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的日內瓦車展上,BMW 帶來了麾下全新前驅成員 2 Series Active Tourer,讓世人了解到,BMW 並不是只會打造後輪驅動車款;而就在 2 Series Active Tourer 問世兩個月之後,U-CAR 曾揭露原廠欲以該車為基礎、再行推出 7 人座的衍生版本,讓車迷們更加期待。

BMW 實用性更高、乘載機能更強的 7 人座 2 Series Active Tourer 即將現身,正式車名則訂為「2 Series Gran Tourer」。

終於,這個消息在今天 (2/11) 獲得原廠證實。BMW 在官網上預告,實用性更高、乘載機能更強的 7 人座 2 Series Active Tourer 即將現身,正式車名則訂為「2 Series Gran Tourer」。和去年相同,BMW 選擇在下個月開展、2015 年的日內瓦車展上,正式讓 2 Series Gran Tourer 登台首演,並預計自 2015 年夏天陸續在全球市場上開賣,臺灣市場則最快會在今年第 3 季現身。現在就讓我們來一起欣賞它美美的廠圖與規格配備吧。

現在就讓我們來一起欣賞它美美的廠圖與規格配備吧。

因應 7 人座配置,車身尺碼加長加高

首先,我們先來看看 2 Series Gran Tourer 的身材尺碼。與 2 Series Active Tourer 相同,其同樣以 BMW 的 UKL 前驅底盤為基礎架構,且為了容納增加的兩名乘客,車輛的長、高分別增加了 214mm 與 53mm,來到了 4,556mm 與 1,608mm 的表現,車寬同樣為 1,800mm,而軸距部份則增長了 110mm、擁有 2,780mm 的規格,讓車室空間的運用能夠更加靈活。

2 Series Gran Tourer 為了容納增加的兩名乘客,車輛的長、高分別增加了 214mm 與 53mm,來到了 4,556mm 與 1,608mm 的表現,車寬同樣為 1,800mm,而軸距部份則增長了 110mm、擁有 2,780mm 的規格,讓車室空間的運用能夠更加靈活。

此外,若是消費者選配第三排座椅,2 Series Gran Tourer 的行李箱空間表現為 560~1,820 公升,且第三排座椅不需使用時,可以完全收置在底板下方;若是僅有 5 人座需求,那麼 2 Series Gran Tourer 的空間表現能夠更為出色,擁有 645~1,905 公升的成績。

若是消費者選配第三排座椅,2 Series Gran Tourer 的行李箱空間表現為 560~1,820 公升,且第三排座椅不需使用時,可以完全收置在底板下方。

外觀方面,2 Series Gran Tourer 看起來就像是一輛拉高、拉長的 2 Series Active Tourer,最明顯的差異,要屬車側 D 柱上的車窗造型,從原本較為狹窄的三角型、改為廣闊的四邊型設計;車頭則擁有 BMW 經典的雙腎型水箱護罩,並配上雙圓式的頭燈組。

2 Series Gran Tourer 看起來就像是一輛拉高、拉長的 2 Series Active Tourer,最明顯的差異,要屬車側 D 柱上的車窗造型,從原本較為狹窄的三角型、改為廣闊的四邊型設計。(上圖為 2 Series Gran Tourer;下圖為 2 Series Active Tourer)
車頭則擁有 BMW 經典的雙腎型水箱護罩,並配上雙圓式的頭燈組。

車尾部份,尾門的設計較為方正、平坦,不若 2 Series Active Tourer 擁有較為曲度的設計;尾燈則為 BMW 一貫使用的倒 L 型樣式,並配上 LED 導光條、讓車尾生硬的調性稍朝運動化風格靠攏。

尾門的設計則較為方正、平坦,不若 2 Series Active Tourer 擁有較為曲度的設計;但 LED 導光條也讓車尾生硬的調性稍朝運動化風格靠攏。

為了添增個人風格,BMW 本次還提供 2 Series Gran Tourer 的車主四種風格套件選配,包含了 Advantage、Sport Line、Luxury Line 與 M Sport 套件。舉例來說,Advantage 套件就包含了雙區恆溫空調、後方停車雷達、定速巡航裝置,而 M Sport 套件就涵蓋了許多空氣力學套件,M 款真皮方向盤、M 款跑車座椅等等。

廣  告

就目前原廠提供的消息,2 Series Gran Tourer 的內裝部份,標準配備為高品質的 AM/FM 收音機系統,並整合了藍芽與線上音樂串流系統,同時還能完美的與車主自身之智慧型裝置連結。BMW iDrive 多媒體系統當然也是標準配置,旋鈕位置同樣擺放在 BMW 車主熟悉的排檔鞍座旁,一旁則有可在 ECO PRO、Sport、Comfort 三種行車模式切換的控制鈕,中控螢幕則為 6.5 吋彩色顯示幕。此外,2 Series Gran Tourer 還標配了電子駐煞車、前中央扶手、雨滴感應式雨刷、自動啟閉頭燈,以及都會碰撞警示系統 (Collision Warning with City)。

2 Series Gran Tourer 標配高品質的 AM/FM 收音機系統,並整合了藍芽與線上音樂串流系統,同時還能完美的與車主自身之智慧型裝置連結。
BMW iDrive 多媒體系統當然也是標準配置,旋鈕位置同樣擺放在 BMW 車主熟悉的排檔鞍座旁,一旁則有可在 ECO PRO、Sport、Comfort 三種行車模式切換的控制鈕。

5 款動力選擇,220d 另提供 xDrive 四輪驅動配置

動力方面,底盤代號 F46 的 2 Series Gran Tourer 共提供 2 款汽油、3 款柴油,共 5 款動力配置。汽油方面,218i 搭載了 1.5 升直列 3 缸渦輪增壓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4,400 轉時、輸出 136 匹最大馬力,並在 1,200 轉時提供 22.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220i 則配置一具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5,000 轉時、爆發出 192 匹最大馬力,並在 1,250 轉時把 28.6 公斤米最大扭力宣洩而出。

汽油方面,218i 搭載了 1.5 升直列 3 缸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136 匹最大馬力、22.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220i 則配置一具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可爆發出 192 匹最大馬力,並有 28.6 公斤米最大扭力。

柴油動力部份,216d 配置的是 1.5 升直列 3 缸渦輪增壓引擎,可供輸 116 匹最大馬力,並在引擎轉速 1,750 轉時、產出 27.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而 218d 與 220d 配置的動力核心,皆為一具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方面,218d 為 150 匹、220d 為 190 匹,至於最大扭力之數據,218d 擁有 33.7 公斤米的實力,220d 則有 40.8 公斤米的輸出。無論是 2 Series Gran Tourer 的汽油或是柴油車型,BMW 統一以 8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與 6 速手排變速箱與之搭配,且 5 車型中、僅有 220d 提供了 xDrive 四輪驅動配置。

220d 則有 40.8 公斤米的輸出。無論是 2 Series Gran Tourer 的汽油或是柴油車型,BMW 統一以 8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與 6 速手排變速箱與之搭配,且 5 車型中、僅有 220d 提供了 xDrive 四輪驅動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