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09 年法蘭克福車展推出的 X1 運動休旅車款,乃是 BMW 繼 X5 以及 X3 之後,所推出的入門休旅車型,原廠亦在 2012 年的紐約車展上,針對 X1 車系推出了小改款車型,國內則是選擇在 2014 年導入國內。BMW X1 除了同級市場中常見的四輪驅動底盤配置外,也提供了後輪驅動的設定,導入國內的車系則全數搭載後驅的設定,與同級市場車型慣用的前驅設定有明顯差異性。

BMW X1 運動休旅車款於 2009 年法蘭克福車展推出,其在 2012 年紐約車展推出了小改款車型,BMW X1 除了四輪驅動底盤配置外,也提供了同級市場少見後輪驅動的設定,不過根據歐洲媒體的報導指出,預估在 2016 推出的第 2 代 X1 車系將改採全新的前驅底盤架構。

不過,根據歐洲媒體報導指出,預估在 2016 推出的第 2 代 X1 車系,將不再沿用現行的四驅/後驅架構底盤配置,而是改採 BMW 全新開發的 UKL 前驅底盤架構。而這套全新的 UKL 底盤已率先運用於原廠代號 F56 的新一代 Mini 車系上,至於在 BMW 品牌車款部份,運用 UKL 前驅底盤架構的第一款車型,即是 BMW 有史以來第一款採前輪驅動設計的車款 2 Series Active Tourer,而下一款採用這套前驅底盤的車型,預估即是新一代的 X1 車系。

第 2 代 X1 車系將採用 BMW 全新開發的 UKL 前驅底盤架構,這套前驅底盤架構已率先運用在 BMW 有史以來第一款採前輪驅動設計的車款 2 Series Active Tourer,而新一代 X1 將是 BMW 旗下第二款採用前驅底盤的車型。

新一代 X1 車系由於改採全新 UKL 底盤架構,故其車身尺碼將會小於現行的第一代 X1 車系,在動力系統部份,新一代 X1 車系則會採用與 2 Series Active Tourer 相近的動力系統設定,
其中包含了 1.5 升三缸直噴渦輪汽油引擎、2.0 升四缸直噴渦輪汽油引擎以及 2.0 升四缸直噴渦輪柴油引擎等動力配置,且根據歐洲媒體報導指出,新一代 X1 車系將針對美國、中國以及俄羅斯提供具有三排座椅的長軸版本車型。而 U-CAR 先前已報導過的全新 X2 車系,也將隨著新一代 X1 車系稍後於市場推出。

新一代 X1 車系則會採用與 2 Series Active Tourer 相近的動力系統設定,其中包含 1.5 升三缸直噴渦輪汽油引擎、2.0 升四缸直噴渦輪汽油引擎以及 2.0 升四缸直噴渦輪柴油引擎等動力配置。(圖示為 2 Series Active Tourer 搭載的 2.0 升四缸直噴渦輪汽油引擎)
廣  告
新一代 X1 車系、X2 車系、新一代 Mini Countryman 以及 Clubman 除了共享相同的前驅底盤平台外,也將擁有相同的電子系統以及動力配置等等,進一步降低各車系的開發成本。(圖示為現行 Mini Countryman 以及 Clubman 車系)

為了進一步擴大 UKL 底盤架構的普及率及降低車系的開發成本,根據歐洲媒體表現,未來新一代 X1 車系、X2 車系、新一代 Mini Countryman 以及 Clubman 除了共享相同的前驅底盤平台外,也將擁有相同的電子系統以及動力配置等等,而於先前遭媒體捕捉、預估定位在新一代 X1 車系與 2 Series Active Tourer 級距之間的全新 Family Active Sports Tourer,也將沿用相同的架構基礎,預計未來將開發出陣容龐大的全新 BMW 前驅家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