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1974 年推出的 Golf 車系,是 Volkwagen 極為重視的產品,而 2012 年 9 月 4 日,原廠發表首次使用 MQB 模組化底盤打造的產品,其所推出的即是第 7 代 Golf,重要性可見一斑。7 代 Golf 除了在 2013 年分別拿下歐洲風雲車與世界風雲車兩個獎項,更讓 Golf 家族的歷史累積銷量在該年度突破 3,000 萬輛,說是車迷們心目中最喜愛的歐系掀背車也不為過。不過,Volkwagen 顯然不會只想沉溺於過去的輝煌戰積,根據海外媒體的消息指出,原廠正著手於 Golf 的改造計畫,並預計在 2017 年時、正式推出第 8 代 Golf。

雖然 Golf 一直以來的銷售成績相當亮眼,但 Volkwagen 顯然不會只想沉溺於過去;根據海外媒體的消息指出,原廠正著手於 Golf 的改造計畫,並預計在 2017 年時、正式推出第 8 代 Golf。

前後大幅度變革,跑格更加明顯

這個資訊是來自於德國當地雜誌 Auto Motor und Sport 的報導,其指出新世代 Golf 在外觀造型方面,將會與現行第 7 代 Golf 有著天差地遠的改變;它也更進一步表示,Volkswagen 原廠設計師不但會將第 8 代 Golf 的車頭與車尾做大幅度翻修,還會把車身高度降低、車體寬度加寬,整體車格預計會捏塑得比現行款更為低矮寬趴。

新世代 Golf 在外觀造型方面,將會與現行第 7 代 Golf 有著天差地遠的改變;不但會將車頭與車尾做大幅度翻修,還會把整體車格捏塑得比更為低矮寬趴。 (圖為 Golf GTE)

除了外觀上的更新之外,預計登場的新世代 Golf 也將在動力系統、車內多媒體資訊系統以及安全系統上作補強。為了迎合更趨嚴格的歐盟排放法規,消息也指出 Volkswagen 正絞盡腦汁推出一連串的新變革,包括可能替新世代 Golf 安裝輕量化的引擎、讓它可較前代減重達 50 公斤 (110 磅);汽缸休止技術 (Cylinder deactivation) 的導入,同樣是原廠的選項之一,或是乾脆替它換上全新的 3 缸引擎也不無可能。另有消息指出,Volkswagen 甚至會替新世代 Golf 的引擎導入可變壓縮比 (variable-compression) 技術或是電子渦輪系統,讓它能夠再進一步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

廣  告

MIB 模組化多媒體系統可能導入

至於新世代 Golf 會在多媒體資訊系統以及安全系統方面做出哪些變革,或許我們可以參考甫於 2014 年 7 月 3 日推出、第 8 代的大改款 Passat 車系;例如行人偵測辨識系統 (Pedestrian recognition system),讓駕駛出入停車場或狹小巷弄時,能夠顧及周邊行人安全;停車輔助系統 (Parking assist),透過鏡頭拍攝到的周邊影像,可在螢幕上模擬車輛周邊環境的 3D 鳥瞰圖,讓停車更加安全。

全新的 MIB 模組化多媒體系統也可能導入第 8 代 Golf 當中。其中最特別的,在於它能提供 Mirror-Link 鏡像輸出功能,駕駛人能夠讓自己的智慧型手機與平版電腦與之連結,輕鬆控制車上的影音娛樂系統。

新世代的彩色抬頭顯示器,也是第 8 代 Golf 或許會配備的系統之一;不像傳統的抬頭顯示器、僅是將行車資訊投射在前檔玻璃上,這套系統特別之處在於,其能讓投射出的行車資訊就像懸浮在前方 2 公尺的視野範圍內,使用上更為直覺、安全。而全新的 MIB 模組化多媒體系統也可能入列,其中最特別的,在於它能提供 Mirror-Link 鏡像輸出功能,駕駛人能夠讓自己的智慧型手機與平版電腦與之連結,輕鬆控制車上的影音娛樂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