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先前體驗過 2014 年式的 Volvo XC60 T5 旗艦版車型之後,國際富豪汽車此回再度提供了 2015 年式的 Volvo XC60 車型供媒體試駕。導入國內的 2015 年式 Volvo XC60 車系在車型編成上略有調整,搭載柴油動力的 D4 車型維持原有的價格設定,D5 豪華版車型以及旗艦版車型價格則維持以往,售價分別為 215.5 萬及 235.5 萬元。

2015 年式 Volvo XC60 車系在車型編成上略有調整,除了在車型價格上略有調整之外,XC60 T5 旗艦版車型已取消改由此回試駕主角 XC60 T5 R-Design 所取代,XC60 T5 R-Design 新車報價為 215 萬元,較原有的 XC60 T5 旗艦版車型則增加 3.5 萬元。

2015 年式的 XC60 T5 豪華版車型,售價則自 191.5 萬調漲至 195 萬元,而變動最大的、則是原有的 XC60 T5 旗艦版車型已取消、改由此回試駕的主角 XC60 T5 R-Design 所取代,售價部份,XC60 T5 R-Design 的新車報價則為 215 萬元,價格與 XC60 D4 旗艦板及 XC60 D5 豪華版相同,較原有的 XC60 T5 旗艦版車型則增加了 3.5 萬元。

XC60 T5 R-Design 首度導入原廠開發的 R-Design 跑車化套件,具備了車型專屬的外觀空力套件,前後保桿的造型亦與一般車款有明顯的差異性。

與以往試駕過的 XC60 T5 旗艦版車型相比之下,XC60 T5 R-Design 最大的變更,即在於首度導入了原廠所開發的 R-Design 跑車化套件,其中包含了 R-Design 專屬水箱護罩、前後保桿、車側飾板、以及後保桿下方的擾流飾板,此外,XC60 T5 R-Design 亦改採霧銀後視鏡以及鍍鉻雙尾管,足下更配置了 R-Design 20 吋鋁圈搭配 255/45R 20 輪胎,外觀配置明顯更具性能化風格。

XC60 T5 R-Design 專屬水箱護罩鑲崁了 R-Design 專屬徽飾,後視鏡改採霧銀外殼,足下更配置了 R-Design 20 吋鋁圈搭配 255/45R 20 輪胎,進一步強化外觀的性能氣息。

內裝部份,XC60 T5 R-Design 也同樣換上了 R-Design 跑車化內裝套件,其中包含了鋁合金崁飾內裝、炫黑雙色鋁合金中控台、專屬跑車化座椅、真皮與鋁合金包覆排檔頭與方向盤、以及鋁合金踏板等等,儀表亦換上了 R-Design 車型專屬的 Blue Dial 藍色數位儀表組。2015 年式 XC60 全車系在內裝標準配備上亦有所調整,新增了內建電子羅盤的自動防眩車內後視鏡,雙前座椅皆採用 8 向電動調整附可調腰靠,音響則全數改採具有 8 支揚聲器以及擴大機的 High Performance 多媒體音響系統。

XC60 T5 R-Design 內裝同樣具備了 R-Design 車型專屬配置,其中包含了鋁合金崁飾內裝、炫黑雙色鋁合金中控台、專屬跑車化座椅、真皮與鋁合金包覆排檔頭與方向盤、以及鋁合金踏板等等,而 2015 年式 XC60 皆將 8 向電動調整附可調腰靠的雙前座椅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

此外,此回試駕的 XC60 T5 R-Design 在音響系統部份,更額外選配了 ACU 連網影音娛樂系統,這套系統提供了多種組合設定,試駕車款採用了 ACU 數位介面加上 GPS 衛星導航與上網功能,原廠選配售價為 78,005 元,消費者亦可選擇 ACU 數位介面加 GPS 衛星導航或是 ACU 數位介面加上網功能,選配價格則分別為 55,430 元以及 50,358 元。這套系統可透過 HDMI 傳輸線、手機熱點分享等提供上網功能,且整合了衛星導航、行車紀錄器、數位電視,並具備特殊的 APP 應用程式以及收發信件等,提供相當豐富的影音機能設定。

此回試駕車款額外選配了 ACU 連網影音娛樂系統,這套系統提供多種組合設定,試駕車款採用 ACU 數位介面加上 GPS 衛星導航與上網功能,其可透過 HDMI 傳輸線與熱點分享與手機連結,並提供特殊的 APP 應用程式以及收發信件等額外的使用機能。
廣  告
XC60 T5 R-Design 在動力傳動部份維持以往,仍採用一具可輸出 245 匹最大馬力及 35.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的 2.0 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並搭配一具由 Volvo 與 Aisin 共同開發的 8 速手自排變速箱。

XC60 T5 R-Design 在動力部份,依然維持 2.0 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配置,可輸出 245 匹最大馬力及 35.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變速箱則採用了 8 速手自排設定。不過在底盤部份,XC60 T5 R-Design 則改選 Sport 跑車化底盤設定,與其它車型的 Dynamic 運動化底盤有所不同,且 20 吋輪胎所採用的 255 胎寬及 45 低扁平比設定,皆提供了更為直接的路面回饋反應,不過相較於大尺碼胎圈所提供的強大抓地力表現,懸吊的反應仍略有不足,若是能將懸吊設定得更為靈敏,相信在整體動態表現上將更為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