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 月份芝加哥車展推出新一代 Legacy 後,日本車廠 Subaru 也在 2014 年 4 月 18 日開幕的紐約車展帶來了與 Legacy 擁有血緣關係的跨界越野休旅車:新一代 Outback。同樣以 Legacy 旗艦規格打造的新一代 Outback 在外觀內裝皆有明顯進步,雖然維持了 2.5 升及 3.6 升水平對臥引擎的設定,但 Subaru 也在本次改款中為 Outback 導入了 X-Mode 越野系統,並透過不同措施讓其油耗表現更為精進。

繼 2 月份芝加哥車展推出新一代 Legacy 後,日本車廠 Subaru 也在 2014 年 4 月 18 日開幕的紐約車展帶來了與 Legacy 擁有血緣關係的跨界越野休旅車:新一代 Outback。

在臺灣方面,Subaru 總代理台灣意美也表示新一代 Outback 導入的時程表尚未確定,不過最快應需至 2015 年才會導入臺灣進行販售。

跟進 Legacy 旗艦設計,Crossover 車格展機能

車格介於 Wagon 旅行車與 SUV 運動休旅車間的新一代 Outback,在維持粗曠越野外觀的同時導入了許多新一代 Legacy 所使用之設計語彙,搭載了鍍鉻外框的 6 角型水箱護罩、ㄈ字型晝型燈以及能夠減輕前輪負擔的鋁合金引擎蓋。其中 Outback 3.6R Limited 亦另外搭載了 HID 氙氣近光燈組,並搭載了附方向燈的後照鏡。至於 Outback 在車尾部分則呼應了頭燈的造型,以ㄈ字型的 LED 尾燈組提升夜間的辨識度。

Outback 導入了許多新一代 Legacy 所使用之設計語彙,搭載了鍍鉻外框的 6 角型水箱護罩、ㄈ字型晝型燈以及能夠減輕前輪負擔的鋁合金引擎蓋,至於車尾部分則呼應了頭燈的造型,以ㄈ字型的 LED 尾燈組提升夜間的辨識度。

新一代 Outback 在車室部分使用了與 Outback 相同的中控台架構,除了換上相同的多功能方向盤,Outback 同樣於中央配置觸控式資訊螢幕,中控台則以軟質素料進行鋪陳,進一步提升其內裝質感。除此之外,Outback 也搭載了與 Legacy 同款的雙環式儀錶板,並在其中配置彩色的 LCD 行車電腦。也因為新一代 Outback 之 A 柱較現行車款更往前移動,且後照鏡被移至車門上,使得整體的車內視野更為遼闊。

新一代 Outback 在車室部分使用了與 Outback 相同的中控台架構,也因為新一代 Outback 之 A 柱較現行車款更往前移動,且後照鏡被移至車門上,使得整體的車內視野更為遼闊。車身尺碼的變動也使 Outback 的車室空間得以放大,放倒座椅後的空間則從 71.3 立方英尺擴大到 73.3 英呎 (約從 2,019 公升提升至 2,075 公升)。

雖然軸距維持在 2,745mm,不過新一代 Outback 其實在整體尺碼上有所放大,長寬高分別為 4,817mm、1,840mm 以及 1,680mm,相較於現行車款的長 4,745mm、寬 1,820mm、高 1,605mm,加長 72mm、變寬 20mm 以及拉高 75mm。而透過車底擾流的重新設計,新一代 Outback 亦較現行車款減少了 10.6%的空氣阻力,可在高速時為 Outback 帶來更好的燃油效率表現。

車身尺碼的變動也使 Outback 的車室空間得以放大,乘客空間 105.4 立方英尺提升到 108.1 立方英尺 (約從 2,984 公升提升至 3,061 公升),行李空間則從 34.3 立方英呎來到 35.5 立方英呎 (約從 971 公升增加到 1,005 公升),放倒座椅後的空間則從 71.3 立方英尺擴大到 73.3 英呎 (約從 2,019 公升提升至 2,075 公升)。而在本次改款中,Subaru 亦為 Outback 帶來了電動尾門,使載物的便利性進一步提升。

透過車底擾流的重新設計,新一代 Outback 較現行車款減少了 10.6%的空氣阻力,可在高速時為 Outback 帶來更好的燃油效率表現。新一代 Outback 在整體尺碼上也有所放大,長寬高分別為 4,817mm、1,840mm 以及 1,680mm,相較於現行車款的長 4,745mm、寬 1,820mm、高 1,605mm,加長 72mm、變寬 20mm 以及拉高 75mm。
廣  告

維持 2.5i、3.6R 雙動力設定,油耗更精進

Outback 維持了既有的 2.5i 及 3.6R 兩款動力車型,分別搭載了 2.5 升和 3.6 升的水平對臥汽油引擎。即便維持了 FB25 的引擎本體,不過 2.5 升水平對臥引擎其實換上了新式的渦流氣閥,使高低轉速的燃燒反應有所進步,帶來更好的動力和燃油效率表現,讓其能夠在 5,800 轉提供 175 匹最大馬力,並於 4,000 轉帶來 2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新一代 Outback 維持了既有的 2.5i 及 3.6R 兩款動力車型,分別搭載了擁有 175 匹最大馬力的 2.5 升和 256 匹最大馬力的 3.6 升水平對臥汽油引擎。

在 3.6 升水平對臥引擎部分,Subaru 為其提供了更為輕量化的新世代 ECU 電子控制單元,帶來更為環境友善的動力輸出;這具引擎能夠在 6,000 轉提供 256 匹最大馬力,並於 4,400 轉提供 34.1 公斤米最大扭力。

雖然這兩款皆採用了 Lineartronic CVT 無段式變速系統,不過 3.6R 車型採用的是高扭力版本之變速系統,並且在本次大改款中換上了全新設計的扭力轉換器、機油幫浦以及新的進退機械結構。此外,模擬 6 速序列手排模式也在駕馭性和靜肅性方面有所進步。

新一代 Outback 也導入了 Subaru 新一代的越野系統 X-Mode,使其四輪驅動系統更能因應溼滑路面,並且支援了陡坡緩降的功能。

而 2.5i 車型在 Active Grille Shutter 主動啟閉水箱護罩、EPAS 電動輔助方向盤、低阻力的 Lineartronic 無段式變速箱以及更具流體力學的設計下,原廠預計其油耗表現能夠從平均每加侖 26 英里 (約每公升 11 公里) ,提升至平均每加侖 28 英里 (約每公升 11.9 公里);至於換上新變速系統的 3.6R 則可從平均每加侖 20 英里 (約每公升 8.5 公里) 進步到每加侖 22 英里 (約每公升 9.4 公里)。

操控提升,EyeSight 導入

Subaru 也針對 Outback 的動態表現下足了功夫,車身側頃因車體剛性的提升而被進一步抑制,全新的避震位置則為 Outback 帶來更低的車身重心。Outback 至轉向比例也在本次改款中從 16.5:1 縮減至 14.0:1,使整體反應更為直接靈敏。而隨著電子方向盤導入的 Active Torque Vectoring 主動扭力引導系統則可提升轉向和彎道表現。

Subaru 針對 Outback 的動態表現下足了功夫,車身側頃因車體剛性的提升而被進一步抑制,全新的避震位置則為 Outback 帶來更低的車身重心。
在安全配備部分,Subaru 也為 Outback 帶來了全新的 EyeSight 影像式主動安全系統,支援了主動式碰撞預防煞車以及主動式巡航系統。

在安全配備部分,Subaru 也為 Outback 帶來了全新的 EyeSight 影像式主動安全系統,支援了主動式碰撞預防煞車以及主動式巡航系統。其他安全配備則包括了 SRF (Steering Responsive Fog Lights) 感應式轉向霧燈、BSD (Blind Spot Detection) 盲點偵測系統、LCA (Lane Change Assist) 變換車道輔助系統以及 RCTA (Rear Cross Traffic Alert) 車後交通偵測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