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2 年日內瓦車展登場的第 3 代 Mitsubishi Outlander 車系,繼 Mitsubishi 總代理中華汽車在 2014 年 11 月替新一代的 Outlander 舉行媒體預賞活動,並釋出了汽油車型新車預接單價之後,並舉辦了媒體公辦試駕活動。如今,中華汽車於 2014 年 12 月 8 日正式發表了新一代 Outlander 車系。

中華汽車於 2014 年 12 月 8 日正式發表了新一代 Outlander 車系,其中包含了三菱商事宮關寬部長、中華汽車總經理劉興臺、三菱商事社長益子修、中華汽車董事長嚴凱泰與台灣三菱商事鍾維永董事長(由左至右),皆親自參與了新一代 Outlander 車系的發表會,展現對此款車系於國內發表的重視程度。

新一代 Outlander 車系在汽油車型部份,維持了與預售相同的六款車型編成,2WD 前驅車型部份,雅致型正式售價為 81.9 萬元、時尚型以及華貴型分別為 89.9 萬及 97.9 萬;四輪驅動車型中,經典型為 93.9 萬元、進階型則為 106.9 萬元,車系旗艦尊榮型的正式售價則為 116.9 萬元。

第 3 代 Mitsubishi Outlander 車系正式售價為 81.9 萬元起,入門的雅致型維持與預接單價相同,不過時尚型、華貴型分別較預接單價有著 1 萬元的降幅;4WD 四輪驅動車型部分,經典型與進階型均較預售價降 1 萬元,至於最頂級的尊榮型則是有 2 萬元的降幅。

與先前公佈的預售價相比之下,新一代 Outlander 車系六款國產車型之中,2WD 前輪驅動車型部分,擔任入門的雅致型維持與預接單價相同的 81.9 萬元,不過時尚型、華貴型分別較預接單價有著 1 萬元的降幅;4WD 四輪驅動車型部分,經典型與進階型均較預售價降 1 萬元,至於最頂級的尊榮型則是有 2 萬元的降幅。且據中華汽車表示,尊榮型為受訂生產車型,非常態生產車款。

Outlander PHEV 插電式油電車型首度登場

新一代 Outlander 國產車系雖在 12 月 8 日才正式於國內發表,但藉由發表前的媒體預賞、詳細規配公佈以及新車試駕活動後,新車的相關資訊都已完整披露,故此回新車發表會的重點,反而是落在發表會上首度露面的 Outlander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型。

新一代 Outlander 車系唯一採進口方式導入的 Outlander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型,於發表會上正式報出 199 萬元的新車售價,採單一車型設定。

新一代 Outlander 車系之中,唯一採進口方式導入的 Outlander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型,於發表會上正式報出了 199 萬元的新車售價,並採單一車型販售,也是中華汽車首度在國內推出插電式油電混和動力車型。Outlander PHEV 在外觀部份提供與國產 Outlander 車系不同的三種車色選擇,藉此與國產車型做出區隔。

除此之外,Outlander PHEV 在車頭部份亦採用立體廠徽的鍍鉻雙柵式水箱護罩,保桿中央進氣柵追加了鍍鉻飾條,頭燈則與國產高階車型同樣配置了自動感應式 HID 頭燈組。Outlander PHEV 在車側葉子鈑鑲有 Plug-in Hybrid EV 專屬徽飾,並配置了車型專屬的 18 吋多輻式鋁圈,車尾則擁有 Outlander PHEV 專屬車徽,突顯出其與一般汽油車型的不同之處。

Outlander PHEV 在車頭部份採用立體廠徽的鍍鉻雙柵式水箱護罩,保桿中央進氣柵追加鍍鉻飾條,頭燈則與國產高階車型同樣配置了自動感應式 HID 頭燈組,在車頭細節上與國產車型有所不同。
Outlander PHEV 在車側葉子鈑鑲有 Plug-in Hybrid EV 專屬徽飾,並配置了車型專屬的 18 吋多輻式鋁圈,車尾則擁有 Outlander PHEV 專屬車徽,強調其搭載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的特殊身份。

內裝部份,Outlander PHEV 採標準 5 人座的單一設定,並未提供 7 人座車型選擇,Outlander PHEV 內裝基礎雖與國產車型神似,但因應其獨特的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配置,仍有諸多細節上的不同。首先,因應其動力配置的需求,Outlander PHEV 採用了具有能量使用指示的高反差儀表板,中央多功顯式幕可提供能量流顯示、電力驅動比例,以及純電及油電模式下可行駛里程。

Outlander PHEV 採標準 5 人座設定,內裝基礎雖與國產車型有些神似,但因應其獨特的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配置,仍有諸多細節上的差異性。
Outlander PHEV 採用了具有能量使用指示的高反差儀表板,中央多功顯式幕可提供能量流顯示、電力驅動比例,以及純電及油電模式下可行駛里程,且具備四驅系統扭力分配顯示機能。

另外,方向盤後方的換檔撥片亦可設定剎車動能回收的效果,共提供六段選擇。Outlander PHEV 並擁有專屬的排檔座造型,排檔桿後方具備了強制充電及節電模式切換鈕。在強制充電模式下,無論車輛行進或停止時,引擎會持續帶動發動機為驅動電池充電。而在節電模式下,將會儘量減少電力消耗,保留電力供後續里程使用。

Outlander PHEV 方向盤後方的換檔撥片亦可設定剎車動能回收的效果,專屬的排檔座後方具備強制充電及節電模式切換鈕。在強制充電模式下,引擎會持續帶動發動機為驅動電池充電,節電模式會儘量減少電力消耗,保留電力供後續里程使用。

汽油引擎搭配雙馬達,平均油耗每公升 54.6 公里

Outlander PHEV 所配置的插電式油電混和動力系統,在汽油動力部份乃是配置一具可輸出 121 匹最大馬力及 19.4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 2.0 升 MIVEC 鋁合金自然進氣引擎,搭配前後軸各一的電動馬達,前軸馬達擁有 82 匹最大馬力及 14.0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表現,後軸馬達同樣擁有 82 匹最大馬力輸出,但最大扭力表現則進一步增加至 19.9 公斤米。

Outlander PHEV 在汽油動力部份,乃是配置一具可輸出 121 匹最大馬力及 19.4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 2.0 升 MIVEC 鋁合金自然進氣引擎,並搭配前後軸各一的電動馬達配置。

負責 Outlander PHEV 電量儲存的、則是擁有 12 KWh 容量的鋰電池模組,且根據原廠提供的數據顯示,Outlander PHEV 以 110V/12A 電源進行充電,8 小時即可將電池充飽,若是改採 220V 電源進行充電,則可讓充電時間縮短至 4 小時。而在快速充電模式下,使用 CHAdeMO 規格充電器,僅需 30 分鐘就可達成 80%的電量補充。

Outlander PHEV 以 110V/12A 電源進行充電,8 小時即可將電池充飽,若是改採 220V 電源進行充電則可縮短至 4 小時。而在快速充電模式下,使用 CHAdeMO 規格充電器,僅需 30 分鐘就可達成 80%的電量補充。原廠所附贈的、則是 110V/12A 的充電線組。(上圖)

Outlander PHEV 提供了純電、串聯及並聯行駛模式,在電池滿電的前提下,純電模式最遠約可行駛 49 公里。串聯模式則是在電量不足的狀態下,引擎將會發電為電池充電,同時利用引擎運轉產生的電力提升馬達的驅動力表現。並聯行駛模式則是電腦判定引擎行駛效能高於馬達時,則會切換至引擎為主、馬達為輔的並聯模式,並為電池充電。跟據能源局依歐盟規範的測試數據顯示,Outlander PHEV 平均油耗可達到每公升可行駛 54.6 公里的驚人表現。

廣  告

Outlander PHEV 在底盤部份採用了 S-AWC 全時四輪控制系統,其整合了 AYC 主動偏擺控制系統、雙馬達 4WD 系統、ABS 以及 ASC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且可透過排檔座後方的 4WD Lock 按鈕,模擬出近似中央差速器鎖定的機能,讓其提供出色的脫困越野機能表現。

雖然 Outlander PHEV 乃是透過引擎及前後馬達分別驅動前輪及後輪,但透過排檔座後方的 4WD Lock 按鈕,仍可模擬出近似中央差速器鎖定的機能,提供 Outlander PHEV 更加出色的越野能耐。

而在主被動安全表現部份,Outlander PHEV 除了擁有 7 具輔助氣囊配置外,包含 BAS 剎車力道輔助、ASC 車身動態穩定、TCL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 ACC 主動車距控制系統及 FCM 主動式智慧剎車輔助系統等等皆一應俱全,提供完整的車輛安全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