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車展雖然向來屬於歐系汽車品牌的火力展示主場,不過韓國車廠 Kia 也並未閒著,其在 2015 日內瓦車展上推出了全新 Sportspace 概念車款,這款概念車型是 Kia 位於法蘭克福設計工作室的最新作品,車身採用了對於韓國人來說較為陌生的四門、四座 Shooting brake 造型風格,Sportspace 概念車不但是 Kia 的一次大膽嘗試,似乎也暗示著 Kia 在不久後將以 Sportspace 為基礎,創造出全新的品牌家族風格。

韓國車廠 Kia 在 2015 日內瓦車展上推出全新 Sportspace 概念車款,這款概念車型乃是 Kia 位於法蘭克福設計工作室的最新作品,車身採用了對於韓國人來說較為陌生的四門、四座 Shooting brake 造型風格。

外觀設計上,Kia Sportspace 概念車採用了個性鮮明的 4 顆特殊“冰塊”狀頭燈設計,家族風格的水箱護罩設計則貫穿了整個車頭,獨特的引擎蓋弧線讓車頭線條更為飽滿,而 Sportspace 概念車的優雅車身,相比其它車廠的 Shooting brake 獵跑車款則更具拉丁風情。

Kia Sportspace 概念車採用 4 顆特殊“冰塊”狀頭燈設計,家族風格的水箱護罩設計則貫穿了整個車頭,獨特的引擎蓋弧線讓車頭線條更為飽滿,展現更具未來感的車頭造型。
Sportspace 概念車的優雅車身線條設計,相比其它車廠的 Shooting brake 獵跑車款則更具拉丁風情。

Kia Sportspace 概念車款在車尾部分的設計同樣充滿了強烈的運動風格,以流線的 LED 尾燈鑲嵌於後保桿上方,下方的黑色下擾流則宛如性能車般顯眼,並將左右各一的方型排氣管完全整合。

Kia Sportspace 概念車款在車尾以流線的 LED 尾燈鑲嵌於後保桿上方,下方的黑色下擾流則宛如性能車般顯眼,並將左右各一的方型排氣管完全整合,充滿強烈的運動風格。

Sportspace 概念車的內裝配置,則是展現了未來車款設計思想的架構,大尺寸觸控螢幕占據了儀表板的主要位置,傳統的車內後視鏡也被鏡頭與螢幕所取代。採用黑色真皮與碳纖維材質打造出的桶形座椅,擁有十足的未來感,利用髮絲紋金屬飾板與真皮所打造的中控台與門板,則進一步展現了極簡的未來設計風格。

Sportspace 內裝展現未來設計思想的架構,儀表板採用大尺寸觸控螢幕,傳統的車內後視鏡也被鏡頭與螢幕所取代。
廣  告
Sportspace 概念車採用黑色真皮與碳纖維材質打造出的桶形座椅,搭配利用髮絲紋金屬飾板與真皮所打造的中控台與門板,進一步展現極簡設計風格。

至於 Sportspace 概念車的動力來源,則是來自於 Kia 所開發的 T-hybrid 1.7 升柴、電混合動力系統,這套系統於去年的巴黎車展上首次亮相,自排變速箱則是透過一套線傳換擋系統控制,可經由方向盤後方的換擋撥片進行升降檔的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