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產品週期邁入第 5 個年頭,Volkswagen 在 2014 年 1 月時、為旗下年輕小車 Polo 進行了小改款工程,藉此維繫在市場上的競爭力;臺灣部分,Volkswagen 總代理則於 3 月先行導入 Polo 2014 年式車型,用以活絡買氣。如今,在 2014 年式熱銷完售的情形下,總代理宣布即日起 (8/1) 正式引進 Polo 的小改款 2015 年式車型。

販售車型和先前相同,分別為 1.6 Trendline、1.6 Comfortline 以及 1.6 Highline,售價則為新臺幣 59.8 萬元、63.8 萬元以及 68.8 萬元。此外,總代理強調首波限額為 200 輛,且提供頭期款 1 萬元的輕鬆購車專案,有興趣的消費者可前往展間詢問。

Polo 的小改款 2015 年式車型,於 2014 年 8 月 1 日正式導入。販售車型和先前相同,分別為 1.6 Trendline、1.6 Comfortline 以及 1.6 Highline,售價則為新臺幣 59.8 萬元、63.8 萬元以及 68.8 萬元,總代理並表示首波限額為 200 輛。

更符合年輕族群品味,小改 Polo 依然迷人

外觀上,小改款 Polo 的外型變得更為年輕、動感,主要的差異在於,原廠將頭燈組、前後保桿,以及水箱護罩做了些許修飾,再搭配先前引擎蓋上的雙稜線、車身兩側肩線等等,使得整體仍然有著迷人的創意元素,且更為立體、有型。

原廠將 Polo 的頭燈組、前後保桿,以及水箱護罩做了些許修飾,再搭配先前引擎蓋上的雙稜線、車身兩側肩線等等,使得整體仍然有著迷人的創意元素。

車尾部分,原廠將小改 Polo 的造型與車頭遙相呼應,為其換上新樣式的後保桿,並將牌照座旁的輪廓線條往外拉伸,形成更開闊的視覺感受。而車身尺碼上,小改款 Polo 維持了與改款前相似的尺寸,僅有車長較先前增加了 2mm、來到 3,972mm 的表現。

車尾部分,原廠則將造型設計與車頭遙相呼應,為其換上新樣式的後保桿,並將牌照座旁的輪廓線條往外拉伸,形成更開闊的視覺感受。

內裝也是 Polo 此次改款的重點之一,原廠將其質感作了提升並輔以更多的科技配備,讓 Polo 不再擁有入門小車的平價印象。其換上了與 7 代 Golf 相仿的 3 輻平底式跑車化多功能方向盤,儀表板也改為雙筒式潛望型,讓座艙質感有感提升。一旁則有白色背光式多功能顯示螢幕作配襯,使得 Polo 更能吸引年輕族群的青睞。

內裝也是 Polo 此次改款的重點;設計師幫它換上了與 3 輻平底式跑車化多功能方向盤,儀表板也改為雙筒式潛望型,讓座艙質感有感提升。一旁則有白色背光式多功能顯示螢幕作配襯,使得 Polo 更能吸引年輕族群的青睞。

動力方面,小改款 Polo 同樣配置一具可產出 105 匹最大馬力的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15.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在引擎轉速 3,750 轉時輸出,搭配的變速箱,則為 Tiptronic 6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而在主被動安全配備上,Volkswagen Polo 依然配有雙前座 SRS 空氣囊、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以及 Immobilizer 晶片防盜裝置,至於 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Volkswagen PDC 後停車導引系統等等,也都是全車系的標準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