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曾在 3 個月前、也就是 2014 年 8 月份左右,為各位網友帶來 Volkswagen 第 8 代 Golf (現行國內販售為第 7 代),可能將於 2017 年量產的消息,當時即引起車迷們間的熱烈討論;如今,我們從日前海外媒體與 Volkwagen 高層主管的訪談裡,或許可以在這五里霧中,再度看到新車資訊的蛛絲馬跡。

Volkswagen 集團北美執行總裁 Michael Horn 日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我們正努力縮短我們麾下產品的生命週期,以新的元素點綴、新的設計手法帶給顧客觀感上的刺激,比如說小改款就是一種很好的作法。」

Volkswagen 北美市場行銷策略部門副總裁 Joerg Sommer 更補充:「我們將會因應我們消費顧客的購車習慣,將旗下產品的生命週期,從原本先前的約 7 年、一口氣削減 2 年,意即 5 年進行一次車款世代更新。」

根據消息指出,第 8 代 Golf 有機會在 2017 年問世。(圖為現行販售之 7 代 Volkswagen Golf)
廣  告

10 速 DSG 變速箱植入?8 代 Golf 可望更省油、更順暢

而根據目前的資訊顯示,第 8 代的 Golf 在車重方面將會比現行車款更輕,動力上也會更為強勁,甚至油耗表現、排污表現都會更加令人驚艷。舉例來說,一具 10 速的 DSG (Doppel-Schaltungsgetriebe) 雙離合器變速箱,就是很有可能出線的選項之一。

原廠的這具 10 速變速箱,在體積部份,將會控制在與現行 7 速 DSG 變速箱差不多的大小,用以與所有基於 Volkswagen MQB 底盤打造的車款對應,範圍從 Audi TT 一直涵蓋到最新一代的 Passat,當然也包括了第 8 代 Golf,皆可輕鬆安裝上去;而藉由 10 速變速箱多出來的 3 個檔位,齒比更密集的結果將可讓車輛行駛順暢度更加精進,同時也可使排污表現更好、對環境更加友善,更直接的,當然就是燃油方面的節省。

10 速的 DSG (Doppel-Schaltungsgetriebe) 雙離合器變速箱,將可能導入 8 代 Golf 車系當中,以換取更順暢的行車感受,並讓油耗表現提升、排污能力也更亮眼。

根據 Volkwagen 內部人員透露,10 速 DSG 變速箱最高可承受達 56.1 公斤米 (550 牛頓米) 的最大扭力,換句話說,無論是 8 代 Golf 的 GTI、GTD 甚至是 R 車型,都可以輕鬆對應;此外,配置於 2014 年 7 月甫推出、新一代 Passat 身上的 2.0 升 BiTDI 柴油新引擎,也有極大機會成為 8 代 Golf GTD 的動力心臟。

新一代 Passat 身上的 2.0 升 BiTDI 柴油新引擎,也有極大機會成為 8 代 Golf GTD 的動力心臟。

消息更進一步指出,Volkwagen 集團目前正在積極評估「Mild Hybrid」輕型混合動力系統的可行性,若是技術上可行的話,一套由小排氣量的組成的輕型混合動力系統,也將可能成為 8 代 Golf 的動力核心之一。

Volkwagen 集團目前正在積極評估「Mild Hybrid」輕型混合動力系統的可行性,若是可行,也可能成為 8 代 Golf 的動力核心之一。

嶄新科技將一一現身

嶄新的內裝配備與科技,同樣也是 8 代 Golf 將擁有的變革之一。從外媒取得的圖片中,我們可以看到,包含可反射紅外線的內裝飾版,能夠幫助車室溫度維持恆定、涼爽;或是全新的 MIB 模組化多媒體系統也在導入名單之中,其能提供 Mirror-Link 鏡像輸出功能,幫助駕駛人讓自己的智慧型手機或平版電腦與之連結,且無論 Apple 或 Android 系統皆可整合。

可反射紅外線的內裝飾版,能夠幫助車室溫度維持恆定、涼爽。
全新的 MIB 模組化多媒體系統,則能提供 Mirror-Link 鏡像輸出功能,無論是 Apple 或 Android 系統,駕駛人皆可讓自己的智慧型手機或平版電腦與之連結。

其實在 2014 年 8 月份,車壇就已傳出 8 代 Golf 將可能於 2017 年問世的傳言,恰巧呼應近日傳出 Volkswagen 欲將產品世代周期縮減為 5 年之消息,當然,最終一切的資訊,都得等到原廠正式發表才算數,而 U-CAR 也將持續為你鎖定相關消息,並在未來帶來更深入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