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巴黎車展即將在今年 10 月 4 日展開,近來陸陸續續已有許多車廠釋出參展新車的消息,這當中也包括了 Hyundai。Hyundai 在 8 月 1 日於官方網站上釋出了全新第 2 代 i20 的設計草圖,不過目前原廠並沒有透露任何關於新一代 i20 的相關規格諸元。

Hyundai 在 8 月 1 日釋出新一代 i20 的設計草圖,並表示新車是採用品牌最新的 Fluidic Sculpture 2.0 手法所設計而來。

Hyundai 歐洲設計中心操刀,採用 Fluidic Sculpture 2.0 手法打造

i20 是 Hyundai 旗下的掀背小車,車身尺碼介於 i10 及 i30 之間,同級對手包含了 Ford Fiesta 及 Volkswagen Polo 等。初代車款自從 2007 年在巴黎車展發表後,在 2012 年再進行了一次小改款,換上了與新世代 Hyundai 車款更接近的現代化樣貌。

i20 車系是 Hyundai 旗下的掀背車款,尺碼介於 i10 與 i30 之間,初代車款在 2007 年時發表,圖上的 i20 則是 2012 年推出的小改款車型。
廣  告

即將在今年巴黎車展中正式亮相的新一代 i20,是在德國 Rüsselsheim 的 Design Centre Europe 完成設計,並使用 Hyundai 最新的 Fluidic Sculpture 2.0 設計手法來雕琢外型。

Hyundai 表示,新一代 i20 採用長車頭的設計,水箱罩為品牌統一使用的六角造型,而從廠徽延伸出去的水平切線也與兩側銳利的頭燈相連,帶來特殊的視覺效果。車側鈑件不同於 Elantra 的流體雕琢手法,反倒以簡潔、單純的手法構成,C 柱中段則刻意採用黑色烤漆,帶來車頂懸浮的視覺感受。

Hyundia 特別強調,新一代 i20 的車側鈑件相當簡潔、單純,C 柱則刻意採用黑色烤漆手法,帶來特殊的視覺效果。

動力部分,歐洲媒體預估新一代 i20 將會提供多元的引擎選擇,包含 1.0 升汽油、1.2 升汽油、1.1 升柴油及 1.4 升柴油等;除此之外,新一代 i20 預計也會推出性能化車型,來呼應目前正在 WRC 世界拉力錦標賽中奮戰的 i20 WRC 廠車。不過關於新一代 i20 的詳盡訊息,還是得等 Hyundai 進一步釋出才能得知,U-CAR 也將持續關注、並帶來最新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