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Volvo 品牌動向的車迷應該會知道,Volvo 在 2014 年最為重要的產品非新一代 XC90 莫屬,而瑞典原廠也預計在 2014 年北美車展推出名為 Concept XC Coupé的概念車,為量產版新一代 XC90 的推出現行暖場。雖然北美車展還沒開展,但 Concept XC Coupé之相關廠圖已在網路上流出,讓外界得以一窺新世代 XC90 的可能樣貌。

雖然預計 2014 北美車展才會進行首演,但 Volvo Concept XC Coupé之廠圖已在網路上流出,讓外界得以一窺新世代 XC90 的可能樣貌。

Concept XC Coupé大致延續了 Volvo 先前在 2013 年發表的 Concept Coupé之設計概念,並擁有了相當獨特的雙車門設定,總體來看,Concept XC Coupé要說是 Volvo Concept Coupé的跨界版本也不為過。Volvo 同樣為 Concept XC Coupé配置了顯眼的 T 字型晝行燈設計以及 Volvo 稱之為「Floating Grille」的懸浮式直列式鍍鉻水箱護罩,並採用了八字形的前保險桿設計。

Concept XC Coupé擁有了相當獨特的雙車門設定,要說是 Volvo Concept Coupé的跨界版本也不為過。
在車尾部分,Concept XC Coupé將 Concept Coupé「ㄈ」字型尾燈組的設計向上延伸,傳承了現行車款的經典設計。

在車尾部分,Concept XC Coupé將 Concept Coupé「ㄈ」字型尾燈組的設計向上延伸,傳承了現行車款的經典設計。在其他細節部分,Concept XC Coupé搭載了 21 吋的大型雙色輪圈,飽滿的車側線條也賦予 Concept XC Coupé更濃厚的肌肉感。

廣  告

縱然有豐富的外觀廠圖外流,但 Concept XC Coupé流出的內裝廠圖並不多,不過我們仍能看到 Concept XC Coupé採用了 2+2 座的座艙設定,後座座椅在收折後則具備了放置滑雪器材的空間機能,而相較於冷冽的外觀配色,Concept XC Coupé內裝中的橘色安全帶也為車室添增了不少活力。

Concept XC Coupé採用了 2+2 座的座艙設定,後座座椅在收折後則具備了放置滑雪器材的空間機能。

即便經過 10 多年的產品壽命,但 XC90 的安全表現仍讓人津津樂道,高強度的車體讓其能夠通過 IIHS Small Overlap Frontal Crash Test 正面偏位小區撞擊測試的考驗。而注重安全的 Volvo 也早在 2013 年 12 月就對新一代 XC90 的安全配備進行介紹,表示全新 SPA 模組化底盤架構將由高比例的熱沖壓高強度硼鋼製作而成,在強度上將有近一步提升。除此之外,Volvo 也將為新一代 XC90 帶來豐富的主被動安全配備,而 Concept XC Coupé的廠圖也顯示出了 IntelliSafe 影像感應裝置的樣貌。

除了熱沖壓高強度硼鋼製作而成的 SPA 模組化底盤架構,Volvo 也將為新一代 XC90 帶來豐富的主被動安全配備,而 Concept XC Coupé的廠圖也顯示出 IntelliSafe 影像感應裝置之樣貌。

針對 Concept XC Coupé,Volvo 車輛設計資深副總 Thomas Ingenlath 表示:「Concept XC Coupé展現出工程設計有多麼巧妙,讓我們領先全球的安全性能有所強化,但不需對設計、尺碼和重量妥協。歸功於熱沖壓高強度硼鋼的大量使用,我們能夠讓 SPA 底盤架構的車款同時變得更小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