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行第 2 代 BMW X3 車系於 2010 年 7 月發表,並於 2014 年 2 月發表了第 2 代小改款車型,國內則是選擇在同年 7 月正式導入國內。雖然 X3 車系的第 2 代小改款車型甫於今年推出,但實際上、原廠早已開始了第三代大改款車系的開發腳步,且根據歐洲媒體的報導顯示,第 3 代 X3 車系預計將在 2018 年正式亮相。

雖然現行第 2 代 X3 車系甫於 2014 年發表了小改款車型,但據歐洲媒體的報導指出,原廠早已緊鑼密鼓的開始了第 3 代 X3 車系的新車開發腳步,並預計在 2018 年正式推出。

而在車型配置部份,據歐洲媒體獲得的新車相關訊息顯示,第 3 代 X3 車系將沿用現行全新 X4 車的底盤基礎架構,動力系統部份,也將同樣提供四缸渦輪增壓引擎與直列六缸渦輪增壓引擎的選項,但在動力輸出上將近一步往上提升。此外,第 3 代 X3 車系也將提供全新的車型選擇,分別為由 BMW 旗下性能部門所開發的 M40i 與首度掛上 M 性能型號的 X3 M 車款。

廣  告
第 3 代 X3 車系除了既有的四缸及六缸渦輪動力架構外,也將新增由性能部門所調校的 X3 M40i 車型,其預計仍將搭載直列六缸渦輪引擎,並將擁有 355 匹的最大馬力。(圖示為 M135i 所搭載的直列 3.0 升六缸渦輪引擎)

第 3 代 X3 車系中的 M40i 預計將仍搭載直列六缸渦輪增壓引擎,且最大馬力輸出預計將有著 355 匹的表現,至於 X3 M 車款則有可能會沿用來自現行 M3/M4 車系所搭載的 3.0 升雙渦輪增壓直列 6 缸引擎,最大馬力輸出預估可達到 420 匹的水準。若是第 3 代 X3 車系確認將首度出現高性能的 X3 M 車型,那想必 X4 M 車款應也會一併推出。

第 3 代 X3 車系將首度推出掛上 M 高性能型號的 X3 M 車型,動力部份預計將搭載與現行 M3/M4 車系相同的 3.0 升雙渦輪增壓直列 6 缸引擎,最大馬力輸出預估可達到 420 匹的水準。

除了高性能車款的加入之外,第 3 代 X3 車系預計也將追加油電動力混合車型,其將採用一具 2.0 升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搭配一具可輸出 90 匹最大馬力的電動馬達,預估綜校最大馬力輸出可達 300 匹之譜,扭力更將達到驚人的 71.4 公斤米水準,將是一款同時強調性能與節能表現的油電混合動力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