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在 2014 年 4 月 17 日發布新聞稿表示,近 10 年來他們一共在全球銷售出 72 萬輛的豪華休旅車:Touareg,2013 年持續有 7 萬人成為 Touareg 的車主,而為了帶來更豪華、舒適的駕乘體驗,Volkswagen 將於今年 4 月 20 日展開的北京車展中,帶來小改款的新 Touareg。

Volkswagen 的旗艦豪華 SUV:Touareg,小改車型將在 4 月 19 日開展的北京車展中登台亮相。

車頭造型重新設計,帶來更寬闊、更霸氣的面容

這次在北京車展登場的新 Touareg,雖然乍看之下與現行版本十分相似,但原廠表示其實車頭完全經過重新設計,其中最顯眼的改變,在於水箱護罩從原本兩條橫輻鍍鉻飾條改為四條,且其中兩條融入頭燈之中,手法就如同 7 代 Golf;此外,頭燈造型也有所不同,面積更是加大許多,並將 HID 照明科技列為全車系標配。

新設計之觸還有前保桿,視覺效果從原本的「V」變成「A」,也就是上窄下寬的設計,透過這樣的手法,原廠表示可以加強讓車頭的視覺效果更寬、更霸氣;此外,3 格柵的下氣壩新設計也讓 Touareg 有著與新一代 Golf R 相同的樣貌,讓原本溫文儒雅的 Touareg 加入不少性能氣息。若是選配有 Chrome & Style 外觀套件的車型,車身下緣會加入一道寬度適中的鍍鉻飾條環繞全車,既不會太過招搖、又能替 Touareg 的豪華質感帶來加分效果。

原廠表示小改款 Touareg 的車頭造型經過重新設計,包含新式頭燈、水箱罩及前後保桿,另新增 5 種金屬車色,以及 2 款新式 18 及 20 吋鋁圈。

Volkswagen 這次替新 Touareg 增加 5 種全新金屬車色,包含 Light Silver、Sand Gold、Moonlight Blue、Black Oak Brown 及 Reef Blue;鋁圈也加入兩種新選擇,有 18 吋的 10 輻 Arica 樣式,以及 20 吋的 5 輻 10 爪 Masafi 鋁圈。

新增皮革色系、木紋材質,今年第 2 季將在推 R-Line 車型

內裝部分,新 Touareg 在維持原有內裝架構下加強整體質感呈現,其中細節處像是空調系統、氣壓懸吊、音響系統、後視鏡調整及空調出風口葉片等部份,調整旋鈕都已經重新設計,加強了造型與觸感,帶來更細緻的使用感受。

內裝 Vienna 皮革另新增 4 種顏色選擇,而更高檔的 Nappa 皮革也增加 St.Tropez 新顏色,車內的木紋飾板則有 Sapelli Mahagoni 及 Engineered Ebony 兩種材質。配備方面,較入門的 V6 FSI 及 V6 TDI 將 HID 頭燈、4MOTION 四輪驅動系統、17 吋鋁圈、RCD550 觸控音響系統、BMT 節能科技等列為標準配備,高階的 V8 車款再加入 18 吋鋁圈、Chrome & Style 外觀套件、Vienna 皮革座椅、電動後尾門,以及可前後滑移 160mm 的後座。

小改 Touraeg 維持原有的車內架構,不過細節處經過重新修飾,並新增皮革色系及木紋飾板選擇,讓消費者更能打造出適合自己的氛圍。

原廠表示今年第 2 季,將會再加入 R-Line 外觀套件供選擇,除了標配更霸氣的 19 吋鋁圈之外,若想再升級 20 或 21 吋的大尺碼部品原廠也有提供選配服務。另外,黑色鏡面進氣口、後下擾流及後尾翼也都是 R-Line 才有的外觀設計,另可再選配黑色車頂、雙色 Nappa 皮革座椅,或是嵌入 R 字樣的 Alcantara/Nappa 皮革座椅。

安全部份,Touareg 配有 Area View 輔助系統,可以透過設置於車身四周的鏡頭、及車內顯示幕檢視車身周遭狀況。其餘像是 9 氣囊、Lane Assist 車道偏離輔助,Side Assist 盲點警示系統、ACC 主動巡航暨 City Emergency Braking 都會警急剎車系統等,都是 Touareg 的標準安全配備。

原廠表示小改款 Touareg 的各項配備旋鈕都經過重新設計,帶來更好的外型及觸感,並搭配螢幕面積更大的 RCD550 觸控螢幕主機。
廣  告

多款 V6、V8 汽柴油動力,最大馬力涵蓋 204 匹至 380 匹

動力方面,Volkswagen 替不同市場準備不同的引擎選擇,亞洲地區將提供 3 款汽油與 2 款柴油動力,汽油部份有 290 匹及 320 匹的 V6 TSI 汽油渦輪引擎,以及 360 匹的 V8 TSI 汽油渦輪引擎。俄羅斯市場則有 249 匹的 V6 FSI 及 360 匹的 V8 FSI。

至於美國與加拿大備有 280 匹的 V6 FSI、380 匹的油電 Hybrid,以及 239 匹的 V6 TDI。若是歐洲地區的消費者,則有 204 匹、258 匹及 304 匹 3 種 TDI 柴油動力,以及綜效馬力 380 匹的 Touareg Hybrid。此外,原廠表示 V6 TDI 引擎加入 SCR-DPF 觸媒轉換器,讓搭載此動力的 Touareg 已提前符合 2015 年要在歐洲推行的 Euro 6 排放標準。

小改款 Touareg 提供多種汽柴油動力,包含 V6 TSI、V6 FSI、V6 TDI、V8 FSI、V8 TSI 及 Hybrid 油電動力等,最大馬力範圍涵蓋 204 匹至 380 匹不等;此外,V6 TDI 柴油動力已提前符合 2015 年才要在歐洲推行的 Euro 6 排放標準。

Touareg 全車系均配有 4MOTION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以及包含怠速自動熄火及煞車動能回收系統在內的 BlueMotion Technology (BMT 節能科技),在搭配上新加入的滑行模式,可在駕駛者鬆開油門的瞬間切斷變速箱與引擎的連結,在各系統的相輔相成之下,小改款 Touareg 可較舊款車型節省最多 6%的油耗表現。

而國內市場部份,總代理太古汽車表示,按照小改款 Touareg 2014 年中才會在國外上市的時程來推算,小改款 Touareg 最快在 2015 年才有機會引進國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