta 開出 1.5L 雅致型 58.8 萬元、1.5L 時尚型 60.8 萬元、1.5L 運動型 64.8 萬元以及 1.0L 運動型 69.8 萬元之正式售價,在 2014 年率先搶攻臺灣小型車級距市場。

Ford 總代理福特六和在 2014 年 2 月 26 日假臺北文創大樓將改款 Ford Fiesta 發表上市,並對其對改款 Fiesta 開出 1.5L 雅致型 58.8 萬元、1.5L 時尚型 60.8 萬元、1.5L 運動型 64.8 萬元以及 1.0L 運動型 69.8 萬元之正式售價,在 2014 年率先搶攻臺灣小型車級距市場。

U-CAR 先前已陸續對 Fiesta 之規格配備進行揭露,並帶來詳細的海內外試駕報導。從車型編制、售價策略檢視,不難看出福特六和將產品重心放在 1.5 升動力車型上,並在發表會上明確展現瞄準女性消費族群而來的意圖。

除了外觀的大幅變化,國產 Fiesta 亦為臺灣 Ford 車款中,首款搭載 1.0 升 EcoBoost 渦輪增壓動力的車款,每公升 18.4 公里的平均油耗表現亦讓其產品戰力大幅提升。而相較於先前公布的 71.5 萬元接單價,擁有稅金優勢的 1.0L 運動型車款之正式售價被壓在 70 萬元內,與 1.5L 運動型車款之價差縮到 5 萬元,對追求燃油效率和動力輸出的消費者來說更具魅力。

相較於先前公布的 71.5 萬元接單價,擁有稅金優勢的 1.0L 運動型車款之正式售價被壓在 70 萬元內,與 1.5L 運動型車款之價差縮到 5 萬元,對追求燃油效率和動力輸出的消費者來說更具魅力。

為迎接這款重量級小車發表上市,福特六和汽車也在本次發表會中特別請來兩位重量級人物進行新車發表,包括了 Ford 大中華區董事長暨執行長 John Lawler 以及 Elva 蕭亞軒,福特六和汽車總裁范炘也表示:「Ford 針對旗下的每一項產品,皆訂下了超高標水準的安全規格,Fiesta 同樣具備超越同級車的主被動安全,希望能引領國內車壇,帶給消費者更優質、安心的產品。」

動感新樣貌,新世代 Kinetic Design 家族設計導入

2012 年巴黎車展首演的改款 Fiesta 在外觀造型上採用了與新一代 Ford Mondeo 相同的 Kinetic
Design 2.0 新世代動能美學之造型設計,帶來煥然一新的車頭樣貌;全新的鍍鉻 6 角型水箱護罩在面積方面較過往放大許多,帶來更為寬扁低趴的動感樣貌,除此之外,Fiesta 引擎蓋亦使用了原廠稱為 Power Dome 的處理手法,以明顯的鈑件折線展現更具力量感之引擎蓋設計。

改款 Fiesta 在外觀造型上採用了與新一代 Ford Mondeo 相同的 Kinetic Design 2.0 新世代動能美學之造型設計,帶來煥然一新的車頭樣貌。對比大幅變動的車頭造型,Fiesta 在車尾部分的變革少了許多,僅為尾燈組換上新的造型設計。

除令人印象深刻的車頭造型之外,Ford 亦對 Fiesta 之車側進行點綴,在高階的 1.5L 運動型及 1.0L 運動型車款上配置了鍍鉻的車窗飾條,並配上新樣式的 16 吋多輻式鋁圈。在車身尺碼方面,改款 Fiesta 長 3,969mm、寬 1,722mm、高 1,470mm,較先前販售的國產 5 門 Fiesta 1.6 PowerShift 時尚運動車型僅在長度上增加 19mm,軸距則維持在 2,489mm。對比大幅變動的車頭造型,Fiesta 在車尾部分的變革少了許多,僅為尾燈組換上新的造型設計。

總代理福特六和在 Fiesta 發表會中也同步帶來了全身搭載原廠套件的配件車款進行展示。相較於一般車款,配件車款多出了前後的下擾流套件、外觀條紋圖裝以及專屬的晴雨窗。

在帶來一般版本 Fiesta 的同時,總代理福特六和也發表會中同步帶來了全身搭載原廠套件的配件車款進行展示。相較於一般車款,配件車款多出了前後的下擾流套件,並附上了專屬的晴雨窗。不過最值得一提的是,福特六和在內裝配件中為改款 Fiesta 導入了原裝進口的中央扶手座,並與其他歐系車款相仿,在中央扶手內配置了小型的置物空間。

值得一提的是,福特六和在內裝的選配配件中為改款 Fiesta 導入了原裝進口的中央扶手座,並與其他歐系車款相仿,在中央扶手內配置了小型的置物空間;其他配件則包括了防水的車室踏墊和防水行李箱墊。除此之外,Ford 也為 Fiesta 提供了與 EcoSport 相仿的副駕駛座抽屜,進一步體貼女性消費者的用車需求。

為滿足年輕族群和女性消費者對不同生活風格的追求,福特六和也將為改款 Ford Fiesta 提供 9 款車色,其中「壯闊綠」、「星耀藍」2 樣車色為本次改款所新增之車色。

質感邁進,中文化 SYNC 娛樂通訊系統搭載

雖然內裝鋪陳乍看之下與改款前相似,但 Fiesta 卻透過更豐富的材料讓其車室質感提升,在高階車型上,中控台音響周圍、恆溫空調介面以及車門手把皆以鋼琴烤漆材質飾板覆蓋,冷氣出風口則以鍍鉻飾環點綴;即便方向盤造型與改款前相似,不過中央的金屬飾板卻讓其質感提升不少。

雖然內裝鋪陳乍看之下與改款前相似,但改款 Fiesta 卻透過鋼琴烤漆面板讓其車室質感進一步升級,此外,方向盤中央區域的金屬飾板亦讓其質感提升不少。
相較過往的英文版先進式聲控系統,改款 Fiesta 所換上的中文化 SYNC 娛樂通訊介面應該更能滿足更多臺灣消費者之需求,除了支援了藍牙/USB/Aux-in 的音源輸入功能,也讓駕駛能使用中文語音進行音響系統及電話功能之控制。

對注重新穎科技配備的消費者來說,改款 Fiesta 所換上的中文化 SYNC 娛樂通訊介面應該更能滿足更多臺灣消費者之需求,在支援了藍牙/USB/Aux-in 的音源輸入功能的同時,也能夠讓駕駛使用中文語音進行音響系統及電話功能之控制,整體便利性較過往的英文版先進式聲控系統提升不少。其中規格較高的 1.5L 和 1.0L 運動型車款亦另標配了恆溫空調系統、Keyless 免鑰匙車門啟閉、Push Start 引擎啟動鍵、感應式頭燈以及感應雨刷。

打造安全小車,高規車款標配 6 氣囊

車輛安全是 Ford 近幾年在臺灣主打的用車價值之一,所有推出的新世代車款、無論等級為何,皆標配了 ESP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 ,Fiesta 當然也沒有例外。而除了 ESP,Fiesta 亦標配了 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ABS 防鎖死煞車控制系統以及 HSA 斜坡起步輔助系統,至於等級較高的 1.5 升運動型和 1.0 升 EcoBoost 運動型車款則另標配 6 具氣囊。

廣  告

油耗每公升 18.4 公里加持,1.0 升 EcoBoost、1.5 升 Ti-VCT 雙動力

動力可以說是小改款 Fiesta 進化重點之一,Ford 為其帶來兩具新動力系統,包括了在全球車壇屢次奪下國際引擎大賞的 1.0 升 EcoBoost 渦輪增壓缸內直噴直列 3 缸汽油引擎,以及取代過往 1.6 升動力的 1.5 升 TiVCT 雙獨立可變汽門正時自然進氣汽油引擎。

動力可以說是小改款 Fiesta 進化重點之一,其中最受注目的當屬屢次奪下國際引擎大賞的 1.0 升 EcoBoost 渦輪增壓缸內直噴直列 3 缸汽油引擎,能夠在 6,000 轉時產出 125 匹最大馬力,並於 1,400 轉至 4,500 轉時產出 17.3 公斤米最大扭力,為 Fiesta 帶來平均每公升 18.4 公里的油耗表現。

1.0 升 EcoBoost 汽油引擎特別之處,在於打破了 3 缸引擎先天的平衡性缺陷,以重塊飛輪以及特殊的皮帶輪設計,抵銷 3 缸引擎運轉時容易產生的震動,提升引擎運轉質感及低噪音表現。不過為了榨出更高的動力輸出,1.0 升 EcoBoost 引擎採用了鑄鐵打造的缸體結構,這也讓 1.0L 運動型擁有較 1.5L 運動型車款還要重的車重,分別為 1,155 公斤和 1,135 公斤。

除了引人注目的 1.0 升 EcoBoost 引擎,另一具擔綱市場主力車型動利單元的 1.5 升 TiVCT 自然進氣引擎,能夠在 6,300 轉時提供 112 匹最大馬力、4,400 轉產出 14.3 公斤米最大扭力。在與 6 速 PowerShif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搭配下,1.5 升汽油動力亦能繳出平均每公升 16.6 公里的油耗成績。

在輸出表現上,1.0 升 EcoBoost 汽油引擎能夠在 6,000 轉時產出 125 匹最大馬力,並於 1,400 轉至 4,500 轉時產出 17.3 公斤米最大扭力,帶來媲美甚至超越過去 1.6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的動力表現。 除了引人注目的 1.0 升 EcoBoost 引擎,另一具擔綱市場主力車型動利單元的 1.5 升 TiVCT 自然進氣引擎,能夠在 6,300 轉時提供 112 匹最大馬力、4,400 轉產出 14.3 公斤米最大扭力。

Fiesta 在臺灣消費者最注重的燃油效率部分也沒有令人失望,與 6 速 PowerShif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搭配的 1.0 升 EcoBoost 動力和 1.5 升 TiVCT 動力,於能源局的歐盟測驗規範下分別繳出了平均每公升 18.4 公里以及平均每公升 16.6 公里的亮麗油耗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