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回,是近年來消費者相當熟悉的名詞,這代表了品牌對售出產品的負責,也更因為汽車是與生命息息相關的工藝作品,其中,又以全球前三大汽車集團的一舉一動,最能引起全球消費者矚目;在 2013 年 4 月份時,包含 Toyota、Honda、Nissan、Mazda 等品牌,都因為汽囊瑕疵因素而進行了規模不小的召回更換。而這一波氣囊瑕疵疑雲至今仍持續延燒,繼 Toyota 日前公佈第 2 波的召回動作,國內有少數車輛售到影響,BMW 近期也在美國,針對 3 Series 進行召回,而 BMW 這波召回改正將會在行擴大,總計全球 3 Series 召回數,將會突破 160 萬輛之多。

本次 BMW 3 Series 全球性的召回動作,國內市場部分,總代理汎德汽車目前尚未有明確數目,將待接獲原廠通知後,便會第一時間通知各車主。

在先前的召回相關報導中,已經提到這起召回瑕疵的起因,在於氣囊供應商 Takata Corp.所供應的氣囊組瑕疵,很可能會造成行車安全疑慮,除了日系大廠之外,歐美也有不少品牌因配置 Takata 的氣囊,進而在區域範圍內進行召回,BMW 針對這一波年 3 Series 所進行的召回,實際上也同樣是延續原先議題而致。此次於美國所進行的召回,乃是因應美國安全規範,因此鎖定 1999 年 5 月開始,至 2006 年 8 月間所生產的 3 Series。

廣  告

除美國市場因安全規範而進行召回之外,BMW 表示也將針對 2000 年到 2006 年間,全球所售出的 3 Series 進行召回改正,因其配置之安全氣囊,很可能也有類似瑕疵狀況。美國 BMW 發言人 Dave Buchko 說道:「謹慎起見,BMW 覺得應該把所有有疑慮的車款全數召回,並為其更換副駕駛座側的安全氣囊,這樣才是最正確的處理方式。不過,目前為止,BMW 也尚未接獲任有任何車主,因此一瑕疵而發生意外。」

Takata 公司的安全氣囊瑕疵問題,其實已經存在好些時間,過去 5 年內全球各大品牌在內,就已經有超過 1 千 200 萬輛車,因此一安全氣囊瑕疵而進行召回改正;至於本次 BMW 擴及全球的召回,國內市場部分,總代理汎德汽車目前尚未有明確數目,將待接獲原廠通知後,便會第一時間通知各車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