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Land Rover 總代理九和汽車於 2015 年 3 月 10 舉辦了媒體春酒,會中除了回顧 Jaguar Land Rover 於 2014 年導入新車型、陸續完成中和、新竹、台南展示暨服務中心的成立與更新、籌辦 Jaguar 科技藝術獎以及較 2013 年成長達超過 50%的歷史性銷售成長紀錄外,2015 年將陸續導入更多新產品,其中包含了即將於 3 月在國內發表的 Discovery Sport 車款以及小改款 Evoque 等車型。

Jaguar Land Rover 台灣總代理九和汽車將於 2015 年持續進行 5 年計劃,導入 Discovery Sport 車款以及小改款 Evoque 等車型,甚且性能最為強悍的 Range Rover Sport SVR 亦有望在國內現身。

此外,九和汽車更預告全新的 XE 車系、首採全鋁合金車體的大改款 XF,甚至跨界車款 F-PACE 等,都將在今年內導入台灣與國人見面。而 Jaguar Land Rover Special Operations 特製車部門限量打造的稀有逸品 Project 7 與 Range Rover Sport SVR,Jaguar Land Rover 台灣總代理九和汽車也將積極爭取配額。

Jaguar 品牌部份,總代理在 2015 年將陸續導入全新的 XE 車系、首採全鋁合金車體的大改款 XF,甚至是跨界車款 F-PACE 等,而採限量打造的稀有逸品 Project 7,亦有望在年底新車大展上首度現身。

此外,總代理九和汽車更藉由媒體春酒的場合,於國內發表了 Land Rover 品牌導入車型中、首部採用柴電混合動力的全新車型 Range Rover Sport Diesel Hybrid,並開出 685 萬起的新車售價。

2015 年式的 Range Rover Sport 車系中,除了全新導入的 Diesel Hybrid 車型外,SDV6 車型最大馬力亦自 292 匹提升至 306 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更提升至 71.4 公斤米。售價部份,2015 年式車型亦有所調漲,3.0 SCV6 SE 及 3.0 SCV6 HSE 皆調漲 10 萬為 489 萬及 579 萬,3.0 SDV6 SE 及 3.0 SDV6 HSE 分別為 515 萬及 595 萬,皆較 2014 年式車型增加 16 萬,頂級 5.0 SCV8 Autobiography Dynamic 售價為 805 萬,同樣調漲 16 萬元。

總代理九和汽車更藉由媒體春酒於國內發表了 Land Rover 品牌導入車型中、首部採用柴電混合動力的全新車型 Range Rover Sport Diesel Hybrid,並開出 685 萬起的新車售價,採單一車型設定,而 2015 年式的 Range Rover Sport 車系在車型價格上亦有所調整。

創新柴電混合動力,具純電行駛模式

首度導入國內的 Range Rover Sport Diesel Hybrid 車款,最受矚目之處在於其採用的柴電混合動力系統配置,這套柴電混合動力系統由一具 3.0 SDV6 柴油引擎、與可輸出 48 匹最大馬力及 17.3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 HEV 鋰電池模組馬達組合而成,可於引擎轉速 4,400 轉時輸出 340 匹最大馬力,扭力輸出達到 71.4 公斤米水準,並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6.7 秒即可完成,較 SDV6 縮短 0.5 秒,極速則為時速 210 公里。

Range Rover Sport Diesel Hybrid 所採用的柴電混合動力系統,由一具 3.0 SDV6 柴油引擎、與可輸出 48 匹最大馬力及 17.3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 HEV 鋰電池模組馬達組合而成,可於引擎轉速 4,400 轉時輸出 340 匹最大馬力,扭力輸出達到 71.4 公斤米水準,並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

Range Rover Sport Diesel Hybrid 所搭載的 Diesel Hybrid 系統可於時速低於 48 公里時以全電動模式行駛,其在蓄電力 100%的情況下,全電動續航力為 1.6 公里。駕駛者更可透過排檔座旁的 EV 按鍵切換行駛模式,剎車過程產生之熱能可轉換為電能回充至 HEV 鋰電池,再加上引擎自動啟閉系統,可創造出原廠測試數據每公升可行駛 15.63 公里的平均油耗表現,二氧化碳排放量更有著每公里僅 169 公克的水準。

外觀部份,Range Rover Sport Diesel Hybrid 在建構於現行車款的基礎下,外觀主要的差異之處,在於車尾以及車側散熱孔上增加 Hybrid 徽飾,並標配 Diesel Hybrid 專屬 21 吋 Style 602 六輻式鋁圈設定,主要在細節處進行更動。

Range Rover Sport Diesel Hybrid 外觀主要的差異之處,在於車尾以及車側散熱孔上增加 Hybrid 徽飾,並標配 Diesel Hybrid 專屬 21 吋 Style 602 六輻式鋁圈設定。

Range Rover Sport Diesel Hybrid 導入 HSE 單一車型設定,其除了配置高階車款專屬的 12.3 吋 3D 立體液晶全數位彩色儀錶板外,並因應柴電動力的設定,增加了 Hybrid 混合動力顯示機能,可同時顯示電池馬達及柴油引擎工作狀況。內裝部份標配 Oxford 真皮多功能方向盤、Oxford Leather 牛津真皮透氣孔運動型座椅、銀網巢狀鋁合金飾板、825W 最大功率以及 19 支揚聲器含重低音的英國 Meridian 音響系統,提供豐富的車室配備設定。

此外在主動安全部份,BSM 盲點偵測系統、CVS 智慧型動態車輛偵測系統與 RTD 智慧型倒車動態偵測系統等,皆列為 Range Rover Sport Diesel Hybrid 的標準配備。

廣  告
Range Rover Sport Diesel Hybrid 除了配置 12.3 吋 3D 立體液晶全數位彩色儀錶板外,並新增 Hybrid 混合動力顯示機能,內裝部份標配 Oxford 真皮多功能方向盤、Oxford Leather 牛津真皮透氣孔運動型座椅、銀網巢狀鋁合金飾板、825W 最大功率以及 19 支揚聲器含重低音的英國 Meridian 音響系統。

Range Rover Sport Diesel Hybrid 在底盤部份採用新一代 EAS 電子式氣壓懸吊系統,以及 ADS 主動式懸吊動態系統,且與頂級 5.0 SCV8 Autobiography Dynamic 車型相同搭載整合 Dynamic Response 模式的專屬 Terrain Response 2 Auto 全自動智慧型地型反應系統,擁有 Torque Vectoring 煞車控制扭力轉換系統及主動式後軸差速器鎖定功能。

Range Rover Sport Diesel Hybrid 在底盤部份採用新一代 EAS 電子式氣壓懸吊系統,以及 ADS 主動式懸吊動態系統,標配的 Terrain Response 2 Auto 全自動智慧型地型反應系統更擁有 Torque Vectoring 煞車控制扭力轉換系統及主動式後軸差速器鎖定功能。

其搭載的 EAS 電子式氣壓懸吊系統在無段調整減震阻尼的共同作動下,擁有前 260mm / 後 272mm 的懸吊伸縮行程,可應付高低差達 546mm 的惡劣地形。全新第五代氣壓懸吊系統伸縮行程在一般變化模式下可達 115mm,能自動變化出兩種行路高度;更可透過電子感應和手動操作進入 Off-Road 越野模式,讓氣壓懸吊可進一步提高至 185mm 的驚人水準,All-New Range Rover Sport Diesel Hybrid 可輕鬆應付 850mm 的水深。底盤最高的越野模式的行駛速限達 80 公里,提高車輛在不良路面行駛的便利性表現。