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汽車製造商 Volvo,繼先前推出的 Concept Coupe、Concept XC Coupe 後,在日前釋出其概念車款三兄弟最後一款車型的預告圖,而根據先前的命名規則判斷,外界媒體也將其命名為 Concept Estate。和其他車廠通常會於自家官網上預告不同,這次 Volvo 是藉其合作夥伴、同是瑞典出身的車用遮雨罩製造商:Stutterheim 之手,在 Stutterheim 的官網上搶先露出。從這一系列的神秘預覽圖中,我們僅能窺探 Concept Estate 的幾處重點設計,而全貌則得靜候至 2014 年的日內瓦車展上方能見真章。

這輛 Volvo 藉由合作夥伴 Stutterheim 的官網預告之 Concept Estate,是 Volvo 概念車款三兄弟的最後一款車型;由於其以大面積的車用遮雨罩覆蓋,其真實面貌恐得等至 2014 年日內瓦車展才能見真章。

3 輛概念車款的最終章,Volvo 選擇在日內瓦收尾

Volvo 透過這次在日內瓦車展上發表 Concept Estate 的機會,將其先前預告、將推出 3 款概念車的宣言做了完美的交待。之所以 Volvo 會一連串的推出 3 款概念車型,是因為其從 2011 年開始展開了一個總值 110 億美元的研發計劃,SPA (Scalable Product Architecture,可擴展式底盤結構) 和 VEA (Volvo Engine Architecture,Volvo 引擎架構) 則為該計畫中的核心部份;而 Concept Coupe、Concept XC Coupe 和 Concept Estate 便同是基於 SPA 底盤打造的概念車款。

SPA 底盤結構將可應用在 Volvo 麾下的大部份車型,在模組化的成果之下,各車型的專屬料件將會減少,生產成本便能達到一定效果的降低;簡單的說,SPA 底盤將可讓 Volvo 用同一種底盤,便能打造 SUV、Wagon、Sedan 等多種車型,而不需要另外開發底盤。

Concept Coupe 呈現了和現行 Volvo 車款不同的設計風格,流暢的線條設計,俐落的車身輪廓,看上去十分亮眼。

Volvo 預告故事的序曲,在 2013 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上,在一輛名為 Concept Coupe 的車輛身上展開。Concept Coupe 呈現了和現行 Volvo 車款不同的設計風格,流暢的線條設計,俐落的車身輪廓,使其一推出便吸引了車迷的目光。

第 2 輛的預告車型,則為在 2014 年 1 月底特律車展甫登場的 Concept XC Coupe。不同於 Volvo 旗下車款 XC60 與 XC90,Concept XC Coupe 呈現出迥異的車格設定:不一樣的車身尺碼、以及不一樣的雙門設計。整體 Concept XC Coupe 流露出的外觀氣息,正是朝著年輕、動感化而邁進。

Volvo Concept XC Coupe 流露出的外觀氣息,正是朝著年輕、動感化而邁進。

而預告宣言的最終回,擔任主角的便是這輛 Concept Estate。雖然車體以遮雨罩大面積覆蓋,但還是藏不住 Concept Estate 的性感身軀。從車輛前方的小開口中,我們可以見到 Concept Estate 的水箱護罩仍然採用 2 位大哥的風格,以直條狀的鍍鉻飾條點綴其中,下方的網狀格紋進氣壩則是更增添熱血跑格;車側可以看出其採雙門設定,正與先前已登場的概念車款相同;車尾則是 Volvo 讓 Concept Estate 盡全力對車迷誘惑的性感地帶,偌大的肌肉爆龜後輪拱,搭配上富有殺氣的後尾燈組,下方的寬扁底盤分流器輔以矩形排氣尾管,在在都顯露出 Concept Estate 的動感跑格。

Concept Estate 的水箱護罩仍然採用先前概念車款的風格,以直條狀的鍍鉻飾條點綴其中,下方配以網狀格紋進氣壩;車側採雙門設定;車尾則是 Volvo 讓 Concept Estate 盡全力對車迷誘惑的性感地帶,偌大的肌肉爆龜後輪拱,搭配上富有殺氣的後尾燈組,下方的寬扁底盤分流器輔以矩形排氣尾管,在在都顯露出 Concept Estate 的動感跑格。

和雨衣製造商合作,Volvo 使用創新宣傳手法

這輛 Concept Estate 並非是從 Volvo 的官網上公布,反而是從一家名為 Stutterheim 的雨衣製造商之官網現身,此舉亦讓 Volvo 委託 Stutterheim、為其獨家打造車用遮雨罩的意圖表露無疑,而從官網的圖片觀察可發現,似乎採取雙門設定的 Concept Estate 較不像傳統的旅行車型,而是接近車頂設計較長的獵跑 (Shooting Brake) 風格。

從 Stutterheim 的官網圖片觀察,似乎採取雙門設定的 Concept Estate,較不像傳統的旅行車型,而是接近車頂設計較長的雙門獵跑 (Shooting Brake) 風格。

動力底盤部份,原廠並未提供任何數據,但稍稍研究其先前的 2 輛兄弟概念車款,我們可以得知 Concept Estate 將會以 SPA 可擴展式底盤結構為打造基礎,並以 Volvo 新一代的 Drive-E 動力系統與其搭配,創造出更熱血卻又更節能的性能表現。

廣  告

日內瓦上瞧分明,屆時 3 兄弟將連袂登場

Concept Estate 將會在 2014 年的日內瓦車展上登場首演,到時候 Volvo 將會帶來其兄弟 Concept Coupe 和 Concept XC Coupe 攜手演出,並同場加映 Volvo 旗下其它搭載 Drive-E 動力的車型,全新動力與全新設計外觀將一次滿足車迷們的胃口,就讓我們一起等待 2014 的日內瓦車展,而 U-CAR 也將持續追蹤、並為你帶來更詳細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