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4 年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 亮相的 Range Rover Sport SVR,是原廠以 Range Rover Sport 為基礎、所打造出的強悍性能 SUV,其擁有一具 5.0 升機械增壓的 V8 動力心臟,可在 4.8 秒內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對於一輛車長 4.85 公尺、車重 2.3 噸的 SUV 來說,這種成績實屬不易。

日前,Land Rover 顯然想要知道 Range Rover Sport SVR 的真正能耐,於是決定將其丟到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北環賽道證明自身實力;最終,Range Rover Sport SVR 不負原廠期望,以 8 分 14 秒的成績刷新記錄、一舉成為 Nürburgring 有史以來最速的市售版 SUV。

Range Rover Sport SVR,是原廠以 Range Rover Sport 為基礎、所打造出的強悍性能 SUV,其擁有一具 5.0 升機械增壓的 V8 動力心臟,可在 4.8 秒內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日前原廠顯然想要知道它的真正實力,將它丟到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北環賽測試,一舉以 8 分 14 秒的成績成為最速市售版 SUV。

SVO 加持,Range Rover Sport 強、還要更強

U-CAR 先前的報導即曾為你預告,Land Rover 將在 2014 年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上,帶來一輛由旗下 SVO (Special Vehicle Operations) 團隊操刀的性能 SUV。SVO 團隊,是 Jaguar Land Rover 專為打造性能車款所成立的研發團隊,而本次創造記錄的 Range Rover Sport SVR,便是他們的最新力作;原廠表示「SVR」這個副車名,將會應用在未來每一款 Jaguar 或是 Land Rover 的性能作品上頭,而外界也一致認為,下一輛搭載 SVR 名號的車款,將會是備受年輕世代喜歡的 Range Rover Evoque,其預計搭載一具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動力則可能大漲 60 匹、來到超過 305 匹的水準。

廣  告

且讓我們再將目光放回這次的主角:Range Rover Sport SVR。其是 SVO 團隊以 Range Rover Sport 車系中最強悍的「5.0 V8 SC Autobiography Dynamic」車型改造而來,經過工程人員巧手調教後,這具 5.0 升機械增壓 V8 引擎的實力比原本大幅提升 40 匹,創造出 550 匹最大馬力的猛爆表現,由靜止加速至 100 公里也僅費時 4.8 秒,實在令人熱血沸騰;而除了優異的動力表現外,Range Rover Sport SVR 也具備了 Land Rover 引以為傲的越野特質,其同樣配有 2 種速度選擇的加力箱,可自由切換高低速齒比、達到地形突破的目的,而遇到險惡環境也別擔心,它也和一般車相同、擁有 850mm 的最大涉水深度表現。

在 SVO 的巧手調教之下,Range Rover Sport SVR 的實力比原本大幅提升 40 匹,創造出 550 匹最大馬力的猛爆表現,由靜止加速至 100 公里也僅費時 4.8 秒;此外,Range Rover Sport SVR 也具備了 Land Rover 引以為傲的越野特質,其同樣配有 2 種速度選擇的加力箱,可自由切換高低速齒比,而它也和一般車相同、擁有 850mm 的最大涉水深度表現。

在創下最速市售 SUV 的記錄後,Land Rover 原廠在接受訪問時表示,當初 SVO 團隊將 Range Rover Sport SVR 改造完成後,第一個想到的測試地點就是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北環賽道,因為其具備的巨大高低起伏地形,正是 Range Rover Sport SVR 實力的試金石。

Land Rover 的主管工程師 Mike Cross 也補充道:「用另一種說法,Nürburgring 正是各家車廠測試性能車款的最佳指標地,而經過這個『綠色地獄』長達 20.8 公里、多達 70 個彎角的洗禮之後,我相信車輛的體質一定能夠變得更加傑出。而我們也想實驗看看,究竟一輛市售版的 SUV,在這麼嚴苛的環境之下,其表現能不能夠和一輛天生的性能車相提並論。」

各位讀者看到這裡,相信無需多言、心中已有定論,因為 Range Rover Sport SVR 的表現早就說明了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