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正式推出麾下重量級產品 XC90 後,為了紀念這輛別具意義作品的誕生,Volvo 同時發表了其針對 XC90 所打造的限量版車型:First Edition。為了強調 Volvo 是於 1927 年創立、已努力耕耘超過 87 個年頭,XC90 First Edition 總計僅會打造 1,927 輛,且無論是外觀或者內裝部分,原廠皆以豐富的奢華配備為其妝點,讓每一個駕駛著 XC90 First Edition 的車主,都能清楚感受到它的獨特魅力。

為了紀念 XC90 這輛別具意義作品的誕生,Volvo 同時發表了限量版車型:First Edition。而為了強調 Volvo 是於 1927 年創立,XC90 First Edition 總計僅會打造 1,927 輛,且無論是外觀或者內裝部分,原廠皆以豐富的奢華配備為其妝點。

383 萬搶先入主 D5 柴油車型,9 月 3 日晚上 10 點準時開賣

本次 Volvo 採取了汽車業界少見、全球同時統一在官網上訂購的方式銷售,有興趣的消費者可於 2014 年 9 月 3 日晚上 10 點 (22:00) 整,準時到www.volvocars.com官方網站、選取 Asia/Pacific 亞太區中的 Taiwan,並依照步驟填寫資料後即可下訂車輛。

根據市場取向的不同,XC90 First Edition 可分為 T6 汽油與 D5 柴油兩種選擇,臺灣提供的則是 D5 柴油動力,售價則為 383 萬元新台幣。而消費者在官網上選擇車色、細項的車輛配備等等,並以刷卡的方式付出新台幣 10 萬元訂金、正式下訂之後,訂車資料即會轉交台灣國際富豪汽車 (Volvo Car Taiwan),並預計將會在 2015 年 9 月、由各地 Volvo 經銷商進行交車。

本次 Volvo 採取全球同時統一在官網上訂購的方式銷售,消費者可於 2014 年 9 月 3 日晚上 10 點 (22:00) 整,準時到 Volvo 官方網站預訂;臺灣提供的是 D5 柴油動力,售價為 383 萬元新台幣,預計將會在 2015 年 9 月、由各地 Volvo 經銷商進行交車。

U-CAR 在昨日的報導中,已替各位網友帶來 XC90 的完整報導,在此僅針對 XC90 First Editon 的專屬配備與重點配備進行介紹。

奢華配備上身,XC90 First Editon 更加獨特別緻

外觀上,原廠提供特殊的瑪瑙黑 (Onyx Black) 車色烤漆,以及一組 21 吋的 Inscription 特製鋁圈;車尾引擎銘牌旁鑲有「First Editon」的專屬標誌,車鑰匙上面也有 First Edition 字樣,透露車主的獨特品味。

原廠提供特殊的瑪瑙黑 (Onyx Black) 車色烤漆,以及一組 21 吋的 Inscription 特製鋁圈;車尾引擎銘牌旁鑲有「First Editon」的專屬標誌,車鑰匙上面也有 First Edition 字樣,透露車主的獨特品味。

內裝部分,座椅使用琥珀色的 nappa 皮革打造,並用碳黑色真皮皮革包覆中央控台以及儀表板,加上核桃木飾板的裝點,整體更顯貴氣。雙前座的電動座椅具有通風功能,第 2 排外側座椅 (不含中間乘客) 具備加熱功能,而第 3 排座椅則是亦可電動調整。值得一提的是,在車側登車門檻上,原廠還使用精巧的工藝鐫刻專屬編號與 First Edition 字樣,也流洩出 XC90 First Edition 的特殊氣味。

座椅使用琥珀色的 nappa 皮革打造,並用碳黑色真皮皮革包覆中央控台以及儀表板,加上核桃木飾板的裝點,整體更顯貴氣。雙前座的電動座椅具有通風功能,第 2 排外側座椅 (不含中間乘客) 具備加熱功能,而第 3 排座椅則是亦可電動調整。值得一提的是,在車側登車門檻上,原廠還使用精巧的工藝鐫刻專屬編號與 First Edition 字樣。

此外,XC90 First Edition 除了同樣擁有全新、中央控台上類似平板電腦構成的的車載多媒體系統之外,更將由英國 Bowers & Wilkins 打造的高傳真音響系統列為標配,透過 1,400 瓦的擴大機,加上總數達 19 支的重低音喇叭組,乘客可以享受一場如同親臨現場般的聽覺饗宴。

XC90 First Edition 除了同樣擁有全新的車載多媒體系統之外,更將由英國 Bowers & Wilkins 打造的高傳真音響系統列為標配。
廣  告

First Edition 全球共提供 2 種車型,臺灣為 D5 柴油版本

如上所提,XC90 First Edition 擁有 T6、D5 兩種新世代 4 缸 Drive-E 系列的汽、柴油動力選項。T6 車型搭載了具備雙增壓 (渦輪增壓與機械增壓) 技術的 4 缸汽油引擎,最大馬力可達 320 匹、最大扭力則為 40.8 公斤米;D5 車型則搭配一具 4 缸柴油渦輪增壓引擎,擁有最大馬力 225 匹、最大扭力 48.0 公斤米的實力,而這兩組動力皆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至於標配的電子控制式氣壓懸吊系統,則提供多達 5 種的駕駛模式選擇,駕駛者可依照自己的喜好自由切換懸吊軟硬程度。

臺灣所提供的 XC90 First Edition D5 車型,搭載一具 4 缸柴油渦輪增壓引擎,擁有最大馬力 225 匹、最大扭力 48.0 公斤米的實力;變速箱為 8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至於標配的電子控制式氣壓懸吊系統,則提供多達 5 種的駕駛模式選擇,駕駛者可依照自己的喜好自由切換懸吊軟硬程度。

除了奢華配備之外,XC90 First Edition 當然也不會缺少 Volvo 的安全系統,包含最新的「Run-off road protection」衝出路面防護系統,以及「Auto brake at intersection」交叉路口自動煞停系統,加上具備自動煞車功能的 City Safety 都會防護系統等等,都是這款特殊車型的標準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