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未來世界發展的推論,大多數會覺得,科技日益進展的未來世界,交通載具應當會往「個人化」方向來邁進,因此許多品牌在打造概念車款時,往往也會揭示對於個人載具的方針與應對。而 Mini 不愧為時尚潮流的都會小車,日前推出了名為 Citysurfer 的概念作品,一如 Mini Citysurfer 的名稱,這是一款電動滑板車,不僅可以輕易收摺在 Mini 車尾廂中,更擁有時速 25 公里的極速成績。

Mini 日前推出了名為 Citysurfer 的概念作品,電動滑板車的設計,不僅可以輕易收摺在 Mini 車尾廂中,更擁有時速 25 公里的極速成績。

Mini Citysurfer 概念車並非一般滑板車,Mini 原廠表示 Citysurfer 乃是針對單獨使用,或要與汽車搭配都行,這輛滑板車僅重 18 公斤,可以進行拆卸收摺,輕易就能擺放在 Mini Cooper 車系的車尾行李廂內,也就是說,惱人的停車問題獲得了解決。駕駛人可以將愛車,停放在距離目標地點有段距離的停車場,然後再騎乘 Citysurfer,優游於都會地區中。

Mini 在 Citysurfer 的管狀結構中,加入了鋰電池組,而車重也僅達 18 公斤之譜。

不同於其他個人都會載具的設計模式,Mini Citysurfer 採用了滑板車的造型設計,這其中有著相當大的不同處,因為 Citysurfer 在車體的管狀結構內部,配置了許多電池組,駕駛人可以透過把手右側下緣的撥桿來控制車速,最高時速可達時速 25 公里。駕駛人也可以將之當作傳統滑板車,可以自行鍛鍊身體來「划」,這套電動傳動系統,一般狀態下其電動馬達並不會啟動,當 Citysurfer 達到一定速度後,旋即會起動運作。

Mini Citysurfer 採用折疊式的設計,提供都會生活不同的交通方式,此外,在把手上也設計有手機架。

Citysurfer 塞在管狀結構中的鋰電池組,可以使用車輛上搭載的 12 伏電源為其充電,也能夠使用一般家用電原來充電,充滿電的狀態下,Citysurfer 的續航距離為 15~25 公里;不過即使電量消耗殆盡也沒關係,因為當電動馬達停止運作後,不會對輪胎產生滾動阻抗,也因此駕駛人能夠「自己划」,而不因沒電而難以行動。

廣  告

Mini Citysurfer 當然也有考量到使用環境,以及與都會生活的搭配,除了前後輪的檔尼版設計外,在腳踏板的前端處,設計有大而寬的檔板,避免行駛在積水、泥土等路面時,砂石或水滴影響駕駛人。在把手上還設計有手機架,提供駕駛人擺放智慧型手機,來當作導航系統也是相當不錯的選擇,駕駛人也不需要擔心手機會沒電,因為 Mini 也貼心的,在把手上設計有手機充電插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