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賓士於 2013 年 6 月導入了全新的 CLA-Class 車系,其 4 門 Coupé的獨特車格設定,推出後在國內頗受到消費者的歡迎,而為了強化車系的銷售陣容,並降低車系的入手門檻,台灣賓士亦針對 2015 年式的 CLA-Class 車系,新增了入門的 CLA 200 車型,182 萬起的新車售價,亦成為 CLA-Class 車系中、唯一售價在 200 萬之內的車款。

台灣賓士針對 2015 年式的 CLA-Class 車系,於 2014 年 10 月起新增了入門 CLA 200 車型,亦成為 CLA-Class 車系中、唯一售價在 200 萬之內的車款。

CLA 200 雖定位在國內 CLA-Class 車系的入門車型,但其配備設定上,與上一級的 CLA 220 CDI 車型並未有著極為明顯的差距,外觀上同樣標配了 Urban 都會套件,水箱罩則採用了底襯黑點的鍍鉻單柵水箱護罩,輪圈也採用了 18 吋五輻式鋁圈搭配 225/40R 18 輪胎,僅有在車尾型號有所不同。

CLA 200 外觀配備與 CLA 220 CDI 車型相仿,同樣標配了 Urban 都會套件,水箱罩則採用底襯黑點鍍鉻單柵水箱護罩,輪圈同採 18 吋五輻式鋁圈搭配 225/40R 18 輪胎,僅在車尾型號有所差異。

在車室配備上,CLA 200 與 CLA 220 CDI 相比之下,其將全景式電動天窗改列為選配項目,音響雖同為 Audio 20,但少了內建 CD 換片機功能,同時 UCI 媒體連接介面也改為選配項目。其餘包含三輻 Nappa 真皮方向盤、Artico 皮質內裝、標準恆溫型空調、前乘客座電調附記憶、跑車化雙前座等,皆列為車型標配,與上級車型的差異性並未太過明顯。

CLA 200 將三輻 Nappa 真皮方向盤、Artico 皮質內裝、標準恆溫型空調、前乘客座電調附記憶、跑車化雙前座等,皆列為車型標配,與 CLA 220 CDI 相比之下,主要在於少了全景式電動天窗及音響雖未具內建 CD 換片機功能,同時 UCI 媒體連接介面也改為選配。
廣  告

CLA 200 與以往 CLA-Class 車系最明顯的差異性,則來自於引擎蓋底下的動力系統,CLA 200 搭載一具實際排氣量 1,595c.c.的直列 4 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5,300 轉時,輸出 156 匹的最大馬力,並可自 1,250 轉時產出最大扭力 25.5 公斤米。與之搭配的則是一具 7G-DCT 雙離合器 7 速自手排變速箱,CLA 200 採用前輪驅動設定,根據原廠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CLA 200 由靜止加速至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 8.5 秒,極速為 230 公里。

CLA 200 搭載一具 1.6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 156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25.5 公斤米最大扭力,與之搭配的則是一具 7G-DCT 雙離合器 7 速自手排變速箱。

即使馬力及扭力輸出數據皆不若 CLA 220 CDI 來的出色,不過這具 1.6 升引擎藉由較柴油動力更低轉速即湧現的扭力平原輸出曲線設定,以及相對柴油引擎更寬廣的可用引擎轉速域,使其在動力輸出的表現上,並不會明顯感到弱勢。且其加速表現亦比預期中更為出色,即使面對山區道路的上坡路段,這具引擎也能積極的展現出其最佳的動力表現,不會讓人感到有不敷使用的狀況。

即使這具 1.6 升引擎輸出數據不若 CLA 220 CDI 來的出色,不過藉由更低轉即湧現的扭力平原,以及更寬廣的可用引擎轉速域,使其在動力輸出的表現上,並不會明顯較 CLA 220 CDI 感到弱勢。

雖然 CLA 200 僅搭配與 CLA 220 CDI 相同的車高調降舒適型懸吊,但與 1.6 升動力及 18 吋胎圈的配置卻是恰到好處,駕駛者可盡情的發揮引擎動力,無須擔心過大的動力使前輪產生打滑的狀態,懸吊亦未設定的太過穩定而失了操控上的樂趣,特別是 CLA-Class 車系在過彎時後輪積極跟進的特性較為明顯,略為滑移的特性更提供了不少操控上的樂趣表現。

動力與底盤的均衡樂趣

CLA 200 雖僅是國內 CLA-Class 車系最基礎的入門車型,動力設定上也未及同門的其它大哥,不過其操駕樂趣並未因入門而減損,反而在動力與底盤的適度搭配之下,帶來了一種不同以往的入門樂趣,使其不僅擁有著更易入手的價格設定,車輛駕駛的樂趣也未因價錢,而跟著打了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