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動作頻頻的德國車廠 BMW,除了忙著替旗下電動子品牌 i 在全球佈署銷售網絡之外,也不斷擴張旗下車款陣容,除了前一陣子在紐約車展問世的全新跑格休旅 X4 之外,傳言中的 9 Series、全新 LSUV:X7 等等,都是呼之欲出的 BMW 全新產品。

然而,BMW 的擴張腳步似乎永遠沒有停歇的一天,近日來自於海外媒體 Car and Driver 的報導指出,BMW 正打算要推出一款前驅敞篷小跑車 Z2!

BMW 預計在 2016 年或 2017 年間推出一款定位在 Z4 之下的敞篷小跑車:Z2,特別的是它將採用 2 Series Active Tourer 上的前驅底盤,而非 Z 系列貫有的後驅設定。圖下為歷代 BMWZ 系列,由左至右依序為 Z1、Z3、Z8 及小改款前的 Z4。

架構在 2 Series Active Tourer 之上,採軟篷與前驅設定

眾所皆知,BMW 旗下的 Z 系列是風情萬種的敞篷作品,從早期的 Z1、造型特殊的 Z3、因 007 電影走紅的 Z8,一直到現行的 Z4,都是造型優美、並擁有豐富駕駛樂趣的後驅小跑車。

至於 Z2 是什麼?其實關於 Z2 的傳聞已有一段時間,只不過近日在 Car and Drive 的報導下,又有更多有趣、讓人料想不到的發展出現。

據傳 Z2 將使用前驅設定、而非 Z 系列貫有的後驅結構,此舉也讓 Z2 與 BMW 首款前驅車 2 Series Active Tourer,以及全新第 3 代 Mini 之間有著更緊密的關聯。
廣  告

顧名思義,Z2 是定位在 Z4 之下的產品,車身尺碼較小、引擎輸出較低都是可以預期的。不過最讓人意外的是,Z2 將不會架構在 2 系列的後驅跑車底盤之上,而是將沿用新一代 Mini、也就是 BMW 首款前驅作品 2 Series Active Tourer 的前驅底盤,讓 Z2 成為一輛前驅敞篷小跑車。

Z2 預計將會使用的動力單元,包含 BMW 旗下一系列的直列 3 缸或 4 缸的小排氣量渦輪引擎都可能是選項,性能輸出將涵蓋 160 匹至 230 匹之間。至於 Z2 M 呢?也不是不可能,但在前輪驅動的限制下,預估最大馬力約在 300 匹左右,不過這一切的一切,都得等到 Z2 真正問世後才能確定,根據 Car and Driver 的預估,Z2 最有可能亮相的時機點在 2016 年至 2017 年初,U-CAR 將與各位讀者一同拭目以待,並持續更新 Z2 的最新消息。

根據各方的預估,Z2 將會搭載 BMW 集團底下的小排氣量 3 缸或 4 缸渦輪引擎,最大馬力範圍涵蓋 160 至 230 匹,至於性能旗艦款 Z2 M 可能擁有 300 匹的最大馬力。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