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來在 2014 年巴黎車展正式開展前,Honda 車迷應該會興奮的睡不著覺了!繼日前釋出新一代 Civic Sport 的廠圖後,Honda 再次發表 Civic 車系中的霸主:Civic Type R 概念車之廠圖,讓熱血車迷心情為之振奮。

首現於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的新一代 Civic Type R 概念車,自從公開露面以後,就成了 Honda 車迷們如同精神寄託般的存在。而在下個星期即將到來的巴黎車展上,Honda 將再一次帶來強化過的 Civic Type R 概念車,相信經過一年的調校與努力,這輛承載著 Type R 熱血之名的車款,會擁有更多迷人特質。Civic Type R 預計在 2015 年正式投入量產,並率先於英國上市。

繼日前釋出新一代 Civic Sport 的廠圖後,Honda 再次發表 Civic 車系中的霸主:Civic Type R 概念車之廠圖,讓熱血車迷心情為之振奮。Civic Type R 預計在 2015 年正式投入量產,並率先於英國上市。

本次即將亮相的 Civic Type R 概念車,乃是原廠以 2014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發表的 Civic Type R 概念車為基礎,並再進行一連串的變革與更新;外觀方面,Civic Type R 概念車基本上擁有和法蘭克福車展版本相同的樣貌,整體的鈑件線條銳利而動感,LED 燈具與誇張的空力套件,讓整輛車不斷散發出戰鬥氣息。相較於 Civic 的一般車型,性能旗艦 Civic Type R 概念車在車高部分降低了 30mm,外觀塗裝更採用了顯眼的亮藍色,搭配點陣狀的運動拉花。

Civic Type R 概念車基本上擁有和法蘭克福車展版本相同的樣貌,整體的鈑件線條銳利而動感,LED 燈具與誇張的空力套件,讓整輛車不斷散發出戰鬥氣息。

動力方面,Civic Type R 概念車可能將搭載甫發表、Earth Dreams 系列的 2.0 升 i-VTEC 渦輪增壓引擎。儘管 Honda 官方並未證實實際動力輸出,但根據先前的資料,保守估計它的最大馬力可達到 280 匹,最大扭力則高達 40.8 公斤米牛米;更有歐洲媒體透露,就其獲得的內部消息指出,Civic Type R 概念車已被調校至超過 300 匹馬力的實力。傳動系統方面,原廠將為它標配一具 6 速手排變速箱,達駕駛能夠享受最大的駕駛樂趣,且其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費時 6.0 秒。

Civic Type R 概念車可能將搭載甫發表、Earth Dreams 系列的 2.0 升 i-VTEC 渦輪增壓引擎。儘管 Honda 官方並未證實實際動力輸出,但根據先前的資料,保守估計它的最大馬力可達到 280 匹,最大扭力則高達 40.8 公斤米牛米;更有歐洲媒體透露,就其獲得的內部消息指出,Civic Type R 概念車已被調校至超過 300 匹馬力的實力。

除了嶄新、強悍的動力系統外,Cive Type R 概念車還將配置一套主動式懸吊系統。這套系統能夠自動判斷車輛目前以何種狀態行駛,當車輛巡航時,它能夠營造出盡可能舒適的乘坐環境;而在激烈操駕時,它便可自行增加減震筒內的阻尼強度,為車輛帶來更細緻的駕控手感。

廣  告

另一項變革,在於原廠替車輛加入了「+R」行駛模式,透過方向盤旁邊的「+R」按鈕,駕駛人可讓引擎的反應速度獲得提升,並讓減震筒調整至較大的阻尼係數,獲取更接近人車一體的操駕感。此外,Civic Type R 概念車也配有一套獨特的「steer axis」系統,它能夠與懸吊系統一同工作,抑制車輛在加速時的「扭力轉向」現象。Civic Type R 的量產車型將由英國設計團隊打造,並計劃在 2015 年、於 Honda 英國 Swinton 生產線投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