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海外媒體傳出,曾經獲得過「全球最速」頭銜的超高性能跑車 Bugatti Veryon,原廠最快將在明年 (2015 年) 為其推出繼任車型;這輛新車預計將保留 Veyron 所使用的 W16 缸引擎,並搭配 Hybrid 混合動力心臟,預期將擁有高達 1,500 匹馬力的恐怖戰鬥力。外界也普遍認為,Bugatti 會推出 Veyron 的後繼車款,矛頭就是指向美國著名超跑製造廠 Hennessey 所推出的 Venom GT,而 Bugatti 也將藉此、把世界最速的桂冠再次奪回。

近日傳出消息,Bugatti 最快將在明年為 Veyron 推出繼任車型,而這輛新車預計將保留 Veyron 所使用的 W16 缸引擎,並搭配 Hybrid 混合動力心臟,預期將擁有高達 1,500 匹馬力的恐怖戰鬥力。

無盡的纏鬥,你爭我奪的最速冠軍頭銜

憑著 2005 年推出的 Veyron,Bugatti 曾經霸占全球最速車款的寶座許久。姑且先不論 Veyron 的外觀設計能不能讓眾人驚艷,其擁有的極端性能絕對可以讓所有人折服。Bugatti Veryon 搭載一具 8.0 升、4 渦輪增壓的 W 16 缸引擎,能夠在引擎轉速 6,000 轉時、炸裂出達到極致的 1,001 匹馬力,而在 2,200~5,500 轉時,令人毛骨悚然的 127.5 公斤米最大扭力更是會不斷輸出;傳動方面,則是搭配一具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而車身重量則是 1,888 公斤。對 Bugatti Veyron 來說,無論是由靜止加速至 100 公里僅需 2.5 秒、或是極速 407 公里的表現,已經都不足為奇了。Veyron 正是憑藉著猛獸級、甚至可稱為怪物級的動力,摘得了全球最速車款的桂冠,之後原廠更推出了擁有 1,200 匹馬力的 Super Sport 車型,大大震撼了車迷們的視界。

但人算不如天算,Bugatti Veyron 最終還是沒能抵擋住敗給宿敵的命運。

Bugatti Veryon 搭載一具 8.0 升、4 渦輪增壓的 W 型 16 缸引擎,能夠在引擎轉速 6,000 轉時、炸裂出達到極致的 1,001 匹馬力,而在 2,200~5,500 轉時,令人毛骨悚然的 127.5 公斤米最大扭力更是會不斷輸出;其俱備由靜止加速至 100 公里僅需 2.5 秒的可怕實力,極速更高達 407 公里。
廣  告

Bugatti 的宿敵、同時也是美國著名的改裝廠 Hennessey,其於 2012 年正式推出了 Venom GT。這個新一代的極速霸主,其搭載了一具 7.0 升雙渦輪增壓 V 型 8 缸引擎,雖然從帳面上來看,Venom GT 無論是排氣量與汽缸數皆不及 Veyron,但這具引擎已被調校至擁有 1,244 匹的最大馬力,最大扭力更是衝破天際、達到了 159.7 公斤米 ,配合上僅有 1,244 公斤的車身重量,Venom GT 由靜止加速至 96 公里 (60 英里) 只需 2.4 秒,加速至 160 公里 (100 英里) 5.3 秒,加速至 241 公里 (150 英里) 8.9 秒,就連加速至 321 公里 (200 英里) 也只要 14.3 秒,而這些驚人的數據也已被計入 Guinness 金氏世界紀錄當中。2013 年 4 月 3 日,在美國海軍航空局的跑道上,Hennessey Venom GT 創造出極速 434.3 公里的新世界紀錄,一舉擊敗 Bugatti Veyron、將全球最速跑車的名號納入手中。

Hennessey Venom GT 搭載了一具 7.0 升雙渦輪增壓 V 型 8 缸引擎,無論是排氣量與汽缸數皆不及 Veyron,但這具引擎已被調校至擁有 1,244 匹的最大馬力,最大扭力更是衝破天際、達到了 159.7 公斤米 ,配合上僅有 1,244 公斤的車身重量,其由靜止加速至 96 公里 (60 英里) 只需 2.4 秒。而在 2013 年 4 月 3 日、於美國海軍航空局的跑道上,Hennessey Venom GT 創造出極速 434.3 公里的新世界紀錄,一舉擊敗 Bugatti Veyron、將全球最速跑車的名號納入手中。

「Godzilla」的進化,Bugatti 欲重回冠軍寶座

早在 2014 年 2 月,Bugatti 總裁 Wolfgang Schreiber 就曾表示過,Bugatti 將會推出擁有更強大動力的第二代 Veyron,而就在這番言論的 2 個月後,立刻有人在著名的 Nürburgring 賽道見到神秘的原型車;不過值得一提的是,目擊者表示原型車出奇的安靜, 這也暗示我們下一代 Veryon 可能將會採用 Hybrid 混合動力形式,在現今各大廠商紛紛降低引擎排量、推出 Hybrid 車款之時,Bugatti 此舉顯得合情合理。

雖然這輛新車的動力配置還沒有得到 Bugatti 官方證實,但目前可以確定的消息是,新車將保留 Veyron 霸氣的 W 16 缸引擎,而如果採用 Hybrid 混合動力,最大馬力更將一舉衝上 1,500 匹;其也被外界普遍認為是 Bugatti 用來對付 Hennessey Venom GT 的重點車款,Bugatti 欲重回全球最速的冠軍寶座,不言可喻。無盡的纏鬥還在持續著,究竟 Bugatti 能否重現往日雄風,且讓我們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