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的北美車展 (North American International Auto Show,NAIAS) 上,來自英國的汽車老牌 Mini,曾針對底盤代號 F56 的新世代 Mini、推出了 1 款高性能概念作品:Mini John Cooper Works (JCW) 概念車,讓車迷們先行領略這款有型都會小車的性能實力。

而就在相隔一年的時光,Mini 決定今年實行舊地重遊計畫,預計在 2015 年的 NAIAS 北美車展上,讓新世代 Mini John Cooper Works 的量產版本進行全球首演,並將以更趨進化的引擎動能、懸吊科技以及車身外觀,完整演繹 Mini 向來引以為傲的操駕樂趣。一同進行展演的,還有 2014 年 6 月在官網上發表,Mini 旗下最新的 Mini 5 門版本車型。

Mini 預計在 2015 年的 NAIAS 北美車展上,讓新世代 Mini John Cooper Works 的量產版本進行全球首演。
一同進行展演的,還有 2014 年 6 月在官網上發表,Mini 旗下最新的 Mini 5 門版本車型。

JCW 之名,強悍性能的保證

Mini 一直以來為人所津津樂道的,即是緊緻、靈巧的車身,配上快意十足的駕乘體驗,吸引消費者的目光,而其中,車名掛上「John Cooper Works」的車款,更是擁有更加令人血脈賁張的跑格靈魂。

車名掛上「John Cooper Works」的車款,更是擁有更加令人血脈賁張的跑格靈魂。

此次即將登場的 Mini John Cooper Works,即是 1 款可用來日常生活代步,並且擁有精準操控、大量駕駛樂趣的小型級距車款; 和其他 John Cooper Works 車款相同,原廠工程師對車輛各項細節進行再調校,包含引擎、懸吊、車體結構甚至是駕駛座艙等,全都擁有幅度不小的進化,讓 Mini John Cooper Works 更蘊藏了征服賽道的狂野性格。

此次即將登場的 Mini John Cooper Works,即是 1 款可用來日常生活代步,並且擁有精準操控、大量駕駛樂趣的小型級距車款。

主要的變革,包含將一具 4 缸的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設定得更加激進,並使用 Brembo 提供的跑車化煞車系統、John Cooper Works 打造的專屬輕量化鋁質輪圈,以及 John Cooper Works 特別定制的全車空力套件、運動化專屬內裝等等。此外更令人詫異的,在 Mini John Cooper Works 如此強悍的動力表現之下,原廠仍硬生生將油耗表現做了提升,與前代車型相比、環保的進化幅度顯而易見。

Mini John Cooper Works 擁有 1 具強悍的 4 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並使用 Brembo 提供的跑車化煞車系統、John Cooper Works 打造的專屬輕量化鋁質輪圈,以及 John Cooper Works 特別定制的全車空力套件、運動化專屬內裝等等。
廣  告

英、義諧調之作,Mini Superleggera Vision

至於另一輛預計亮相的 Mini Superleggera Vision 概念車,則是 Mini 與義大利改裝廠 Touring Superleggera 合作開發的作品,其是一輛擁有類似 Mini Roadster 跑格車身的車款,並擁有雙門 Coupe 與軟頂敞篷兩種車身結搆。

Mini Superleggera Vision 概念車,是 Mini 與義大利改裝廠 Touring Superleggera 合作開發的作品。

Mini Superleggera Vision 在精緻手工打造的概念之下,傳遞了英國與義大利造車工藝的完美融合。車身主要採用鋁合金打造,並於部分鈑件導入碳纖維複合材質,進一步減輕車身重量。修長的「引擎蓋」下方,隱藏了車輛的動力核心:一具電動馬達,引擎蓋並與向後延伸至車尾的腰線,共同塑造出視覺上的低矮重心,搭配上簡潔的擋風玻璃設計,車輛整體散發出濃濃的跑格氣勢。

Mini Superleggera Vision 使用精緻手工打造。車身主要採用鋁合金打造,並於部分鈑件導入碳纖維複合材質,進一步減輕車身重量。修長的「引擎蓋」下方,隱藏了車輛的動力核心:一具電動馬達。

車尾部份,體積碩大的鯊魚尾鰭則是全車視覺焦點,搭配上特殊式樣、明顯取材於英國國旗的 LED 燈具設計,以及由前方逐漸向車尾收縮的線條,讓 Mini Superleggera Vision 概念車散發出復古的 GT 風格。

車尾部份,體積碩大的鯊魚尾鰭是全車視覺焦點。
尾燈使用明顯取材於英國國旗的 LED 燈具。

內裝方面,Mini Superleggera Vision 也擁有 Mini 的經典元素:圓形儀表設計,但更讓人視覺震撼的,則是直接使用整塊鋁板打造、未上漆的內裝飾板,加上同樣使用鋁合金打造 3 幅式方向盤,既可將古典與科技結合在一起,還散發出十足的輕量化風味。

內裝將古典與科技結合在一起,還散發出十足的輕量化風味。
圓形儀表設計,以及使用整塊鋁板打造、未上漆的內裝飾板,相當吸引人的目光。

NAIAS 北美車展知識庫

每年 1 月於美國底特律舉辦的北美車展 (North American International Auto Show,NAIAS),是全球知名大型國際車展的其中一個,也是整個北美地區最大的車展;而由於開展時間是在一年之初,北美車展同時也擔任了該年度所有車輛展覽的開場主秀。

2015 北美車展是舉辦至今的第 27 屆,預計在 2015 年 1 月 17~25 日熱列展開。此次車展估計有超過 200 家與汽車產業相關的廠商參與,並展示它們目前旗下的最新產品,包含最新的車型,與最新的科技配備、系統等等。根據去年 (2014) 的統計,共計有超過 80 萬人次湧入參觀,相信今年的熱鬧程度也是可以預期的一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